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龙古道重装徒步——放飞心灵、融入大自然的旅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聚休龙。一壶烈酒尽狂欢,今宵喜气多。

生活,应该是充满智慧和勇气的,一个炎热的夏天总算走了。城市里闷得太久了,心里很是浮燥,秋天来了,老想找个地方走走,让自己的心灵随秋风凉爽一些,那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惬意的意境时不时闪现脑海。休龙古道慢慢的从脑海中浸印出来。休龙古道建于元末明初,朱元璋由浙入皖曾经过此地。此古道是安徽的先人们在生存资源匮乏的年代为了生活,不断向外寻求生存的空间,一代又一代的安徽人在穷山峻岭中。靠手攀脚踩,斧劈錾凿走出了一条通往幸福之路。休龙古道位于皖浙两省交界处,是古时徽商入浙的要道,安徽休宁县城至浙江遂安县(旧县名,今属淳安的一部分)龙山街。从休宁县城至屯溪,东南行,经欲县横关、呈田、石门、啸天龙(戴县与遂安县交界处)至浙江遂安县龙山街。

横关至啸天龙31公里,全是石板路面;横关至石门段,路宽6至9尺,石门至啸天龙段,路宽3至4.5尺。沿途地势,由北至南,逐渐升高。啸天龙为白际山坝。主脊,海拔1300余米。登啸天龙,北可望黄山市,东可观千岛湖

带着对古人留下的智慧之路的崇敬和对世外桃园的向往,我们组织了“休龙古道”重装徒步。

行程:
9月13日:19:30 人民广场博物馆正门口,靠近延安路高架,石狮子处
02:00 抵达浪川,老乡家休息!

9月14日:07:30从浪川到连岭脚的机耕路原来也是古道的一部分,一路沿小溪而上,风景优美。抵达连岭脚,我们的出发地。稍作休息,调整背负,赶紧把自己的肚子填饱哦。穿村而过,就见山脚有一亭子,抬头还可见山腰一白色亭子。那就是我们下一个冲刺点。沿石阶,约一小时可达山腰的白亭,边上有水源
11:30 来到山脊。走了一上午了,也该累了吧,那我们就可以晒着暖暖的太阳,享用香喷喷的午餐,真是太小资了。。。
13:00 山脊的路是整个行程的精华。宽阔平整的石板路在各山头间绕行。待见一白色了望塔就开始下山了,快到林场时太阳也该西沉了,美景如画。
16:00 林场就是我们今晚的营地。埋锅造饭。
19:00 游戏时间到!喝喝咖啡,数数星星,唱唱歌。
22:00 深夜即将到来,让我们回到自己温暖的帐篷里,窃窃私语亦或鼾声阵阵吧!
9月15日:08:30 Morning Call 起床啦!
09:30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不过今天的下坡路,全是石板路缓坡,比较轻松。
12:00 抵达安徽段的起点,也是我们此行的终点--石门。司机已经等候多时。驱车前往屯溪,哈哈,中午又可以好好腐化一顿了!
14:00 屯溪出发,回上海喽!全程高速。
20:00 到上海,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休龙古道重装徒步——放飞心灵、融入大自然的旅行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古人说的太精典。 9月13日要出发了,上海大雨倾盆,差点成了东方的威尼斯,地铁停运,街面堵车,各位蚂蚁动用一切能用的手段,克服了重重困难,总算在晚上九点齐聚出发地人民广场,开始了我们的放松心灵之旅。启程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先是大家的自我介绍,每个人都各有风格,时不时引来阵阵欢笑。在凌晨3点我们到达休龙古道浙江省的入口连岭村。
纯棉不觉小,处处问题鸟;也来风雨声,强驴知多少。

手机占楼待更新
虐并快乐着。。板凳,瓜子茶待更新
迷人的景色

休龙古道重装徒步——放飞心灵、融入大自然的旅行

要出发了,心情激动,黑老大上山前不忘教新驴怎么系紧鞋带--温馨啊!

整好队,蚂蚁们,闪一张,准备出发

后面的,跟上大部队啊!还在那议论什么呢?

休龙古道重装徒步——放飞心灵、融入大自然的旅行

弯弯的古道,曾经承载了多少辉煌,多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