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鳌太 我们不虚此行(鳌太轨迹等高大图等资料在72楼)

行程:

1630到达梁三峰顶

1800左右在2800营地扎营

D32800----东塬
天气:上午阴,偶有阳光,下午大雾+大风,到营地时已经开始飘小雨

早上920左右出发

1120左右到达金字塔顶

1530左右到达西塬营地,休整

1700左右到到太白梁顶,下到有石头能挡风的地方休整二十分左右

1900左右在东塬扎营。

D4:东塬----大爷海
天气:全程大风大雾加中雨

早上940左右出发

1100左右到达万仙阵

1300左右在大爷海招待所住下

D5:大爷海----柴胡山村
天气:有雾,全程斜风细雨

早上940左右出发

1040左右到达文公庙(有两位队友由此下汤峪景区,大概是下午两点左右下到景区大门口的)

1200左右到达放羊寺

1300左右到达明星寺,午餐

1455左右到达平安寺

1600左右到达斗母宫

然后经大殿,上白云寺,下白云寺

1950左右下到柴胡山村登山口

2030在柴胡山村农家乐住下。

太白山东西穿越,这是传说中的ZN线,也是传说中的国内天王级拉练线路,也有人说它是国内重装长距离徒步的一个起点,因为它的不仅是要走好几天,而且还得面对天气的变化莫测。

本是14年国庆就想去的,但由于去年事多,根本不敢排期上去,后直到春节前开贴。由于来回的票都得提前买,无法预测到天气,所以此行在天气上是几乎靠碰运气的。

从开贴至出发,留了半年左右的准备期。准备轨迹,准备等高大图,准备路书,行程,露营点坐标,准备体能,准备好装备等等。。。。。。各种准备。以至于到了出发前都好像没有感觉了,就像出门爬个梧桐一样的连一点兴奋和激动的感觉都没有了。

说是19号下午在城西客运站集合,事实上偶们五个人全乘的同一班飞机,直接19号大清早就在机场集合了。

19号:这回飞机没晚点,正点到达,然后包车到城西客运站,大家分两拨人采购物资,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城西客运站附后的路口是没红绿灯的,搞得我过马路都怕怕……….1610从城西客运站坐班车去塘口村,住程秀才家,偶遇了好几个走南北穿越的当地驴友,还有两个当地的向导,交谈中他们也一再提到在鳌太线上,真出事的大多数都是冷死的,一再热心的提醒我们千万要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的工作。

D1:游走在花海

早上吃过早餐,我们就坐着程秀才家的拖拉机来到登山口,大家活动了下,再次整了下包。734分正式开走,开始了接下来五天的徒步。

登山口合影鳌太  我们不虚此行(鳌太轨迹等高大图等资料在72楼)

刚开始进山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较陡的坡,当地某些驴友称之为练驴坡,说如果上这个坡都不行的话鳌太就想都不要想了,嘿嘿。一路上有很多红布条绑的路标,而且叉路几乎是没有,差不多可以说是顺着有路标的明显的路走上去就不会错的了。

一路上最让我惊喜的是满山的野花,实在太多太美了,简直就是在花海里散步,美到我们背着大包都觉得不累,边走边玩,拼命的拍照,马叉。

我们几个还在开玩笑说以后谁要再说鳌太木风景就K他,欢乐得无法言表…….

然而,并非是一直都这么悠哉游哉,在海拔3200左右时我出现了有点头晕的症状,当时虽不能断定是高反,但还是先把药吃下去并休整了十几分钟缓一下后再走的,这里谢谢队友们耐心等俺。

下午一点多到达白起庙处,此时已经开始有雾了,后面雾是越来越大,到达上导航架前的乱石坡处时能见度已经只有十米左右。也就是这大雾,导致我们拿着轨迹在离导航架200米左右的地方转了三四十分钟找导航架………

到达导航架前的乱石坡

找到导航架马叉完后,刚好碰到之前走我们前面的一个四川队,他们倒是老早就找到导航架了,可惜后来继续往药王庙走时被雾搞晕了,在导航附近转大圈圈玩。然后干脆合成一队,我们开着轨迹披风前锋我收队,一路慢慢摇到药王庙扎营。其实他们碰到我们,停止了转圈圈,而我们把他们收上,也让我们在药王庙省了找水源的功夫(我之前路书上的水源点是没水了,然后坐标漂移,流动水没找到)。所以在户外,一般只要力所能及,就能帮一把就互相帮一把,你帮帮我,我帮帮你,旅程就介么愉快的变得更顺利更嗨皮了的。

1830在药王庙扎营,然后打水做饭,今天的餐标是三菜一汤。其实俺不会给你说,这是失算了,菜炒好后冷得好快,二十来分钟就冷掉了的。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图片弄了几次都弄不上去

白起庙

盆景园看跑马梁

到达导航架前的那段乱石坡

大雾中的导航架

药王庙

药王庙的营在是在大石头之间的,我们去的季节很不错,地上开满了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