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对米国有种一直无法言语的情怀,在将近5个月的准备后,我和老公在2014年圣诞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写这篇游记首先要感谢论坛里许许多多高质量的游记攻略,正是有了这些才使我们能圆满结束此次行程。感谢!在8264潜水不是一天半天的了,现在光索取不回馈的行为太“可耻”,SO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旅程我都会用心记录,让论坛见证我每一次在旅程中的快乐与成长,也希望大家能从我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获得一丁点帮助。
  因为第一次面签没过,在总结经验教训(房产证忘带)后火速预约了第二周面签,遇到一个很NICE的白人姑娘,终于过了(你过是不过有时真的取决于面签官那天的心情)。‍
出行时间:2014年12月20日(行程17天)
出发地:成都来回
地点(按顺序):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
出游人数:2人
主要内容:纽约的主要景点、华盛顿各种博物馆、蜡像馆以及国会山、旧金山金门大桥和“九曲花街”、加州1号公路自驾、洛杉矶“环球影城”。

我写的内容主要在于一些游览细节和必要的注意事项,有这方面行程计划的朋友可以提问,有疑问的朋友可随意提问。

我先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把想说的重点介绍一下,对于“第一次”去美国自由行的朋友还是很有帮助。尽量避免“准备不当”而造成困扰。

介绍前,先送上一张阳光沙滩美女图(吼吼吼!!)

1、关于行程。
圣诞节去的纽约,是美联航的飞机,第一站由成都--旧金山--纽约,其实有一点绕路了,应该先美西再美东这样要一点,主要是就是想赶上纽约的圣诞节,所以就走了绕路。我们这样的行程,除非你有很强的目的性,否则并不推荐。圣诞我在US过(寒冷的纽约、华盛顿;阳光普照的一号公路)多图慎入

2、关于飞行。
我们乘坐的是美联航的787飞机,CTU直达SFO。飞机上的13个小时还是比较好混,反复看液晶电视里的娱乐节目,睡睡觉就好了。一般经常往返美国的旅行者,他们会在飞机起飞的时候,就把时间调整为“目的地当地时间”,这个做法很好,可以使你尽快的进入时差调整期。
另外美国的飞机安检还是很严格的,比如他们甚至会在登机口进行“2次安检”,这一点需要注意,并不是你进入登机口候机就万事大吉了,所有饮用水一律不得上飞机。但神奇的是,在美国国内航段,气体打火机居然可以带上飞机圣诞我在US过(寒冷的纽约、华盛顿;阳光普照的一号公路)多图慎入

3、倒时差。
实际证明,15天里要游览两个海岸的安排并不明智,因为第一次做“跨洋飞行”的人,基本都会有一些时差问题,旅行的头两天倍感疲惫,而且有一个“被忽略”的问题,就是纽约、华盛顿的冬季天黑的特别早,下午5点钟天基本就黑完了,这样对于中国南方的朋友来说,是很“郁闷”的一件事,本来就有时常反应,再加上天候变化,搞的我们头两天几乎快分不清黑白了。看着外面的“黑夜”,下午7点钟就准时入睡了。这一点,准备冬季去纽约的南方朋友尤其要注意!圣诞我在US过(寒冷的纽约、华盛顿;阳光普照的一号公路)多图慎入 (凌晨1点多的时报广场,依然人潮涌动,来自全球各地的人聚集于此,感觉很和谐)

4、住在哪里。
纽约酒店是定在曼哈顿的“宾州车站”对面。好处是1分钟进入全美最大的“梅西百货”购物,5分钟步行到“时报广场”或者“帝国大厦”。缺点是周围物价很高,曼哈顿多地高达65刀一晚的停车费会让你打消在纽约租车的念头。我们酒店附近能买到的最便宜的矿泉水是在报刊亭,1刀1瓶。很多超市的更贵。除非是去大卖场什么的;华盛顿的酒店也是在UNION STATION对面,交通很方便,华盛顿的METRO BUS 红蓝线以及地铁都会必经此地。华盛顿根本不用担心迷路,因为地标建筑很多,街道都是四方归整,SO在华盛顿的几天我们几乎都是步行;旧金山开始的几家酒店都是MOTEL,住进去才知道之前的担忧是多余的,卫生条件都不错,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的酒店都选择了治安情况较好的区域。

5、住宿的一些准备。
美国的酒店不会提供拖鞋牙刷什么的,强烈建议自带一双拖鞋!不然你逛了一天回酒店却无法换鞋休息!补充一点,你在“办理退房”的时候,如果前面排队的人很多可能会耽误你的行程的话,直接讲“房卡”交给工作人员或者投入到写有“check out”的小箱子中就可以走人了,不耽误你的时间。

