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旅行这件幸(zhuang)福(bi)的小事 夜小梦和胖洲的泰国之旅

微博:@叶小梦是大吃货 公众号:yummyus

每次旅行女生当然是希望能带最好看的衣服出镜啦~长的不好看不要紧,咱们有会拍皂的男票啊!啊?不会拍啊?那有啥!咱们还有万能的PS啊!美图秀秀啊!但是服装,搭配啥的不好看,那真是╮(╯▽╰)╭神的无法救我惹~所以出发前一定要选衣服!选衣服!选衣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画外:长得丑,就得多下功夫啊T0T,我还在这条路上狂奔ING)
既然胖洲“对啊”!那我就不客气啦~7天旅程每天的衣服都是不重样的!甚至还再带了2套给我这个强迫症做选择。好在行李也不算太多,两个书包一个沉重的不行不行的20寸小箱子。

接下来是预览小图图们

一开始选择泰国我其实是拒绝的,可能是它实在是太热门了!从电影到各种朋友的推荐,游记的高频率出现,有一些审美疲劳了。去了之后才知道!艾玛!这真是太适合我这个没有出国游经验and伪文艺小清新惹~还有我最爱的泰国菜!以及便宜的物价爱笑的人民:友好向我们讨教中文发音的泰国司机、耐心用泰式英语和我们交流的前台服务员、坐在堆满树枝扯上害羞低下头的泰国小伙。泰国给我的感受就是一个平和、友善、适合吃榴莲的王国,天噜啦~见到榴莲我就木有抵抗力惹。好了,伙计们继续往下看吧哈哈哈。
旅行时间:2015年8月16日——8月22日(共7天)
人物:夜小梦&刁小洲
DAY1:深圳—香港—清迈—MAYA—宁曼路—塔佩门周日市场
晚上宿:清迈宜必思酒店
DAY2:骑大象半日游—兰花谷—水果市场—契迪龙寺—马杀鸡—清迈大学夜市
DAY3:塔佩门—清曼寺—拜县—拜县夜市
晚上宿:belle villa
DAY4:倒立小屋—粉色小屋—黄色小屋—cafe in love—草莓园—大峡谷—tree house—二战桥—租摩托车飙车—清迈塔佩门
晚上宿:清迈宜必思酒店
DAY5:帕辛寺—宁曼路—曼谷—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帕蓬夜市
DAY6:大皇宫—卧佛寺—MBK—艺术文化中心—四面佛—考山路夜市
DAY7:bigC超市—帕蓬—香港—深圳
晚上宿:金窝银窝不如我们的狗窝~

下面是我们哒具体分工:

【货币兑换】
兑换泰铢可以在各大银行提前预约兑换,按照我们出发时的汇率20000THB=3630CHY

【签证】
我们是自由行包括签证的,一般需要提供护照、两张2寸照片、。在某宝也可以代办~价格200多不等。也可以落地签呦~但是时间充足提前办还是更加省心啊。

【花费】
这次行程是在蚂蜂窝自由行购买清迈、拜县、曼谷7天6晚的自由行。总花费这个没有什么参考价值(自由行主要包括:2人机票、接送机、酒店、拜县往返车费、HAPPY卡、签证办理)
大家主要参考一下我们每天的花费吧,有些可以参照一下。
扣除自由行的花费,我们兑换了3千多人民币(2万泰铢),剩3K多。
在泰国两个人一共花费16700左右泰铢,相当于人民币3300左右。

【双条车】
这个是我们在清迈最常用的工具,一般是招手车停,然后谈好价钱直接上车就OK,可以讨价还价噢,有些司机还会喊天价!2公里路程跟我喊200B/人!所以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切忌被宰!一般来说3公里左右20~40B一个人差不多,我们住的地方到宁曼路是30B(2公里左右),有一次是20B,到塔佩差不多30~40B,给大家参考一下噢。
【tuk tuk车】就是三轮摩托车吧,有些司机会比较好玩,把车上弄一些小装饰神马的,适合观光。但是如果想省钱还是选择双条车吧,tuktuk车价格相对会贵一些。这个也是必须要讲价的!
【出租车】35B起步价,速度快,不用担心被宰,但是上车前一定要问司机师傅打卡,不然就是想宰你咯,我们在曼谷一直在打的,几乎很少司机不打卡的。但是曼谷的交通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堵!肯定比深圳堵很多很多!跟北京比就不清楚了!反正很堵!3公里的路程堵的话差不多80B左右。但是有空调吹啊~~~ORZ
【摩托车】
我们只有在拜县租摩托车,140B/天。因为我两都没有骑摩托车的经验,我好歹骑过电动车,但是摩托车是不一样的,速度很快,而且很重,对于女生来说可能相对困难。主要是!泰国开车的速度很快,而且道路很窄,又是左侧通行。因为我实在特别想租,所以租了2个多小时小小的过了把瘾,但要我开一天,我真心不太敢,也听说很多摩托车事故。不过去一条无人的山野小道拍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呦~

