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专业潜水十年,今天来冒泡啦~其实是不好意思说自己懒啦,在坛子泡了这么久账号都没有注册过,今天刚好看到了一个马来西亚旅游帖子,就想到了自己前段时间和闺蜜一起去的马来,人家是海上旅行,那我就介绍下不一样的吧。说起这次去马来西亚,一切都是那么突然,却也是那么自然。
都说人生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居然也践行了这句话。临近年底,突然有一天闺蜜坐在我旁边感叹,忙了一年好想出去走走,哪怕就是在外面过个周末也是不错的。因为想找个温暖的地方晒个太阳发个呆,然后大概就用了1分钟时间便决定了去沙巴。“我们出去玩吧,想去海边。要不去普吉岛吧?”“我去过了,要不去沙巴吧,貌似也不错。”“好啊。”然后两个人就愉快的决定了,开始分头定机票和酒店。

因为选择飞的时段比较早或者比较晚,又是直接从香港飞亚庇国际机场,所以机票相当划算,单程加上燃油税费大概也就500人民币不到,所以两人从香港往返亚庇总共话费2000元大洋。搜了一下酒店,靠海比较出名的当然就是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但是那叫一个贵啊,想着我们又不是一直住在酒店里,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外面玩,只要酒店整体环境还不错就可以了,于是选择了另外一家评价也还不错的酒店,horizon hotel,中文翻译叫豪丽胜酒店,一共住了3天,总共花费1900大洋。这次出行的硬成本大概就是这么多,还是比较便宜的。
因为整个行程玩其实只有3天,又不想那么赶,就选择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岛,美人鱼岛,每天上岛人数大概限制在30-50人左右。因为之前在普吉岛体验过浮潜,觉得不够给力,这次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3次深潜。直接在淘宝上定好了,到那里自然就会有人来接。
再加上提前买好电话卡,加广州往返香港的大巴,整个行程全部安排好,只用安心出去玩就好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出发,两个小箱子就够了,去的天数少,再加上带去的衣服也不厚,哇咔咔~~相信大家都懂的~

坐大巴到了深圳湾,等着直接过关去香港机场,这就是来接我们过关的小巴,后来发现这种形式还是挺方便的,比漫长的排队等几小时过关要好太多了。在香港机场换了点马币,虽然大家都说下了飞机有地方可以直接换,但是我们的飞机要12点才能到,怕到了人家关门,所以还是提前准备一点,防身总是没错的~马币还是挺好看的~

冰尖上的芭蕾 发表于 2015-4-6 14:45 专业潜水十年,今天来冒泡啦~其实是不好意思说自己懒啦,在坛子泡了这么久账号都没有注册过,今天刚好看到了 ... ...

支持8264好活动
虽然知道一楼只能插入3张图片,但还是有点郁闷,也不知道为嘛旁边还写着(可批量上传50张图片),我就小小吐槽下吧。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到这张图画风已经转换,就知道这是第二天的行程了,到了时时候已经很晚了,再加上我是个懒鬼,喜欢用眼睛去看多于用相机去捕捉,所以图片拍的比较少。。。已经到达集合地点,等着上美人鱼岛,我们中途临时决定在美人鱼岛上住一晚,因为想看日落顺便去看晚上才能看到的蓝眼泪。
过去的路上,天气还有点阴阴的,担心下雨会影响待会的潜水。

到了我们要住上一晚的BBR度假村。话说回来,其实在马来西亚我感觉真的不用怎么说英语,当地大部分人都是可以白话+普通话+英语+马来语的这种节奏。。。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来晒个腿,不喜勿拍~~接下来就要换装准备去第一次深潜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对于我们这种初体验的人,先学一些基本的技巧,怎么排水,怎么减压~~就是后面的氧气瓶真的好重啊,我的身板根本背不动,要么靠教练在后面帮我提着,要么要泡在水里,基本很难做到直立行走。。。说到教练,嘿嘿,上一张教练的图。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练习了一会就出海了,因为这次比较匆忙,没有准备水下相机,所以水下的部分,就没有图了。。因为闺蜜不会游泳,而我又是个半调子(就会狗刨几下。。)所以第一次下潜都还是有点紧张,教练根据我俩的身体状态和反应,只带到了水下6米就上来了,但是在水里看到色彩斑斓的鱼,还有珊瑚,就已经很开心了。浮上来的时候居然已经下起了大雨,整个人冻得瑟瑟发抖,只能躲在快艇的凳子下面,才勉强好一点。闺蜜因为晕船,彻底吐了,连黄疸水都吐出来了,她便果断放弃了后面的两次深潜。返程之后是午饭,稍作休息就可以准备下午的深潜了。
顺带要提一句,岛上的食物是属于自助餐式的,所以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吃,而且还会因为去晚了吃不饱,所以偶尔还得靠方便面补充一下,要不然真的会好饿。。。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bigbang。 发表于 2015-4-6 15:49 好贴,双手赞成!

嘻嘻~感谢支持啦~~
回来之后换好衣服,准备去看日落了~花裙子的是长腿闺蜜~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这次所有的作品都是手机拍的,都没有经过后期处理,除了懒,还有个原因就是哪怕是手机简单拍到的,已经足够美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嘻嘻~当然要来一个沙滩图啦~

这也是此次旅行最爱的照片之一,闺蜜抓拍,喜欢这种完全放松的状态,啥都不用想。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可惜那天天不是特别好,没看到日落,在海边树上的秋千上玩了一回就回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的就这样出现在马来咯

大厅,这也是岛上唯一有wifi的地方,而且还是晚上6点到早上9点才有,因为岛上是靠发电的。晚饭的时候看到所有人都在专心的玩手机,这种看手机强迫症怕是一时半会很难戒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