6、饮用水。
美国酒店几乎都有“咖啡机”,可以烧热水,不过你最好在订房的时候了解清楚。如果不提供,也建议你带个小型的热水壶去,因为美国人是不喝热水的,所有饮用水一律加ice,肠胃不好的朋友要小心了。比如我们想喝热水就只能去附近的“711”便利店。有些酒店的水,不太推荐直接饮用。
7、在纽约出行。
纽约地铁很方便,几乎可以到任何一个地方。在入口处办理一张“7日套票”,可以不限次数坐车。价格忘记了,大概200RMB一张。
8、关于购物。
购物的话,你可以询问一下销售员,是怎么折扣的。他们喜欢搞“折上折”,并且所有标价都是“不含税”的价格。有很多时候,你只有结帐的时候,才能知道商品的最终售价。
可以在国内办好一张“全币种”卡,VISA或者MasterCard都可以,美元消费人民币入账的那种,可以省去手续费。信用卡取现的话,各地费用不一样,$3-5每次。
9、关于物价。
美国的物价特别是大城市的物价并不低。小商品的价格更是高昂。比如一个车载充电器$12,一本小笔记本便签$5。另外提醒抽烟的朋友,美国的烟草价格是很高的,一包普通的万宝路是$10左右,所以最好自带香烟。
10、吃饭是个问题。
尤其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节假期,很多商店没有开门。美国人“糟糕”的饮食习惯,使南方过去的朋友很不习惯。反正他们的什么“汉堡王”、“赛百味”什么的真心不喜欢。并且他们在吃蛋糕时,喜欢加入一种混合“薄荷”与“胡椒”的调料.....反正那种散发出的“人体体味”般的味道令人印象深刻。undefined
餐厅的消费就比较高了,一般2人一餐大概400RMB左右。南方人比较推荐吃点“墨西哥菜”或者“印度菜”,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另外,他们的餐食分量很足,适合于美国人的胃口,包括很多“中国菜”也是量大的,点餐的时候注意量力而行,不要浪费了。
最后,记得给TIP(一般LUNCH是餐费总价的15%,DINNER是20%),我们都给的15%。
还有就是千万不要相信YELP上的推荐,那都是老外们喜欢的口味。我们吃了好多家都是它上面强推的,结果真的令人太失望,我几乎有两天的时间没吃东西,因为吃伤了。
11、关于租车
在加州租车是比较简单的。例如,我们在AVIS网上订好后,直接出示“订单编号”和“国内驾驶证”就可以了,无需翻译件公证件什么的。不过你可以自行翻译一个带身上,以备交警检查。
租车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一定要搞明白他的“租车合同”里有什么,特别是他在柜台推销项目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说“YES”。否则你会发现给你价格就很高了。这个建议在国内的时候多问,多问问租过车的朋友,不要临时去了什么都不知道。
另外要说的是“车辆保险”问题。我的建议是,第一次去美国自驾的朋友,建议购买“全险”,费用大概哟占租车款的60%左右,但多一份保证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他们的“第三责任险”,赔付是$1000000。不买的话,你万一不小心碰着个人,估计你也就回不了国了。
12、如何驾驶车辆。
因为和中国驾驶习惯很相近,所以在美国开车,感觉还是蛮轻松的。虽然车流量大、车速普遍较快,但美国的驾驶人和行人,都很守交通规则,反而通行效率很高。
(1)纽约开车的话,比较累,特别是在曼哈顿,全是“oneway”,也就是“单行道”,所以还是地铁快。
(2)旧金山的路,很多是大上坡、大下坡的,有点像山城重庆,而且有些路段的坡度之陡,在国内是没见过的,所以在陡坡上停车是需要一定技术的,建议2年以上驾龄的朋友尝试。
(3)1号公路的路很好开,虽然是山区驾驶,但公路设计非常合理,不会出现驾驶困难。
但尤其要注意路边的标识!前方有下坡的急弯,都会有限速标志!请一定要严格遵守这个限速标志!我专门留意过,你如果不按照这个速度通过,危险性将非常大!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前面的路是什么样的!如果你是在国内属于那种有“长期不良好驾驶习惯”的司机,还是建议你不要去开车了。因为美国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你如果不遵守交规的话,会使自己和对面来车双方都陷入危险的境地!
(4)洛杉矶的市区里开车,多半都是走在高速路上面,美国的高速是不收费的,随上随下,车速很快,甚至普遍有点超速。所以外来自驾者,更要注意交规!
重点强调一下:切忌一点,任何时候,不要随意去并线和拐弯。如果发现自己走错了路,千万不要去突然“打方向”!一定要注意这点!美国人开车,只看标志和信号灯,他才不会管你其他司机违规与否!不想我们国内,我们开车都会小心前方车辆会不会突然窜出来、行人会不会突然跳出来,他们不会!只要前面是绿灯,美国人直接就是一大脚油门过去!
最后,第一次自驾1号公路的朋友,可以去下载一个“加利福尼亚州驾驶人考试培训教材”的PDF来学习一下。这点很有必要。教材上会告诉你各种标志符号是什么意思?如何并线或超车?如何停车?紧急情况的处理方式等等。
比如,如果你不了解这些东西,停车时占用了“残疾人专用车位”或者“红线”,一旦被抓住就是$250的罚款。

基本上想到的就是这些,还有什么问题或者想了解的,请随时提问。谢谢那些曾经给予帮助的朋友。
下面就直接上图了。写的好累
初到纽约的两天,一直阴天甚至有时会下雨,心情太不美丽了。不过纽约独特的气息还是拉高了心情值圣诞我在US过(寒冷的纽约、华盛顿;阳光普照的一号公路)多图慎入

(大都会博物馆,去的路上就下起大雨,路边买了两把伞。门口一看,我的妈呀,人真多!因为在纽约呆6天,所以在国内就提前购买了CITY PASS 很划算)不过最后因为实在太累(外加还要帮家里人采购东西)放弃好多景点。有点小遗憾

来到华尔街,我也不能免俗地和铜牛合影一张,话说我们排队好几十米,旁边一群同胞过来直接无视,插进来就开始一阵狂拍。额……这……自由女神,我的自由女神,去那天渡轮停开一天,第二天又去,一看是下午4点票,因为下午要去MACY'S 买东西,只有忍痛放弃,只能在此远远欣赏下她的轮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