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一)

当我们出发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我们是如何负起行囊的;
而我们自己也永远不知道,在旅途中,我们将遇到怎样的景色和怎样的人事。

——题记

我终于还是没能等来他们三个,大少爷,赵林和林伟。在我在丽江的这半年,有过近乎疯狂的孤单和热烈无比的喜悦,他们也给过我夜不能寐的期盼,四月底的时候我们要在丽江聚。看丽江的云,穿丽江的裙子,晚上我跟林伟睡床,那两个大男生就睡地毯。然后一起去香格里拉,木里,亚丁

毯子我已经买好了。

而出发时,却只有我一个人。

人都说望山跑死马,何况我望的是天呢——亚丁,不一样的游记

我走的前两天老苏来了一趟,他跟我讲起2000年他和姜老去亚丁那边时的情景,那时那里更还没开发,藏民非常淳朴。

他们经过时那些藏民大老远就跟他们打招呼,挥手笑着,黝黑的皮肤粗糙的双手害羞或直灼的目光无邪的笑容。

他们开着车在空阔的路上走,车里放着李娜的《青藏高原》,姜老说他特别想哭。车子一路蜿蜒地开,他们看天看云看树,然后在一处突然看到白茫茫的雪山,大片大片连绵起伏,同行的女士们哗哗落泪,全被这景色给震撼住了——太美了。

因为女士们哭了,他和姜老眼睛也湿润了。

听着老苏讲那些,我自己竟特别想哭,觉得旅行就应该是这个样子。这才是真正的旅行。旅行的意义正在此。

然后我想起2000年的时候姜老和老苏才30岁多一点,还那么年轻;

而我,2000年我才16岁,刚念高一,就是在那年我遇见了赵林。

有时候我把那年当成是自己生命真正的起点。

期待大片

前天老苏来讲起他和姜老2000年去稻城那边时的情景,他们为景色震撼所流下的眼泪,让我恨不能自己曾是他们中的一员;

昨天在五一公社戴了一条红领巾喝了四瓶啤酒赈灾,敲桌子当手鼓,亦笑亦哭,恨不能大少爷也在,把自己挂在他的脖子上。回来醉了一直唱《传奇》;

今天傍晚遇见一位瑞士来的阿姨,聊了也没有太久,但握手时改拥抱了。抱住她的那一瞬特别想哭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她好像也很伤感,就留了一张合影;

更晚一点见到的大少爷的那张照片,眉目之间就是我要嫁的人啊,决心下定了的。

明天去亚丁,道路艰辛,也会很冷,但是我对这一切充满期待,确定自己最终也会为同样的景色所震撼。故把这次旅行当做最后的飘荡。

不曾飘荡,怎知安稳为何物;
       不曾虚幻,怎知真实为何物;
       不曾凌厉,怎知温柔为何物;
       不曾孤单,怎知陪伴为何物;
       不曾是冰,怎知水为何物。

期待.........
期待。。。注意安全啊

三天后我见到了自己生命里的雪山

在我的面前魔术一般出现,岿然屹立,白茫茫湿漉漉,还让人觉得有点冷——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往脸上扑,我不知所措地转了两个圈儿,自己已经不是自己了。 那时我多么希望自己身边的人是他们三个,大少爷,赵林和林伟。他们与我一起见证这样的震撼。

如果哭,就一起哭。

然后产生这样的顿悟:
总有一段时间你得在路上,总有一段时间你肆意悲伤恣意疯狂,总有一段时间对这世间的美没有一丝的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