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分享心灵之旅,鳌太穿越全程记录 (附轨迹和简易攻略及路书),期待观临

下山小记

出行名单:小山 蓝天 纯天然 天池越野 逛逛 雄鹰
我和蓝天已下山在西安路上 用时5天  其余4人应该在东源 预计后天出山  游记回郑细聊
特别鸣谢:1、感谢捌戒 夜无声 涛声一九 和风 鱼心等驴友提供熬太攻略。2、感谢磨坊大宝提供gps资料。3、感谢蓝天对我不离不弃,死跟着我赶时间提前出山。4、感谢队友同行熬太。

论坛大旗绽放导航架(唯一次合影)

塘口--汤峪.rar(28.86 KB, 下载次数: 780)

前言

时间流逝,熬太穿越归来已经有半年了。归途在火车上,体会着山下的喧嚣,对面的大哥就问我,你为什么去爬山,那么危险,是啊,我为什么去爬山,而且越爬越来劲?也许只有内心深处的我才知道吧!
     下面先介绍下熬太:鳌山穿越太白山是全国五大徒步穿越超强经典线路,是陕西户外的顶级线路,也是高级驴的敲门砖,哪里风景绝佳,有喷血级的享受。此线路是全国驴友向往的胜地,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不亚于国内的任何一条穿越线路,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需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需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二是气候多变,常有恶劣天气伴随。全年大部分时间被浓雾笼罩,难得一见螯山真面目,线路复杂。整个穿越行程要经历四个季节的变化。适宜穿越的时间较短。
      鳌山至太白山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的刃脊横切山梁(40%)、巨石阵(30%)、跑马梁高山草甸(30%)。

此次计划路线:
行程计划W水源C营地A海拔

D0(22:40)晚22:40:郑州火车站集合。乘坐23:03分的T112列火车奔赴宝鸡;
Tips:请提前订票,带身份证,带一次性拖鞋,带扑克之类娱乐用品.
D1(9.30):  早 7:00到达宝鸡火车站,包车到太白县拿气罐加采购小物品,去塘口(10公里左右)。到达塘口(A1730)后然后稍作整顿大概9点左右开始上山,预计5点到达2900营地 (WCA2988),全程8km;
Tips:当地日出日落时间大概是630/1830;赏月(有的话)吃月饼(带的话)睡觉(失眠的话思亲).
D2(10.1)2900营地(WCA2988--白启庙(A3333---导航塔(A3473---西跑马梁(A3371---药王庙(CA3361)---麦秸岭(A3497)---水窝子营地(WCA3207),全程14.6km;
Tips:继续赏月(看老天脸色拼人品)
D3(10.2)水窝子营地(WCA3207)---飞机梁(A3481)---1(A3289)---2(A3303)---3(A3112)---2800营地(WCA2921)(松树林垭口),全程9.4km;
Tips:线路不长,早点休息,来日在战。
D4(10.3)2800营地(WCA2921)---金字塔垭口(A3402)---金字塔(A3355)----1(A3391)---2(A3382)---3(WA3351)---西塬营地(CA3164),全程9.2km
Tips:依体力情况可前进至大石河扎营,13.5km
D5(10.4)西塬营地(CA3164)---大太白梁(A3526)---大石河(WA3173)---万仙阵(A3564)---东塬(A3164)---雷公庙 (A3533)---东跑马梁(WA3507)---大爷海(WCA3596)(或玉皇池),全程12.2km
Tips:如果前一天在大石河扎营则路程减为7.9km
D6(10.5)大爷海(WCA3596)(或玉皇池)营地---拔仙台(A3774)---文公庙(A3436)---下板寺(A2774)---汤峪(A638)---返西安。
Tips:拔仙台看日出,轻装二爷、三爷海,玉皇池。
D7(10.6)西安游玩一天,晚上2210分乘坐k174返,次日晚2026抵青,洗刷休息迎接工作日。Tips:最后一日也可作为山上意外情况(天气,受伤,高反等)的缓冲日

下撤线路
2900营地前原路返回,路径明显,不需向导,可单人下撤,半天时间就可以快速下到塘口村。
导航架附近可选择从23KM方向南下到黄柏源,或者走原路经药农窝棚北下塘口村,原则上必须结伴下撤,需要12天才能下撤到山下村庄。
自药王庙出发后,原则上没有下撤线路,因为前进和后退的难度基本相同,必须一往无前地走到东源,上到万仙阵,基本上就算安全了。