【自行车】
没有租,也就不介绍了。但是如果在拜县肯定不推荐的,各个景点都挺远的,还会有大上坡。如果是小范围的话没问题~安全性当然会比摩托车高啦!
【步行】
在清迈古城可以瞎溜达,古城不算很大,走走还是挺有意思的。然后就是一些商场、夜市、艺术馆balabala~准备好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吧!准备好逛吃逛吃~
泰国主要是泰语、英语普及度比较高,泰国的旅游业非常发达,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应该是全国最多的,但是中文服务不是太多,不过靠英语完全可以交流。实在不行下个旅行翻译官APP也是极好的。
去泰国只学到了除“萨瓦滴卡”之外的一句话:卡昆卡~意思是谢谢。蛮实用的,不要总说THANKS,说句卡昆卡也许更应景呦~~~
3月—6月的泰国是最热的季节,火热难耐,但是一般屋内很凉爽,特别是商场,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女生最好披一条大纱巾,出门防晒,进屋防冻啊!
6月—10月式雨季,不过通常都只是雷阵雨,一般下完就会立刻放晴,下过雨空气也很好,清迈相对曼谷会凉快一些,阴天的时候有一种初秋的凉爽。
10月—3月是雨季过后泰国的旅游旺季,此时的天气凉爽,几乎每天都是阳光普照。

1、现金携带:
出发前换了20000泰铢(中行、工行等银行可换,需要预约),也准备一张信用卡,可以当地取现。泰国政府规定去泰国旅行的游客必须每人身上携带2W泰铢以上等值货币,但是酒店交通一日游神马的都在网络上订好了,其实根本不用带很多现金,我两只换了2W泰铢。后来看一些游记貌似落地签可能会查,但我不能保证呦~

2、药品袋:
感冒药、止泻药品、创可贴、止痛药、驱蚊水等。(这些也可以在泰国7-11买到)

3、生活必须品:
防晒霜(必须的)、牙膏牙刷(大多数酒店不提供)、剃须刀、太阳镜、泳衣+泳裤+泳镜、笔、本子、手巾(可以接受酒店的可以不带)、帽子、U形枕+眼罩(飞机上用)、防水包、梳子(光头忽略)、沐浴露洗发水(可以带一些,貌似有些酒店没有提供,也可以直接在当地买,不贵)

4、电器类:
相机、镜头、自拍杆、手机充电宝、各种电源线

5、资料类:
攻略:存成文档,放手机里面了;
护照证件:要随时带在身上,很多时候都需要。(至少租摩托就要)
提前订好的机票、酒店、门票、接机确认函:打印一份,或者拍照都行。
行程单:因为我两都是到香港护照过关,所以需要打印一份。

6、电话卡:
自由行包括,我们购买的是HAPPY,7天免费流量。大家可以在某宝买~

7、各种产品:一些比如潜水项目、骑大象一日或者半日游、水上市场半日游之类的。在网上购买好。因为到旅行社办理都需要提前一天办理的,而且不太了解的情况下去某宝买还能看大家评价啥的,也略有保障。总之省心就行~

