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419上午9:00,奉贤解放老年骑游队召开赴嘉杭绍六日骑游预备会议。参加此次活动有10人,顾、罗、陈、徐、沈、刘、张和陆、唐、胡三位新队员。此次出征绍兴由顾指导员带队,罗革平老队长协助,奉贤骑士(网名)领骑。骑游线路:南桥桐乡萧山绍兴盐官平湖南桥;去时走钱塘江九堡大桥,回来时过江东大桥。定于4216:00南桥文化广场集中出发。

421D1,多云,6:00队员们在南桥文化广场集中,姜队长买了点心小吃前来送行,并嘱咐顾头带好队,安全第一。6:08出发,姜队长和不去的队员一路送行至庄行、亭林。罗的爱人庄老师在亭林依依不舍,说他体质差,让他骑在前面。于是,陆、唐二位新队员自告奋勇担任收尾任务。骑至朱泾过沈浦泾路口,顾头追上来说:陆、唐二人不见了。罗说:肯定有事,我回去找找。我说不用去,打个电话问问。通话后才知道,他俩见红灯便超小路,绕到前面路口等。我见到他俩后说:收尾怎么跑到前面去了?下不为例!此后罗老队长重新担任收尾重任。快到嘉兴时,顾头的脚抽筋了,老罗陪着走了一阵,等好转了再骑车。老罗这种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团队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大家学习。12:00到达嘉兴火车站,在火车站对面人民公园左侧沙县店用餐。饭后参观了沈均儒纪念馆。沈钧儒(1875-1963)浙江嘉兴人,字秉甫,号衡山。清末进士。早年留学日本。回国后参加辛亥革命。1912年加入中国同盟会。五四运动期间,撰文提倡新道德、新化。曾任国会议员、广东军政府总检察厅检察长、上海法科大学教务长。15:20到达桐乡市政府广场,集体照留影。15:40入住光明大酒店右侧的皇中王宾馆,75/间。桐乡凤鸣公园就在我们住的宾馆对面,环境不错。凤鸣公园因凤鸣宝塔而得名,遗憾的是1948年被国民党为修工事而拆除,1995年县政府在凤鸣公园内重修了凤鸣塔,如今凤鸣公园成了人们游闲和健身的好场所。今天骑游112公里。

途经---枫泾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进入---浙江省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进入----嘉兴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到达嘉兴火车站,用餐

沈均儒纪念馆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途经---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小老板也是骑游爱好者,热心送开水

进入桐乡市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

到达桐乡市政府广场,集体照留影解放队骑游绍兴,钱塘江桥上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