实际行程:D1:9:30分塘口村出发,17:30分到达2900营地扎营。(10公里左右)
                D2:7:20分2900营地出发,17:50分到达水窝子营地(全天遭遇于、冰雹、雨夹雪、雪)很崩溃的1天。(15公里左右)
                D3:9:30分水窝子出发(晒装备),17:40分到达2800营地(10公里左右)
                D4:7:00分出发2800出发,19::50分到达东源&大石河营地(17公里左右)
                D5:7:00分出发东源营地出发,18:30分铁甲树出山(23公里左右)(这天背水一战,几乎把所有吃的东西都扔了)

看累了吧 发张云海看看

我做的熬太攻略,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

1为了你和你的家人,参加者必须购买个人意外保险。
2建议2人共用帐篷并结组,一组人必备gpsgps手机(下载好地图及航迹)并能熟练使用,共同进退。

个人装备意志>知识>技能>体能>装备
决心、睡袋(舒适温度-10)、防潮垫(蛋槽垫或轻型充气垫)、帐篷(两人共用)、炉具锅具(俩人公用)、登山包外加防雨罩、冲锋衣裤(1)、抓绒衣裤(1)、快干排汗内衣(1-2套)、速干衣(1)、帽子、手套、护膝、雪套、登山鞋(防水)、备用鞋(营地穿可选)、头灯及备用电池、雨衣、1.2L保温壶、水壶、军dao、登山杖、冰爪(可选)、身份证、餐具、洗漱用品、垃圾袋、纸巾、卫生巾(登山鞋大小)、个人用品、个人药品等。
气罐在太白统一购买(每人2)7号、5号电池1排。

基本药品
速效救心丸,感冒药、云南白药、创可贴、净水片、腹可安、红景天(防高反)、康泰克、维生素、葡萄糖、抗生素、芬必得、黄连素,百服宁,维他片、绷带、好得快等必备药品,板蓝根,其他根据自己需要自备。

食品计划】【食品:熬太穿越按照不少于7天准备食品等物资。
自备6天量的食物,早晚开火,中午干粮,自备紧急备用粮和功能饮料。
由于水源地较多,无需携带很多水,依个人情况每日携带2-3升水即可。

开伙餐:

1.空心面2.5~3,在郑州采购。
2紫菜汤料1袋,郑州采购
3.脱水蔬菜1大包。
4.速食燕麦粥片5袋(500克装),郑州采购
5.姜汤茶7小袋,郑州采购
6.奶粉1袋,郑州采购
7.压缩饼干,按人/1,6。郑州采购。
8.牛肉 按人/天 半斤,2斤牛肉
9.包菜半颗、黄瓜2根、洋葱2个。塘口采购
10. 牛肉面汤料或香菇鸡肉汤料7小袋

11快食米饭(可选 淘宝有卖)
路餐必备:个人需携带6天的路粮
1夹心饼干,方便面根据自己需求。

2.巧克力:6

3.牛肉干1

4.维维水果大豆营养棒 (根据自己需求)

5.小型压缩饼干36香火腿软包装 (根据个人需求)
     再发张照片

第一天

记得9月30号,中秋节,一大早我就兴奋爬起来,为熬太做最后准备,不过在那天,天然发来8264熬太果果事件,看过帖子后,心里有点小担心,担心自己行不行,心想,还没出行就被打击的没信息了,那时候就在想万一我回不来了,我会去哪? 回想起今年过年冬天宝天曼雪窝扎帐,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因为那次我觉得很冷,胸闷。不过后来在准备装备的忙碌中忘记了这些,留下的只是兴奋。30号晚上大家在火车西站准时集合,天然还在秀郑州到宝鸡的火车票。插一张偷拍照。

wch.chaohua 发表于 2013-4-12 12:41 下山小记出行名单:小山 蓝天 纯天然 天池越野 逛逛 雄鹰     我和蓝天已下山在西安路上 用时5天  其余 ... ...

顶起,支持
    早凌晨5点半到达宝鸡,刚出站,就有车主,主动问我们是不是到塘口,天然担心的车辆问题迎刃而解,哈,我就说没问题。根据之前攻略显示到达塘口村大多200元左右,那车主张口要240块钱,然后就开始讨价还价,交缠了半天 还到220元,我准备答应,毕竟车也不多,天然开始给我使眼色,最后还是还到200,我当时在想,唉 ,还价不是我的强项啊!是女人的强项天然咋也这么厉害。秀张车上照片

9点多到了塘口,看见远处的山,一个字爽。

有名的练驴坡,拔高拔的很累

火烧坡很美,满山遍野的松树,黄色的、绿色的,很养眼。这时天气很冷,海拔也上升到2800米左右,再往上经过松树林就是2900营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