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新驴带着他的LD和装备的第一次出行,有图有真相,有装备使用感受……

在装备还没有完全齐全的情况下,按捺不住期待已久的心情,带着LD和装备踏上了人生第一次的户外徒步。目的地——内蒙古大青山清水沟旅游区。因为这是头一次,所以在出行路线,前期准备、携带装备方面还有很大的欠缺,特别是在带饮用水方面,这次出去1.5L的农夫山泉带了4瓶,2.5L的水袋两个、750毫升的水壶一个、550毫升矿泉水一瓶、4袋牛奶。走之前还觉得这些水不够,等真正的走开了才发现带这么多水有多么痛苦,特别是在发现我去的地方有山泉而且能喝的情况下,我简直要崩溃了……,不过好在这是人生第一次出行,“欢喜”最终压倒了“痛苦”……
      一路上和LD有说有笑,领略大自然的风景,不过好景不长4个小时后LD的体力开始下降,脸上失去了那可爱的笑容,特别是有些地方根本无路可走,想要过去需要用膝盖跪在地上半走半爬,何况是带了好几十斤的装备!而且这样的路过了一个接着又是一个,最可怕的是有几个地方连爬的机会都没有,得上半山腰,走的是仅能容下两只脚的地方!这个时候我真担心我家LD的安危,不过她的表现让我觉得自己错了!(谁要怀疑女人的能力那你可真的是错大了……{:5_156:} )历尽“折磨”后终于到达了扎营点,此时天已经快黑了,放下背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架帐篷并把我的黑冰400G拿出来敲打了几下,LD负责做饭,也许是我太饿了,大老远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这天晚上我们的晚餐是香肠油麦菜,主食是煮方便面。头一次在野外吃这样的饭,感觉很香!吃过饭天色已经黑下来了,躺在沙地上陪着LD看星星,哈哈,那种感觉非常不错!第一天晚上天气很热,我把黑冰当被子盖,第二天晚上天气变了还不停地刮风,后半夜被冻醒后直接钻到睡袋里面,一觉到天亮。(个人感觉黑冰400G在北方的5月中旬至9月中旬用正好)在这里还要说的就是六边形了,因为扎营地旁边就流淌着泉水,帐篷下面的沙子全是湿的,本来担心后背会凉,不过真正睡在上面才感觉到它有多温暖,唯一不足的就是体积过于大!由于扎营地过于潮湿,我在帐篷下面放了两块地布,最下面是凯乐石的地垫,上面是一块35元的,然后是帐篷(凯乐石地垫花了一百多大洋买的,买来就觉得后悔了,不过等第三天拔营走人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玩意没白买,潮气全部被它挡在了外面),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火枫的105炉头了,这个玩意真的是太省燃料了,同时它的“火气”还挺大,做了那么多饭,到走那天还有一些气没用完,结果是背了两个气罐去的,回来又背回一个半~~后面有饭菜的图,大家看看做了多少吧。再说说我的背包吧,氩气70L,这次出去背了多重我没称过,不过背包提在手里的重量可是不小,我感觉快有40多斤了,不过,背在背上感觉还好,一开始背负没有调整好,导致一路上压的髋骨疼,后来休息的时候好好调整了一下,感觉好多了,不过这个包的腰带的确有点硬,负重太大了会压的很疼很疼。嘿嘿,时间关系,不多说了,以后有时间慢慢充实,下面发点图给大家看看……(共28张图片
在此特别感谢北地版主,在选购装备时候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物品!同时也感谢各位老驴新驴在本人购买装备时提出的建议!!!

秀秀我的氩气70L,呵呵,东西太多了,六边形防潮垫只能外挂了,目前准备入手两个自充垫,这个玩意太占地方了,不过很好用!
{:5_158:}坐沙发……

进山前的水泥路,在这个大院子里面有饭店,宾馆、游泳池等,以前来这里吃过一次饭,都是农家风味,价钱高的离谱……
接着来。。。
马上就来了,上图有点费劲,呵呵……
{:4_111:}

刚刚搭建完的小家还没住过这样的帐篷呢,不知道感觉如何……

LD什么意识?
blizzard2003
发帖:1360 帖 在线:2803 小时 注册:2009-9-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LD做的素炒油麦菜!看着不咋样,吃着挺好,嘿嘿……煮方便面忘拍照片了,为此LD还生了点小气,说我不重视她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