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光与影的交汇,十天印度背包游

印度是一个很适合旅游的地方,对于她古老又神秘、遥远又美丽,可以满足我对历史、人文、宗教的一切好奇,关键是:游客少又便宜。太适合我这样喜欢猎奇、不安分又没钱蹦跶的人来一场心灵的旅行

在印度的每一天,都是一连串的惊叹号,十天的旅程,需要消化的,不仅仅是那些景点的历史背景,还有那些排山倒海而来的当地人热情搭讪,炎热的天气,所到之处让人目不忍睹的 卫生状况,还有很多的无理取闹和旅途琐碎事,每每牵引着我们在旅途的情绪。这些,都是每一位来印度旅行的背包客都不能避免的经历。

十天的匆匆光阴,却仿佛经历了很多,印度不仅让人目眩神迷,却因为每天的遭遇让人引发思考。我们在乱市中窜行,在火车上度过漫长的日夜,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旅途点滴,这些,不管时间过了多久,只要身边的你随口一问“印度好不好玩”,我们都能够滔滔不绝地说上半天。

十天印度,五个地方,每到一站,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冲击,跟随着回到路上旅行俱乐部在印度的每一天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光与影的结合,印度,亦是天堂也是地狱。

德里是印度的首都所在,也是印度的第三大城市,在这里德里是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新德里二是旧德里。新旧德里就如同一条分界线,把德里的贫富划了开来,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印度的奢华与炫目,也可以看到仅次于孟买的贫民窟。我们从广州直飞到印度的德里,我们的这趟旅行也就由此拉开了序幕。

既然说了是背包游,回到路上俱乐部的领队昇杰想当然地带我们住进德里的背包客区。旧德里的背包去跟我们想象的很不一样,它没有任何的装饰,而是大剌剌地让你看见印度最朴实的生活面貌,真实的人吃惊,仿若我们城市边缘的城中村,脏乱的巷子,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不停在你耳边轰炸的车鸣声,显得拥挤而喧闹。
  • VIVA不坏

旅行就是要拿出平时百倍的勇气去挑战未知的环境,凡事勇敢尝试,没有太多的“可是”。来到德里的第一天,我们在背包客区稍作停顿,就在当地的参观享用了来到印度的第一餐,这里看似随便,可是味道却很不错,我们一行人都吃的很开心,不过我是一个口味偏淡的人,要是咖喱味没那么浓那就更好了。
光与影的交汇,十天印度背包游
作为古印度历代首都和自北印度到恒河平原(Gangetic Plains)古老贸易路线的主要城市,德里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众多的古迹、遗迹和遗址。我们来到德里的第二天就准备乘坐印度的快铁游览德里的几个着名景点。我们的首站就是贾玛清真寺,这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出了快铁站,穿过旧德里中心繁忙的义卖市场街(Chawri Bazar Road),才抵达目的地。贾玛清真寺对于女性有许多的限制,我不知道国内的清真寺是不是也这样,主要是我还没去过,进入清真寺内,我们几个女性队友都被要求穿山大罩袍,嗯,跟小孩子的围兜很像,只不过这是加大版的罢了。

呵呵,我们在贾玛清真寺前的合影。

在贾玛清真寺的对面就是着名的红堡,红堡这个名称的听说这是根据主体墙体是红褐色而来的,据说这是莫卧儿帝国时期的皇宫,自沙贾汗皇帝时代开始,莫卧儿首都自阿格拉迁址于此。1947年8月15日,印度独立,国旗第一次就是在红堡升起。

光与影的交汇,十天印度背包游
以前没来印度之前,我觉得国内的交通状况是非常糟糕的,每到节假日的时候那人流量也是吓人的,可是到了印度之后我才发现,嗯我大天朝还是不错的。从红堡出来,我们就跟随着领队来到了旧德里最热闹的集市——月光集,从街头步行到街尾,到处都是川流不息的人潮,我们和当地人有了最亲密的接触。街上的车辆更是拥挤地动弹不得,司机们毫无耐心地不断猛按喇叭。如果说印度可能是制造最多声音污染的国家,我想应该没人有异议。然而,纵使想放慢脚步停下来好好地游览这条街,心里却不由自主催促自己加快脚步赶紧杀出重围。我想这比我小时候赶大圩的时候更可怕。

麦当劳不愧为世界上的大公司,走到哪里都能发现它的足迹,午餐我们就在当地的麦当劳解决的,只不过为什么还是满嘴的咖喱味呢?

在印度的第二天我学到一项技能,那就是横冲直撞,你要是不学会这个我想真的会让人陷在里面不能出来,所以说旅行的时候不能一个劲的装高雅拼斯文,该行动的时候还是得动起来的,只不过我这样的行为是不是也算给我大天朝添丑了呢?

在德里待了两个晚上,我们准备前往下一站,阿格拉。我想印度最为方便的交通就是铁路了。火车是一个浓缩的社会,火车文化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坐上了火车,有队友满是期待的想要与别人交流,而我则准备老老实实的休息一会。印度的火车便餐是许多来过印度的人都很推荐的,试了一下味道还可以,我觉得我们的铁路快餐是不是也可以改进一下哈!

光与影的交汇,十天印度背包游
到达阿格拉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火车晚点在印度是很平常的事情,来到印度之前我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可是真正碰上的时候还是有点心浮气躁,好在我的包里准备了一本厚厚的小说,要不然这时间可怎么打发啊!我们驻进旅馆,放下行囊,囫囵吞枣之后,乘着嘟嘟车越过朱木拿河,来到对岸,免费欣赏黄昏时分的泰姬陵,好像其他的人也和我们有着相同的打算哦。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在天还有点黑的时候准备出门,希望能够避免强大的人流,欣赏这宁静的泰姬陵。

泰姬陵,又称泰姬玛哈,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来印度旅行,这里似乎是旅客眼中非去不可的一站。它是由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已故皇后阿姬曼芭奴而建立的陵墓,又有“印度的珍珠”之美名。它留给了人们太多的传说,最为让人津津乐道就是沙贾汗和阿姬蔓·芭奴之间的爱情吧。不过这算不算的上又是一个红颜祸水的故事呢?

光与影的交汇,十天印度背包游

远距离的观赏泰姬陵。

来到了泰姬陵,阿格拉堡也是必经的行程了,当年的沙贾汗被谋权篡位后就被软禁在此,日夜透过窗户遥望着泰姬陵,直至最后生病而死。爱情似乎是一个很玄妙的东西,我不知道当年的沙贾汗是不是后悔过,但是我却觉得些人,有些事,有些记忆,有些青春,承载着那些或快乐、或悲伤的命运,终究灰飞烟灭,留下那些注定在你生命中定格的人,那些徘徊后离去的人,除了怀念,只有忘记。

旅行是需要一个强大的胃的,很不幸运的是,我们的肠胃沦陷了,只能感叹咖喱太厉害,我们只好频繁的出入厕所。

我们在当天晚上乘搭夜班火车离开阿格拉,大伙终于在此趟旅程,尝试夜宿火车的体验。虽然是漫长的十数小时,但只要按耐车厢内外不间断的吵杂声,呼呼入睡一觉到天亮,时间似乎就已经不知不觉间过去了。不过印度的实名制火车票制度还是很让人惊叹,它已经实行了近百年,即使在人满为患的今天,在你搭上火车之前,都看不见检票者的身影。这是不是说我们国内也可以好好学习呢?只不过这的效率相对差了一点。我想这是不是也算造成火车晚点的一个原因啊!

我们在第二天的上午抵达瓦拉纳西,入住一家能够看见恒河与河坛景观的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