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我的毕业旅行,骑行万里(粤川+川藏+青藏+敦煌+西安-北京)

2013年5月最后一天,我从东莞出发,开始了历时三个月,行程7346公里,途径12个省份,收集110个邮戳的旅行。        这次旅行的缘由得追溯到2011年的一次逃课旅行。那时我正值大三,于是跟两位伙伴结伴珠海骑行三亚,那次旅行,我们约定两年后,我们一次骑车去更远的地方,甚至环游中国,转眼的功夫,时间就到了出发的时间,我们出发了!2013年5月31日那天,地点东莞,我的体重是135斤;后来8月的一天,我们到格尔木了,我的体重是115斤,我的初衷绝对不是去减肥,哈哈。
那些年,青涩的我们海南之行

月31日,我出发那天,朋友们来送行,同伴富爷于前一天先行出发到广州等我。

day1   五月最后一天东莞-广州,离开东莞,到达广州。          day2   儿童节广州-肇庆,天气依旧很热,为什么第一天只骑70公里?因为我很久没锻炼了;为什么第二天也只骑90公里到肇庆?因为肇庆是我家,呵呵。
          day3-4  六月2、3日在肇庆家里收拾其他的装备,以及跟朋友们相聚。
          day5  肇庆端州区-怀集,6月4日正式出发了,早上8点多出发。骑行146公里,在距离怀集市区18公里处的一家小卖部门口搭帐篷露营,吃饭也是自己买了面煮。
          day6  六月5日怀集-贺州  在离开广东与广西交界,跟也是从东莞出发的车友豆豆汇合,从此队伍由2人变成3人,那天淋雨一直淋到贺州。
          day7   7号贺州-阳朔   那天出发比较晚,一直披星戴月骑到晚上10点才到阳朔的,当晚在路边的露天洗车店搭帐篷露营。
          day8   在阳朔休整的一天,第一次来,看看这里的山山水水。

鄧超 发表于 2013-9-15 14:15 day1   五月最后一天东莞-广州,离开东莞,到达广州。          day2   儿童节广州-肇庆,天气依 ... ...

好漂亮的片片
      day9    阳朔-桂林  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一位出发走滇藏的朋友送行,然后到另外一个校区跟一位朋友叙旧。      day10  6月9   离开桂林,往龙胜走,那天是出发最悲催的一天,淋了一天的暴雨,冲锋衣、冲锋裤都扛不住了,下坡都冷到手都没知觉。
      day11  6月10  在龙胜休整一天,昨天的暴雨,让我们第一次经受大自然的考验。
      ……
      day12、13、14、15龙胜-三江-从江-榕江-丹寨-麻江,这几天都在贵州境内,领略了贵州的大山。

day16  福泉-瓮安     day17  瓮安-遵义白杨村  由于在榕江吃坏了肚子,近在咫尺的遵义,只能在距离市区40公里的白杨村广场里扎营。
     day18-19 遵义。终于到了红色旅游圣地遵义。

好远咯!慢慢看!
        贵州遵义-重庆        这段路路程不远,但却异常难忘,那段偷偷上高速的经历,至今也忘不了当时缺水,加之重庆炎热的天气,大太阳烤着沥青路面,码表显示地表气温达到50多度……
        在重庆并没有好好玩,只是作为一个休整的地方,因为骑到成都后,我们就要开始川藏线了。

重庆-成都          在成都休整数天,换了新的外胎,皆因广东-成都这2000多公里,我扎胎补胎的次数就达到10多次,人品全面爆发。
          成都锦里,是一条小巷吧,我喜欢那里的夜色,其实与丽江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