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环走,乡情浓纯梦里老家...

贵山贵绿贵幽水、乡情浓纯梦里老家...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高山见苗,半山探瑶,侗族卧山槽...”

贵州,这个中国里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自古让大山隔断了外来文明的过多流入,也让大山中的乡乡寨寨都得以保持着原本的生活状态。最终与西藏一并被列为亚洲仅有的两个“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最佳旅游胜地,也是联合国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确认为18个“人与自然保护圈”的其中一员。
        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族源不一,来自四方。其中有远古被中原强族赶下的苗家侗家,也有早年顺溪河而上的水族,有明王朝在此屯兵驻守的遗民,也有非常时间奔赴过来的下江人。多彩贵州便是是对这个具有民韵悠厚之省的美誉...

虽外界对黔地的好评各式各样,但或许偏爱高原边陲的我更加钟情于游走疆藏两地。自从在国内溜达了一圈之后才发觉原来贵州这个原生态大省被我彻彻底底的遗忘了。作为旅人,如宝视宝的原则让我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地方,所以匆匆计划了这个行程,且在地图上的黔东南与西南间画了一个圈圈绕了环线游摄下来,也算是为自己在中国的版图里又填补了一个空白印记...

这篇文章会以分段的形式,记录这一路的行行摄摄,希望能给有缘的您,带来一些观感...

篇外碎碎念:
      上一次来蜂窝写篇旅文,幸得蜂首 + 缘得一名蜂首驴友结伴走了30天的环法自驾,圆满兼意犹未尽;

这一次我又来寻觅能经常走长线的旅人,如果您也喜欢且能走20天+的长线漫游行摄,请大胆的私信我吧, 摄影师 + 保镖 + 司机 + 路线规划师 = 星宇   的我就摆在您眼前!别错过这段偶然的驴缘哟...

• 婷婷幽幽
  • 許許

关于黔南环线

对于贵州,最出名莫过于黔东南各式多彩的民俗风情还有黔西南的一些大自然景观,这两个区域都是旅人比较熟知,也是比较大众化的旅行之地。但要把这两部分在有限的时间里融合在一起,特别是黔东南这一块小乡小寨非常多,一些乡寨发展到今天也特别的商业化,如何规划出一条不走回头路,又可以稍微品味下黔西南与东南各个精华游点的绝妙环线确实需要一番思考与取舍。现在我在地图上标记和整理了一下后与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以后去贵州深度游会有些小帮助...

这条黔南环线总共耗费22天,从贵阳集合出发,先后沿着蓝色线路的标记行走。贵州的都是山区地形,虽然目前全省很多基本道路都修筑完毕,但山区路还是相对较平原危险。特别在有限的时间里玩一个跨度这么大的地方,而且还想玩得比较清闲加之慢慢细品,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全程包车节约路途时间,去的朋友也不妨可以借鉴下。下面是这趟旅途的游走线路:

揭阳 → 贵阳 → 南花、季刀、青蔓 → 郎德上寨 → 大塘乡新桥苗寨 → 雷公山(响水岩) → 西江千户苗寨 → 镇远(舞阳河) → 三门塘 → 隆里古城 →  黎平高屯天生桥(世界上最长最大的天生桥) → 肇兴(唐安)  →  地坪风雨桥 → 从江(小黄、高增) → 芭沙 → 加榜梯田 → 增冲 → 三宝侗寨 → 宰荡、大利 → 三都 → 茂兰 → 荔波(大小七孔) →  独山县 → 平塘县 → 惠水 → 紫云(中洞苗寨) → 贞丰县(双乳峰) → 兴义(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林) → 织金县(织金洞) → 镇宁(黄果树瀑布) → 贵阳 → 揭阳

关于星宇
    我叫星宇,一个普普通通热爱着行走的80后旅人,喜欢追逐光影,陶醉于自然无暇的美....
    渴望像雄鹰一样翱翔,所以拼命锻炼自己的翅膀---坚持了10几年的健身;
    渴望在有生之年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所以把驴行,当做自己一辈子的情人!! 续健身外,给自己的生活增添另外一份爱好。毅然的扛起了自己的背包,端上自己的单反,去感受自然的怀抱!

而我只是个贪婪的匆匆过客,渴望在短暂的时间内抓到一切希望记忆的东西。
    驴走有毒,漫步云端之路,一边走,一边拍,把思绪掏空,把感觉放飞,享受这份独特的宁静与自由...
    按下快门,不让时间溜走,待到时光老去的时候,可以回头望望,望望自己曾经点滴记录的过往、青春还有美好,活得相对有故事...

如果有缘,真心希望能在8264这个好地方,交到点志同道合的兄弟,彼此搀扶着、支撑着、鼓励着和学习着,为了心中的那个点滴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