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户外露营小白出行装备使用反馈

我是sunny,射手女,传说中一生不羁爱自由的典型星座人物代表,爱旅行、爱户外、爱读书、爱哭爱笑也爱疯狂;

自助旅行从2009年冬开始,上班一族,这些年为了能够拼凑合适的时间出行,曾经费劲心力各种想办法凑假期,这些年陆续走过318川藏线尼泊尔徒步青海-甘肃环线、贵州单人10自助游、库不齐沙漠徒步以及热门一二线城市的周末游,爱户外、也对露营的体验有很多向往;

本身生活在海边城市青岛,之前想着为了周末去海边或者崂山玩儿,所以在天猫买了相关户外露营装备:

帐篷TAWA,内外双帐、外账3秒速开的;

睡袋:柯普瑞:橘黄色的,收到货后发现体积好大,大体积睡袋携带不方便、质量也不是很理想,到现在都是废弃的,一次没用过;NH:后来买了这个体积小、轻量化的藏蓝色睡袋

自动充气垫:北山狼藏青色双人自动充气垫

户外野餐地垫:悠度·青蓝条纹款

户外灯:星亮强光手电筒,库不齐一次就费掉了

徒步鞋2双高帮的,有时也直接平日运动鞋

沙套:TUBAN的,一次就费掉了

户外露营小白出行装备使用反馈

• llcacher 一堆废物 2017-4-28 14:56
  • 梧桐的灰烬 这套装备也算不上废掉, 不同的活动对于装备有不同的需求, 这套装备 结婚生娃以后,可以带着娃去野餐阿. 2017-4-11 13:18
  • 哈屁妞耶 我想说基本是反面教材,不过价格便宜没啥好说的。完全是重大粗。 2017-4-9 16:22
  • 书虫子 怎么说呢,每个人入户外的门,都有长有短,当入门时对装备不是很清楚,也没有考虑到自身的需求,对装备都是一无所知,都或多或少地走过了一些弯路,但是在玩户外的过程中,你可以跟同行的人学到很多东西,了解很多装 ... 2017-4-8 01:10
  • 草长蝇飞 这套装备基本上成了反面教材,就是我们教育新手入门不要上当的那类 户外装备的原则就是一般不买天猫产品,一般不买淘宝首页上推送的产品 该买哪些呢?看装备天下置顶帖老驴推荐: 左右装备版新驴学习帖汇总,新 ... 2017-4-7 17:43
  • 键盘侠 哈哈,楼主虽然步入户外比较早,但真的是小白,我是没玩户外先从装备户外知识入手,跟户外徒了一次步,自己独自又走了几次才开始离开家门。 2017-4-7 17:29
  • cqtsnc 惭愧,混装备版这么多年,这些牌子居然大多没听过…… 2017-4-7 17:23
  • 轻舞飞扬sunny 回复 cqtsnc 你是大神,没听过很正常啊,这些都是淘宝上销量好的,但是不大入流的,所以我徒步露营时就碉堡了,太重啦~ 2017-4-7 17:54
2016年5·1期间,和伙伴们相约库不齐沙漠3日徒步行程,之前在尼泊尔徒步的时候,因为沿途都有住宿酒店或旅社,本身负重很大所以无露营计划;去年算是第一次真正户外露营,结果作为露营菜鸟,因为对露营装备选用欠缺了解,不了解露营装备专业、休闲分类和适用场景的情况下,我背了5.5kg休闲帐篷+基本供给就出发了,结果在沙漠行进过程中,自己就吃了很多苦头;户外露营小白出行装备使用反馈

• 横断老鹰 这个装备你去沙漠太牛了,还是轻点吧,其实也相差不了多少,最主要是能好好的玩了。 2017-4-29 16:23
户外露营小白出行装备使用反馈

苦从何来?露营出行前完全没概念露营装备一定要满足适宜出行温度的情况下轻量化、轻量化、轻量化,就是因为没有这些基本认知,当晚进沙漠,走的路线不是很长,感觉不明显,可是第二天一整天基本全在走,沙漠沙坡坡度大,除了基本的露营装备帐篷、自动充气垫、睡袋外,每人要带10多瓶水+餐食+可能需要的衣服和防晒物品,我背的60L的蓝色背包装的满满的,走的过程中整个肩膀都被勒出血印,因为太重了,后来露营的时候我发现我为什么那么累,为什么那么累,因为装备选择失误,帐篷太重了,经常露营的伙伴帐篷很轻量,所以省力轻松很多——所以,如果是户外露营出游,帐篷选择除了尽量保证基本防水、防晒、防风、透气的基本功能要求外,一定要关注重量、关注搭建和收纳的难易程度(现在很多3秒自动速开的帐篷,说的都是外账,内账搭建和收纳女生也需要些气力和技巧,一定不是速开的比手搭的好,因为后来我做功课发现,专业露营户外帐篷基本都是手动搭建以满足轻量的要求)
睡袋:NH这款便携、材质也可以,就是比较轻薄不能满足秋冬季节户外露营,暖气时用还挺好的
自动充气垫:北山狼这款还可以,体积、便携度可

2017年,找到了青岛的户外登山和露营组织,重新了解了一些户外露营装备知识,自己不是专业级别,也从经济价位考虑,有在澳大利亚留学多年的朋友推荐了oztrail品牌,后来发现在天猫有旗舰店,就结合家庭日常需求重新购置:

帐篷:Hike3,手动搭建,内账全网格、外账轻薄,搭建、收纳都非常简易,透气性比较好、前后大开门、左右双开窗,空间感比较强,清明假期和爸妈带了大侄儿一起去崂山流清河露营,爸妈看孩子,我自己搭建和收纳的所有装备

户外露营小白出行装备使用反馈

睡袋:买了2个,1.0kg和1.3kg的,现在这个季节正好可以用,一般不太会特别冷的时候出门

轻舞飞扬sunny 发表于 2017-4-7 17:11 我是sunny,射手女,传说中一生不羁爱自由的典型星座人物代表,爱旅行、爱户外、爱读书、爱哭爱笑也爱疯 ... ...

惭愧,混装备版这么多年,这些牌子居然大多没听过……
  • 轻舞飞扬sunny 你是大神,没听过很正常啊,这些都是淘宝上销量好的,但是不大入流的,所以我徒步露营时就碉堡了,太重啦~ 2017-4-7 17:54

• 轻舞飞扬sunny 对的,我是库不齐徒步露营自己吃亏了,然后才回过头来研究的户外装备品牌和产品,了解分全球顶尖品牌、国内主流有专业产品的几个品牌、大众消费休闲品牌等几个层级,曾经好傻、好天真~ 2017-4-7 18:00

该买哪些呢?看装备天下置顶帖老驴推荐:
左右装备版新驴学习帖汇总,新人发问前请先看此帖
  • 横断老鹰 正确,以前我也是瞎弄,走了不少弯路,哪个北山狼和自动帐什么的也就自驾时用用,平常徒步背哪东西就是找抽。 2017-4-29 16:27
  • conon135 还真是这样的...不过一般来讲,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不用“便宜”装备,一上手就是高大上,哪能体会到好装备的好呢。 2017-4-11 20:03
  • 御夫座 哈哈 我在天猫买了件螺母硬壳 2017-4-7 21:07
  • 轻舞飞扬sunny 是的,我那会儿就是完全没概念,都是淘宝首页销量好的,这些一般家庭休闲海边、公园可以,徒步露营不太行。 2017-4-7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