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一直以来给人们的印象不太好
这可能是人们听了太多与他有关的战争及难民事件,而令游客望而却步。
其实,只要来到越南,那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摩托车、奥黛、滴漏咖啡、红白沙丘......
纵然走遍全境也未必能了解越南
不防让我们放慢脚步,专注于几个城市,去领略她的美好。
因此我和栋哥两个决定勇闯越南,来此侣行!
提前一个月开始订机票、制定攻略、以及买各种花衣裳!!
总的来说,此次旅行收获颇丰,不只是照片 但也有一部分是朝着拍片儿去的!!!

欲联系本人或工作事宜请+微信:ls87227
新浪微博:李圣楠Rainbow

国境之南 越越越南南南

有了上次老挝之旅的经验,因此这次一定要在TB上买个越南电话卡‼
照片里的电话卡就是从TB买的,60一张,买之前提前给联系卖家说剪小卡。
此卡是包7天流量,40分钟国内通话。总的来说不错。
如果是几个人旅游的话更划算。iPhone热点一开,一群人追着要WIFI~~~
签证也是在TB上办理的。虽然人在昆明上学,但是实在不想看地图挨个找大使馆,还要填一些东西,而且价钱并没有比淘宝上便宜多少
SO 我就在TB上搜了销量最高的代办签证。全程都有短信联系,所以说很放心,大概四天就好了。

关于越南签证长的不一样的解释:因为中国的新旧护照版本不同,新护照一纸,有照片,旧护照是贴进去的,没有照片.由于新版护照上有争议的南海地图,越南方不愿意盖章到护照上,就弄了一张纸,两种签证方式一样的使用

国境之南 越越越南南南

早上四点多就起床往机场赶,我俩生怕这一段时间修路会耽误时间。不过非常值得,因为在长水机场等待登机的时候看到了日出。日出时微微的光映照在停落在一旁的飞机上,非常美丽!

在广州经停的时候看到了好多免税店,表示各种迈不动腿,可是价钱上让我决定,算了,该飞胡志明了。
飞机上前后左都是歪果仁,都没有提前瞅瞅越南人的影子~。在这里又要提一下南航空姐。如果说飞广州的空姐高冷的话,那飞胡志明的空姐真的是太热情了,一直啊吧啦吧啦说个不停可能是歪果仁多的事~两个航班空姐能中和下多好,一冷一热容易感冒好嘛!!
这张照片 总有种大头娃娃的赶脚……
国境之南 越越越南南南

南方航空的飞机餐,也是有两种选择,一份鸡肉饭一份咖喱海鲜饭,个人建议千万别选择鸡肉饭。里面几块鸡肉,还有菠萝,一点味道都没有清淡的很,但是海鲜咖喱饭不一样。反正我口味重,所以喜欢咖喱海鲜的。话说回来,就刚刚提到的吧啦吧啦的空姐,在向乘客介绍今天的餐点时,她竟然自己都搞不清楚.......机智的栋哥记清楚了之后直接没等他开口问就说要海鲜饭,不然她又迷糊

飞机在经过了一阵云层,颠簸了一阵之后,就要降落胡志明市了。虽然飞机上不能拍照,但还是忍不住。越南的建筑都是很密集的,一个一个小房子之间空隙很小,何况是从飞机上往下看就更密了。
后排坐着的歪果仁看到我掏出了神器拍照,立马瞪大眼珠伸头探过来看看我在干嘛,哈哈好可爱

国境之南 越越越南南南

这一张照片很好的遮住了那个歪果仁的大脚丫,没错,歪果仁正光着脚丫翘着二郎腿看书呢……
下了飞机到了胡志明机场,就开始排队卡入境章。工作人员像审视通缉犯似的,表情特别严肃,让我的心情有点小紧张,心想着来之前新闻里不是报道访华了吗,两国友谊棒棒哒!之后栋哥似乎察觉了我的忐忑,默默的说没事,安心啦!

卡完章过了安检之后,我俩四处寻找ATM(刚刚在入境处的时候好像看见了,但是已经过安检进来了,总不能再出去了吧),所以问了一下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哪里有ATM,结果回答了我三遍我才听明白说的是get out ……这带着越南味儿的英语,多性感~~

【关于交通】
取完钱,对面就有写着TAXI 标志的小台子,类似于国内租车的赶脚,觉得很正规,然后拿出来酒店预订单,给他看了看地址,接着他就拿出来计算器,小手指一按300000,各种零看的我晕头转向。于是乎我拿出来手机,换算了下,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80块钱,还行因为很正规所以比较放心,如果贵点就贵点吧。让我们等了大概五分钟吧,叫来了一辆尼桑轿车,很舒服很凉爽。上了车之后我还是不放心,又从谷歌地图上找出来地址,放大后给他看,他很有信心的点了下头,就出发了。在路上的时候我都没有专心的看窗外的风景,结果栋哥在那里悠闲的很,一直用英语跟司机聊天,结果司机貌似英语不是太好,一直OK OK,我就笑了~看来这边英语并不是多好啊,还是旅行翻译官吧!

在车上就看到了摩托车群
国境之南 越越越南南南

大约半小时就到了预定的宾馆(这还是堵车的情况,如果不堵车的话二十分钟就到市区),DRAGON PLACE,当时在预定酒店时显示的价格是28$,这个酒店具体还不错。位于胡志明第一区,交通也很方便,出门走几步路就是ATM,还有比较大型的超市,一般都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