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复制链接] 查看:20708 | 回复:48

我在8264的第一篇游记:2015 一个人的旅行----尼泊尔ABC重装徒步摄影游记
https://bbs.8264.com/thread-5214788-1-1.html  旅行归来 欢迎各位灌水

爱好户外的朋友,一般也爱好摄影,那大家在户外背包徒步时都把单反相机放在哪里呢。先说说我吧,最初参加徒步时相机外挂产品还不像现在这么多种多样,对我这样出去旅游爱背单反,拍完照就只能斜跨肩或者挂脖子累的要死,或者是一会从包里拿出一会又放进去——好麻烦,有时还得腾出一只手护着相机。所以感觉这些相机外挂装备简直就是救星呀!

通过自己上网了解,我入手了的两款相机外挂装备,感觉挺合适自己的,下面是装备的开箱嗮图和初次使用时录制的视频,希望能为大家在选购这类装备时提供一些借鉴。

我先说说第一种哦——我简称为腰带式相机外挂。这也是朋友给我推荐的第一种适合户外使用的相机外挂,好处嘛就是便于携带,操作方便,而且还不贵。

小结:我觉得上面这种腰带式的相机外挂能够保证在户外徒步和弯腰时使相机不会因滑落和摆动而发生磕碰。如果产品的材质能够很结实,使用寿命时间够长的话,那这款产品就更具性价比了。

下面介绍我入手的这第二种——金属型相机外挂装备。

这类金属型相机外挂装备的原型是由一名美国的机械设计师发明的,小感慨一下为什么这款优秀的工业设计怎么都是出自老外的手笔呢。言归正传,作为一名理工男,我爱死这些通体金属打造,铝合金的很有质感的装备了!但这类装备刚进入我天朝时实在是太贵了,反正当时的价格我是接受不了,关注了一年多今年这双11才入手了这件。

入手后包装是这样的

我的户外摄影利器—单反相机外挂装备之全体验

现出原型,总成结构为云台板,上夹板,下夹板,夹板螺栓,锁紧螺丝和快拆锁紧按钮组成。

细节实拍

我的户外摄影利器—单反相机外挂装备之全体验

下面是螺丝配件,可根据所夹物体厚度旋转固定螺丝长短。

多角度实拍

下面凹槽里的键状物体就是锁定云台的固定键

我的户外摄影利器—单反相机外挂装备之全体验

图中右侧的蓝色旋钮是起到双保险作用的旋紧螺丝。

下面图中蓝色的旋转按钮就是相机释放按钮,按下去就可以把相机抽出来,旋转一下按钮,lock位置相机就锁定取不出来了。防止相机因误触按钮意外坠落。

我比较喜欢用的就是第一种挂在背包上。把上面的板子翻过来,用螺丝卡住,然后两侧拧紧固定。之前有提过,可以根据厚度选择螺丝。下面是安放在我的格里高利T60背包肩带上的效果。

录制的3段视频

[media=x,500,375][/media]

wanglu_110_911 发表于 2015-11-24 20:22

鸟抓绒!赞一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