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彻底颠覆我固有印象的国度 一个亚洲穆斯林国家 马来西亚

彻底颠覆我固有印象的国度  一个亚洲穆斯林国家 马来西亚

彻底颠覆我固有印象的国度,一个亚洲的穆斯林国家~~马来西亚
来到到马来西亚这个国家之前,对马来西亚,知之甚少。甚至不知道马来西亚是一个穆斯林国家。仅从地理上知道马来西亚,南面的马六甲海峡,是国际上最重要和最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郑和七下西洋重要的停靠,休整基地。对马来西亚旅游资源,风土人情更是了解甚微。马航的两次重大空难事故,MH370神秘的失踪,更增加了我对这个国家的误解。
这次旅游新加坡,顺便游览了马来西亚,才知道马来西亚,除了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是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有着很丰富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伊斯兰教早在10世纪传至马来西亚,伊斯兰文化对于马来人产生了深远影响,伊斯兰教已成为马来西亚的国教。在马来西亚有着众多的装饰华丽,庄严雄伟的清真寺。
马来西亚的自然资源也很丰富,石油是马来西亚主要的出口之一。吉隆坡的国家石油双子座塔,曾是世界最高大厦,现在也是世界第五高楼。马来西亚曾经是锡的最大生产国。胶乳和橡胶工业都是马来西亚的经济强项。马来西亚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
国际最重要的水道~马六甲海峡,促进了国际贸易和港口中转,新兴的多元化经济,促使马来西亚经济连续10年保持8%以上的高速增长。经济在1990年代突飞猛进,成为“亚洲四小虎”国家之一。
联合国评定马来西亚的人类发展指数为0.773(2014年),处于高水平。可见马来西亚人民生活富庶幸福!

新加坡游览园满结束,乘旅游大巴来到马来西亚继续游览。
彻底颠覆我固有印象的国度  一个亚洲穆斯林国家 马来西亚

由于马来西亚仅隔一个 “柔佛海峡” 与新加坡毗邻,旅游大巴进入海关,办理新加坡的出境手续。
这是汽车通关的通道。

办完新加坡出境手续后,汽车驶过横跨 “柔佛海峡” 的大桥,就进入马来西亚的国土。继续办理马来西亚的入境手续。
彻底颠覆我固有印象的国度  一个亚洲穆斯林国家 马来西亚

入境后,汽车行驶在马来西亚的高速公路上,马来西亚因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公路两侧山峦起伏,景色优美。橡胶园,棕榈林等经济作物生长茂盛,郁郁葱葱。成就了马来西亚经济发展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马来西亚的港口城市 “马六甲”。入住 “金沙湾渡假村” 。

第二天,早餐后,首站游览马六甲的 “三宝庙,三宝井”。
彻底颠覆我固有印象的国度  一个亚洲穆斯林国家 马来西亚

中学的历史书上,就知道明代航海家,三宝太监郑和,七下西洋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与各国海上交往,贸易,当地人民为记念郑和的重大成就,修建了三宝庙,作为神灵供奉。

三宝庙位于马六甲三宝山的西南山麓,完全中式风格的建筑,飞檐斗拱,屋顶刻有精美的动物图案,红柱、白墙、黛瓦,大门两侧装饰着大红绸布,门上方的兰色牌匾上书写着 “宝山亭” 三个字。据说,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从中国运来的。宝山亭的飞檐上刻着彩龙戏珠,与黛瓦、红柱、白墙相配,象征三保公驾飞舟破白浪,扬帆远航的壮观景象。在宝山亭院内一侧,立着一座郑和的石像,身着官服的郑和器宇轩昂,栩栩如生。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室内,供奉着郑和的神位;同时还供奉着福德正神和天后圣母的神像,福德正神是“土地神”,天后圣母就是“妈祖”。可见,当地华人已将纪念郑和,同承传中华传统文化融为一体。亭内还有一副颂扬郑和的对联:“五百年前留圣迹,四方界内显英灵”。

三宝庙的大门,门上方的兰色牌匾上书写“宝山亭”三个字,两边墙面上,画着中国山水画。大门两侧装饰着大红绸布。
彻底颠覆我固有印象的国度  一个亚洲穆斯林国家 马来西亚

来旅游的游客,门庭若市,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