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抚松至长白公路

马蹄

的笃

骑行东北,追寻浓郁秋色,精彩出乎意外。
  最初计划东北之行,只是想到盘锦看看红海滩,然后到本溪,走本(溪)桓(仁)公路这条红叶大道,然后从丹东回来,可据朋友们介绍,十一这里的红叶还没红,想看秋色,还得往北走,越北越好、越远越好。于是我被忽悠着,在长白山鸭绿江这嘎达划了个圈,计划坐火车到长白山北坡的白河镇,然后骑行长白山的北坡、西坡到南坡,再沿鸭绿江顺流而下到临江市,从临江市坐火车回京。我和的笃的火车票都提前订好了,行前又有李鸿涛、尹平加入,于是改为4+2,骑行难度降低,又加上了辉南县龙湾群。于是一路穿林海登天池,五彩斑斓中休闲骑行。

汽车疾驰,9月26日中午,马蹄、的笃、鸿涛、尹平四人从北京通州出发,奔向吉林。由通州走国道到玉田上高速公路,耽误了一些时间,当晚在抚顺一家宾馆入住,9月27日上午,已经驶入吉林省辉南县境内,约1000公里。
照片不错呀,期待骑行的下文
司机鸿涛,本人发小。一路驾车往返3000公里,驮装备找旅店,跑前跑后做好后勤。

车至辉南县高速收费站下道,走省道302至辉南镇,中午在一个小饭店吃拉面,喝壮行酒,东北骑行就算开始啦。实话说啊,照片中鸿涛端着的酒杯其实是我的,沾车不沾酒,这是我们现在的规矩。

吃喝完毕,从后备箱中拿出折叠车,骑行开始。

一出辉南镇,满眼都是秋收的景象。

的笃悠然骑行
省道302向远方延伸。今天的计划是从辉南镇至抚民镇,然后离开省道,进入林区中的龙湾群。抚民镇是紧挨着林区的繁华小镇,小镇路旁就是山货店,不知是什么参,像腌萝卜似的就在路边放着。
这里是302线的一个岔路口,前行是靖宇县,右转至龙湾。我计划右转,今明两天浏览其中的三角龙湾和四海龙湾,然后从林区中的小道骑行至靖宇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