19926

华南

放浪的青春——厦门`曾厝垵`义工旅行日记

以前的自己好傻,写出来的文字也透着一股子2B气质。。。

去年的2、3月间,一段旅行的日记,现下贴出来,大家乐呵乐呵。。。

既然是只图一乐,文字图片什么的,就全然不做改动了,诸位将就着看吧。。。

以下:

本命年,我已然不再年轻了。

老了的我终于发现,自己是一个懦夫,懒虫,胆小鬼。有责任才有成长,可是我做的只是不断的逃避,因为逃避太容易。不敢面对现实,不敢回想去过,更不敢展望未来。因为我的未来就像是云雾一般飘渺不定,但是我知道拨云见日之后,展现在眼前的一定是凄凄惨惨戚戚的悲凉景象。

我没有远大的抱负,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吃苦的决心。除了青春,我没有任何可以挥霍的资本,但是整个人却一副玩世不恭,满不在乎的样子。青春啊青春,也有到头的时候。

要毕业了,到了该收收心的时候了,大学这几年,在学校玩儿,出去还是玩儿,玩儿来玩儿去不知不觉地,就到了结束的时候了,可真是孑然一身啊。

我也懂,我也想过,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听劝,不回头,不可救药。

我

以上都是废话,以下恐怕也是,但愿不全是。

结果就是大学最后一段时光即将开始的时候,我选择远远地逃走,逃出家乡,远离学校,到那春暖花开的地方……

在厦门的一个月的义工生活,于我是段美好的时光,但是于我的人生,恐怕能够产生的影响只能说是微乎其微。旅行总是如此,归来后一切依然如故。

虽然只是才离开几天,可是那些画面回想起来分明像是像是存在了很多年,历历在目,历久弥新。

“那座美丽的城市,那个喧闹的村庄,那间简单的客栈,那堆无聊的工作,那群可爱的朋友,那些美味的饭菜,那许多的有趣的故事,那更多的没完的春雨,那山那海那猫那狗……”

谨记此文,献给以上云云。

爱那片海

2月8日,第一天,这是开始

傍晚到的高崎站,在厦门岛的北端,坐公交车到达曾厝垵附近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是个阴天,不是想象中的温度。被一个老大爷不小心指错了路,耽误了一些时间,然后就是被CY接回去,见到了自己即将工作一个月地方和即将应付一个月的老板。竟然还签了合同,这是我第一次签合同,不靠谱的人加不正式的形式。老板XL姐是个中年女人,风韵犹存。问了一些问题,谈了一些义工的条件待遇和义务,包括住床位房,需要做的工作,和每天20元的伙食补助。问的傻,答的也呆……现在想起来我当时就是个愣头青。

路过厦门站

蚂蚁发呆 发表于 2013-3-20 11:40 以前的自己好傻,写出来的文字也透着一股子2B气质。。。去年的2、3月间,一段旅行的日记,现下贴出来, ... ...

你还老了。。

2月9日,第二天,小渔村曾厝垵

XL姐让我熟悉村子,于是我就早起去了。曾厝垵里有不少老房子,也有很多风格独特的有意思的小店,起初我新奇地不得了,在村子里拿着相机看到什么都想拍(好像我也没这么夸张)。不知道后来那算不算迷路,反正是找不到回去的路从村子里绕出来了,再从昨晚的入口进入的时候,就只敢走大路回店里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路痴,但是这样迷宫般的小村子,也没辙。后来的好几次有迷路的客人打来的求助电话,也能说明一定问题。

旅馆里

大叔啊

2月10日,第三天,找门牌号

继续熟悉村子,找寻所见的曾厝垵最大的门牌号和最小的门牌号。曾厝垵社1号被我找到了。最大的号码,一直没有定论。

这座叫做福海宫

曾氏宗祠·庙吧

蚂蚁发呆 发表于 2013-3-20 11:44 /以上都是废话,以下恐怕也是,但愿不全是。/

感觉这个会勾起那段往事!

2月11日,第四天,渐入佳境

就是这天,起得晚被XL姐抓了,小小的训斥了一番。

因为前任义工芒果要离开了,CY虽然还住在店里,但是已经打算不做义工了。所以接下来的担子得由我来担,因此就随着芒果尽快了解店里的一切要知道的东西。这时候才发现,这里的义工,简直就是做店长,什么都得懂,都得干:前台、后台、网络推广、接订单、接电话、接客人、打扫卫生、给花浇水、收拾房间、洗晒床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