8、购买托运:因为乘坐的亚航航班不包含行李托运的,所以提前在某宝买好。直接去柜台办理也行,可能会贵噢。我两赶曼谷飞深圳的飞机,去机场路上真心很堵!要是遇到这种情况,托运神马的都订好了可能会预留一些时间。反正楼主喜欢把事情都办好再出发,因为你到了地方只用好好享受就行,不用操心一些杂项。
♥泰国是禁赌不禁黄的国家,所以一定不要让扑克、牌九等赌具出现在公众场合。
♥在泰国租车是左驾行驶,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泰国是佛教国家,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佛像在泰国被奉为圣物,不得对佛像做出不尊重的行为,切记不得攀爬佛像取景照相。参观庙宇、王宫时,应着装整齐得体,不得穿着无袖背心、短裙、短裤及其他不合适的服装。进入主殿时,应按要求脱鞋进入,参观过程中保持肃穆,不得嬉戏打闹。女士不得与僧侣直接接触,如需向僧侣递交物品,要将物品交予一位男士,由其代劳,或由僧侣将袈裟铺在面前,将物品放到袈裟上。
♥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国王及皇室成员在泰国享有崇高地位。游客应对国王及皇室成员表示尊重。不得在公开场合议论与皇室有关的话题,或发表有损皇室名誉的言论,否则属重罪。
♥泰国人见面时通常双手合十于胸前,互致问候。合十后可不再握手。常人不能与僧侣握手。头部被泰国人认为是最神圣的部位,忌讳别人触摸。忌用左手传递东西,接拿物品。坐时忌跷二郎腿,谈话时忌用手指对方。
♥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
♥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接送机的司机、打扫卫生的阿姨、帮忙提行李的小工、餐馆服务员(可看态度和美食决定要不要给哦)一般20泰铢,马杀鸡的技师、Spa的技师、导游、教练一般50-100泰铢
                                                          【小小插曲】
从泰国回来,胖洲修了几张特别喜欢的皂片印成明信片。在微博上弄了一个小小的活动,给在微博下面留言的胖友们寄手绘明信片啦~以后这种机会还有很多咧~大家可以关注我们哒微博呦~嗷嗷~
叶小梦哒微博:@葉小梦是大吃貨https://weibo.com/2195279613/profile
胖洲哒微博:@刁建洲很阳光https://weibo.com/kiddiao
我哒淘宝小店:https://shop105723629.taobao.com/(近期木有营业,大家可以先收藏哈哈)

哈哈哈,赶快关注我微博呦~

清迈是很安逸,祥和的城市。走在街道上,两侧的都是琳琅满目的小店铺,文艺的装修,各种鲜花、卡通、玻璃制品、木头的精致装饰。让人流连忘返,一路上都充满着惊喜。美食更不用说了,精致且美味,各种便宜海鲜、水果以及奇怪的植物。人民信仰佛教,虔诚且笃信,在清迈好似每一公里都会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庙宇。如果可以,在清迈开一家小小的咖啡店,过着浇花喂狗,每天阳光灿烂的日子,倒也不错!是一座很舒服、可爱的城市。

就介绍一下我们去过的几个地方吧:

【宁曼路】(推荐指数:★★★★★)
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我妈喊你路”。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拍照、放松一下是极好的。距离MAYA、清迈大学、古城都很近。

【清曼寺】(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6:00-18:00
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6:00-18:00
又称大佛塔寺,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

【MAYA】(推荐指数:★★★☆☆)
坐落在宁曼路,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场。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尤其有许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非常值得一看。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逛累了来这里避避暑也是不错哒~

【塔佩门】(推荐指数:★★★★★)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周日夜市的起始也在这里,早上可以去喂鸽子拍照。

【帕辛寺】(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6:00-18:00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清迈古城】(推荐指数:★★★★★)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游走其中感受幽静的小街道,参观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每样都值得细细品味,来到这里游客可感受到泰国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欣赏这著名的泰国皇室的遗迹。

【周日夜市】(推荐指数:★★★★★)
清迈有周五也是、周六也是、周天夜市。周天夜市是规模最大,去的那天刚好是周天,所以赶上啦。特别热闹啊,全部都是人!东西也都挺便宜的,砍价也不用那么狠,都算是比较实在的价格惹。要买手信啥的一定要买买买!我深有体会啊,之前想着最后再买吧,后来去了曼谷真的就买不到种类这么多,价格便宜的了囧!

【骑大象半日游】(推荐指数:★★★☆☆)
几乎从来没有看到真实的大象,更别说零距离接触,所以很是期待哇!出发前几天就已经在某宝定好了票,价格也不贵100多点,我们买的是半日游,其中包括骑大象,看大象表演,给大象喂食,蝴蝶谷和一个市场。后两个是附赠的,你们懂的!不过也还行。

【清迈大学夜市】(推荐指数:★★★★☆)
很多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也很便宜,主要是衣服,小饰品,学生喜欢的东西为主。就像一般大学周边的那种夜市,大多顾客都是学生,游客特别少。相比那些都是国人的夜市,来这里也挺不错哒~喝东西的时候身边都是泰国学生的感觉特别棒!感觉自己没毕业一样哇~(没错,姐想一直18岁╭(╯^╰)╮)

