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茂名大兵 发表于 2013-11-14 15:32 春节走?似乎不是最佳时候,注意安全啊兄弟。

只有春节有时间   感谢关心!
5月7日,徒步第六天:Chukhung-Dingboche-Lobuche

原功略计划:

D6,Chukhung(4730)——Chukhung-Ri(5550米)——Chukhung——Dingboche(4410)——Lobuche(4910)(徒步将近10小时,上下1600米,强)

参考时间:5:50启程,8点到达Chukhung Ri ---9:00返回Chhukhung,9:30出发 ---16:30 到达Lobuche。

备注:

1、早上看日照金山

2、Chukhung Ri是这条沟(EBC的第1沟,EBC是第2沟,Gokyo是第3沟)的尽头,虽然很多人走过Chukhung就回去了,还是建议大家一定要上Chukhung Ri,只有上了这里,你才能看到大自然的壮丽,巨大的冰川冲刷下的湖泊、浮流,冰冻的岩石,所有的一些在巍峨雄壮的的白色山峰下,沉淀、流淌、汇集,这是一个大自然巨大的沉积所在,古老而质朴。

3、Lobuche(4910) 宿 “ALPINE LODGE &RESTAURANT”
        实际行程情况:
       Chukhung(4721)——Dingboche(4320)——Lobuche(4921)(徒步10.04公里,上下1600米,强)

参考时间:8:00启程,14:40到达Luboche。

备注:

1、前一天下午有足够的时间上了Chukhung Ri,这是EBC第1沟的终点了,今天的行程是按照原路往回走再经过Dingboche去Lobuche。

2、往回走基本上重复了前一天的行程,只是时间上的不同而景色有所差异。走到今天,似乎对雪山已经有点习惯了。反而今天要担心的是孤雁的问题。
        3、早上起床早餐时例行问了一下大家的身体状况,孤雁的状态似乎不是很好。今天下来他没有早几天那么快速了,快回到Dingboche时突然要去处理一下人生的一件大事。这让大家都感到非常不妥了。
        4、在Dingboche前晚住的客栈我们等了孤雁好久他才下到。大家沟通了一下,建议孤雁不要再继续跟我们走了。但是执着的他还是执意要跟我们走,他的固执确实让我们为难起来了(继续走万一途中出现严重意外情况可能都会给大家的行程带来非常大的麻烦,弄不好会给大家增加经济或精神上的负担)。 其实看他的状态已经完全不同于之前几天了,眼眶、嘴唇已经发黑。之后JYAMJO看了一下他的手指甲更是让人害怕,手指甲也开始变黑了。我们的劝阻话他听不进,而在高原生活了几十年,当了20多年背夫的JYAMJO的经验他还是采纳了。最终他决定还是下撤,但是因为背夫的安排问题又开始耽误了好多时间。分析了孤雁的状况,JYAMJO和大家都建议他打400电话CALL直升机救援来搭他到南池或卢卡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死活都不肯CALL直升机(不会是没有买相应的保险吧?还是为了面子问题?),其实这样下撤的方式是最快最方便也是最省钱的,一切费用保险公司都支付了,甚至有可能会直接搭你回加德满都,到时连卢卡拉回加都的机票都可以退了。没办法,只能找背夫带他下去了,之前在卢卡拉他又说他请了一个背夫专门为他背东西的,这样一说又给大家添麻烦了。表哥和一米姐的包给一个小背夫背非常重了,是比较麻烦的事情,而且JYAMJO和小背夫他们两个任何一个人也不想中途放弃我们这个业务。加上EBC途中请背夫是比较麻烦的,除了在起点卢卡拉和南池,其他地方一般是请不到背夫的,除非非常偶然。最后还是JYAMJO帮我们处理好了这个大问题。计划是表哥和一米姐的包由小背夫先背着带我们走,JYAMJO带孤雁下撤到南池,帮他找到背夫后JYAMJO想办法在后面行程的途中与我们会合,会合点有可能是在第二天我们经过Luboche前后的行程途中。鉴于这种情况,我们也没办法,就采纳了这个建议(其实大家都比较担心JYAMJO不回来再带我们走剩下的行程,而小背夫的体力和语言交流能力也有限,怕给后期的行程带来新麻烦)。结果那天非常幸运,JYAMJO带孤雁下撤将近到Tengboche时就找到了背夫,而他下午也急忙往Lobuche赶,于晚上20点左右在客栈与我们会合了。这个“姜哲”,应该称他为“强者”才行,这么强的体力和责任心确实非常令人敬佩。
         下图是今天的徒步轨迹记录图。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今天行程的片片应该是徒步这么多天里面比较少的一天了。有段路是回程路,风景已经熟悉了,没有多大的拍摄欲望。过了Dingboche后一路往上走得比较辛苦,两边都是雪山,审美疲劳也没有提起大家拿起相机的动力。
    雪山:早上好。这个季节怎么也感受不到日照金山的气息。

雪山顶上好大的风。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这边的雪山似乎安静好多。
   客栈窗外的雪山。
    准备早餐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早餐后出门,我和表哥很快就走到Dingboche了。多人徒步有个好处就是,速度体力相当的可以在一起走,当然这是回程熟悉的线路,不用担心迷路问题,加上有背夫跟着,也不用担心其他队友掉队。
  走得太快,来得太早。大家在Dingboche等孤雁。

时间比较早,街上比较冷清。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在这磨蹭了快一个小时才把孤雁的事情安排好,按照消费记录表结算好他的费用就此分开了。由JYAMJO带孤雁下撤,JYAMJO再抓紧时间赶回来与我们会合。(各方面的情况显示孤雁已经不再适合往高处走,安全起见,建议他下撤了。)
   我们6人跟着小背夫继续走。一路向左,一路向上,下一站目的地Lobuche。

开始往高处走了。
经过一个垭口。
   秀一秀。后面是Dingboche。

休息一会。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小背夫也来秀一张吧,今天辛苦他了。背了表哥和一米两个人的大包,不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