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世界上哪有什么意义可讲,只不过是从前的经历拼凑的一个幻想罢了,选择一段未知的路,希望和彼时的自己达成和解。

记忆很短,故事很长。

而那些已经或是正在发生的所有,就是此行的意义:

在8000米级雪山环绕的地方,拥抱70多岁的老太,感叹50年后的自己肯定做不来这种事...

坐在博卡拉老城区的大马路上,和一群老太太悠闲地看车来人往...
在错愕和惊叹中遭遇了拉萨城几十年最大的一场雪,依然有信徒围着大昭寺磕长头...

一出贡嘎机场就搭上了加央卓玛家的便车,彼时距离上次徒搭318一年十个月...

和风哥等人,坐在隐匿于布宫附近的洞穴藏餐馆+DMMT夜聊:你为什么来拉萨...

被东北大哥用电摩送到日喀则城西318国道口,在4907段搭上去往樟木的大巴...我在尼泊尔 印度边境等火车丨丨 射手女独徒Poonhill+ABC

入境后,和一伙人拼车讨价还价的同时,还在拼命纠正自己的语法...

在汽车站乘上加都到博卡拉的夜班车,临发车时大巴上只有自己一个乘客时的恐惧...

在距离Banthanti十多分钟的河沟里光手捡石头,堆起一个新年快乐的“玛尼堆”...

和所有的遇见,念叨Namaste,然后在不经意的拐弯处又再次相逢...

同天遭遇两次”大雨+冰雹+雷电“的状况下赶到Chhomrong,只为越过时差打电话问过年好...

和龙哥,阿文除夕夜围坐在火堆旁,边烤袜子手套,边分享同杯尼泊尔的Local Wine...

到达ABC时的路上,仰起头肆意享受喜马拉雅的日光,于是被烤焦...

在贾纳克普尔(尼泊尔 ‧ 印度边境城市)遇上三人,被Shailendra乘上夜巴送到加都...

在斯瓦扬布纳特寺终于看见心系已久的慧眼,透过围巾感受恩泽四方的神圣...

经历黑白颠倒,看到藏区的第一眼桃花,安静的像全世界都开满笑颜...

穿过色拉寺层层白墙,却终究驻足在一盏万人延续香火的油灯前...

等辩经的间隙,和一个汉话很好的藏族大妈闲聊,临走前被赠与糖果...

回程路上,用一列火车的时间反复回忆所有,最惦念某个原本的单纯...我在尼泊尔 印度边境等火车丨丨 射手女独徒Poonhill+ABC

前序:

有些开始,注定以,拒绝,为原点向右无限延伸。

《朝圣之路》里有这样的对白:
Why he was alone? (为什么他是一个人?)
The way is a very perisonal journey.(这段旅程是非常自我的。)

一个人?

素心。直面。

暂离固有的生活圈子,来到完全陌生的国度,随意支配时间,或走或停,坦然地接受一切遇见,没有计较没有迁就没有终点,只是想,在路上,和这个世界平和相处,和真实的内心赤裸相对,我就是我。

再次听了,在DMMT夜聊时的录音:有人因为追随信仰,有人因为寻求改变,而自己讲了很多所谓的“意义”,时隔数天,连自己都不再认同,就像当初遥望着松赞林,却义无反顾地走上了318,时刻在变。

每条路都有自己的属性,当你和他一旦产生关系,其中的感受一定是独立的。如果不是自己亲眼看到,你真的会以为,世界就只是他想给你展示的那样。

是吗?不是。

我的世界没有穷‧ 游,尽管我会住青旅,偶尔吃泡面,乘坐当地的交通车,也会一个人走夜路,我只是在用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到最想看的风景,在生命的夹缝中努力坚持自己想走的路,把时间给所有的经历,把真心给最重要的人,把自己给这样的世界。

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都是我的。

只要你敢向前踏出一步,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如丧青春,行走依然。

Hi,

很想把你写进故事里,可那种逆流而上无条件的好,怎能是文字可以御驾的,很多Gentle的细节,让我从内心记住这个人。

感谢你所关照的一切。

虽然只知道名字,已足够。你特意买给我的红牛,最终没有带回中国,连同记忆一起丢在了通往贾纳克普尔的夜巴上。

关于你,故事很短,记忆很长。
因为,最原本的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