Ibis Styles Chiang Mai (宜必思尚品清迈酒店)
地址:7/9 Moo 1 Kanklong-Cholprathan Road, T. Changpuak A. Muang, 昌普, 50300 清迈, 泰国
位于普康马 (Phucome) 交叉路口处,步行就能到清迈大学,距城市、清迈动物园、倍受欢迎的艺术和娱乐区、宁曼路 (Nimmanhemin Road) 仅很短车程,我们从酒店打双条车大约20~30B/人,到塔佩30~40/人。距离清迈国际机场有20分钟的车程。
酒店印象:一开始我两以为这就是泰国的7天连锁,感觉好LOW。后来才发现完全秒杀7天啊,服务态度、装修、环境。主要还挺便宜的,200多人民币一晚。但是夜小梦还是更喜欢那种文艺的旅店,但是自由行没办法。但是这家店也挺不错的,至少住的安心舒适,地点也很不错,自助早餐也挺好吃的。不太满意的就是因为在街道上,晚上可能有一丢丢吵,但是刁小洲不觉得,可能是我觉特别轻吧,旅行我一般都会备有耳塞。
注意: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其他必需品都有,还有小冰箱,晚上可以买些水果冰起来呦。

因为是早上10点多香港飞清迈,我两早上6点就从深圳出发到皇岗口岸。过关的人不算太多,也不少!过关前就会有一些车站的售票点,可以直接送到香港机场,居然只要120人民币(150港币)是7人坐商务车,其实我两刚到口岸就有那种问你去不去机场,要价200人民币。我两觉得太贵直接拒绝了。因为之前就在网上查过,最好是在正规的售票点买票,以免被坑!
         6点40左右在车里等着排队过香港海关,这是一次漫长的等待哇,几乎用了半小时。到香港机场差不多8点,非常完美~预留了2个多小时在机场办理托运、拿登机牌、过安检,等待登机。其实每次旅行都特别害怕误机或者发生特殊状况,所以要给自己预留一些可能的时间。这次非常顺利~愉快的不行不行啦~
↑小洲洲是海贼粉~
↑候机中~捣鼓相机ING

↑带着愉快的心情粗花啦~HELLO,THAILAND~

↑因为早上太赶,吃的不多。在飞机上点了午餐,一份是鸡肉,一份是小鱼神马的。还有一罐可乐和矿泉水。一共380B,我想说!挺难吃的。。。心里默默想:艾玛,泰国吃的不会都这么难吃吧?大错特错!泰国菜简直是太美味了~~~
↑抵达清迈机场,接机司机在机场举着我两的名字,顺利把我们接到宜必思。给了20B小费~虽然还不是习惯,有时候常常会忘记,但是一般都会给,准备很多零钱。

↑这次旅行最大的考验应该就是语言,我英语四级都没过,更不要说口语了!小洲洲过了四级,简单的交流OK,但是碰到一些具体问题还是需要翻译官APP来帮忙翻译。其实感觉挺好玩的,看着小洲洲用中式英语和服务员的泰式英语交流,我简直是要笑哭了哈哈哈哈。
↑当时小洲洲说宜必思就是中国的七天、如家,宜必思在泰国是个连锁酒店。但是相比起来,至少是三星级啊!和七天如家还是不能比的,不论是服务质量以及环境。自助早餐味道也不错。虽然不是当地特色的酒店,但是也算是住的舒适安心。
还挺大的呦~(细节描述在上面的关于清迈住宿有介绍噢~)

↑放好行李,忽然发现外面下起来大雨,只能休息一会,整理一下行李再出发啦~我们来的时候是泰国的雨季,常常会忽然下暴雨,然后放晴。和深圳挺像的~最难受的就是那种一整天阴天然后下毛毛雨,这种天气我还是能忍受的。
↑在酒店门口拦了一辆双条车,谈好价格20B/人到宁曼路。双条车都可以还价的,一般可以换10~20B不等,但是不乏有那种宰客司机喊出天价呦~
↑为神马是阴天哇~~~~!!!呜呜呜
↑下车在给钱,司机把我们送到宁曼路快中间的样子。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我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宁曼路是一条主干道,主干道上有很多的分支小路,这些分支小路用soi命名,呈“Z”型分布,整个主干道上由soi1到soi17,里面藏有很多的小资咖啡店和酒吧
↑来这里逛一逛,拍拍照挺不错的。街边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卡通的雕塑,各种植物小装饰。感觉清迈很像厦门的鼓浪屿、武汉的昙华林。各种小资情调的小店,主要是折合人民币买起来比中国便宜哇。
↑路牌也很有泰国特色哇,上面的装饰很精致,很多小细节也可以感受到一座城市给你带来的惊喜与喜欢,我想这就是为什麽更多人会喜欢清迈小城的原因~

↑逛了一会觉得好累,好饿。完全木有力气~~~于是决定是MAYA商场吹吹冷气,找点吃哒~
MAYA就在宁曼路开始的路口那,特别近。刚开始司机把我们送到宁曼路就可以看到。

↑宁曼路的所有小店几乎都是店主精心设计过的,就是主干道车实在太多了,经常出现堵车现象,支路上还好,很安静。
↑这个小哥哥特别可爱,看着我,我跟他打招呼,其他小伙伴也拉着他冲我招手,他腼腆的低下头~
↑这家咖啡馆好赞~全是玻璃构造的,装修也很文艺,但是真心不想吃蛋糕咖啡之类的。于是蹭门口的大雕像拍皂片啦~

↑即使下过雨,也还是挺热的,早上也没休息好。所以决定先去MAYA养精蓄锐,晚上去逛周日夜市~我的最爱~~~可以吃吃吃~
↑玛雅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坐落在清迈古城西北方,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场,完全可以媲美曼谷的高级购物中心。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尤其有许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非常值得一看,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
地址:55 Moo 5, Huay Kaew Rd. Chang Phuak,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开放时间:11:00-22:00
交通:古城搭乘双条车约30泰铢/人
↑这家店好有意思,卖各种有趣的小装饰,小玩意。完全是被店面吸引的哇,也让我忘记了饥饿~
↑各种bulingbuling的包包,表示已经亮瞎了我的钛合金那啥眼~
↑这个貌似是一个化妆包~
↑好像小时候带的那种头套,就是还珠格格香妃的头饰~~~

↑汪星人,跪下!真乖~摸摸头~给你骨头啃
↑绿巨人的大爪子~
↑这是要打泰拳的节奏么~
↑想吐槽一下:餐厅几乎都是日式的,自助烤肉啊、自助寿司神马的,想找个正宗的泰式真的好难!于是我们把整个楼逛了一遍。

↑后来无可奈何不情不愿的选择了一家日式餐厅,但是没想到还挺好吃哒~~~面条的汤超级赞!肉也很鲜嫩~店名是yayoi,后来我们去曼谷的商场也有看到,应该是个连锁。

↑这一顿花了414B,折合人民币80多,价格和国内其实差不多。其实也算贵了,主要是份量太少,我两完全没吃饱,大概6分饱~寻思去吃点甜品填填肚子吃到8分饱~预留2分给夜市。简直就是“完美”~

↑主干道上每个街口会有指示牌,全部都是一些店的名字,我们要找的是Mango Tango:全泰国连锁的知名甜品店,是泰国的“许留山”。去吃甜品啦~~~

↑拿着牌牌等果果~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决定出发去周日夜市啦~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烧烤摊前面有只小狗狗,可怜巴巴的望着摊主手上的肉串,哈喇子流了一地~
↑本来想从宁曼路走到古城,其实距离还是挺远的,除非开摩托或者自行车。于是又打了双条车,依旧是20B/人。

↑清迈有三个夜市,分别是清迈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最大的是周日夜市。
真心提醒大家,什么手信啊,或者看到想买的东西一定要买!因为这里的东西价格一般都不会太高,大部分都是实打实的价格。真心挺便宜了,我俩就想着反正要去曼谷买,而且带着怕麻烦,以为之后还会遇到,我两真心是大错特错啊!特意提醒大家~

周日夜市的开端就在塔佩门那里,直接跟司机说到塔佩门或者周日夜市都ok。

↑进入夜市没多远就能看到很多表演的小孩在乞讨,都是像小学生模样的,有的甚至可能更小。因为是也是刚刚开始,我们还亲眼看到一个小孩拿着乐器被妈妈推到大街上,小孩就开始了表演。后来一路上几乎每50米就会出现,大多都是谈着吉他唱歌,有一个小男孩摇着呼啦圈边唱边扭。

↑这个香皂感觉好精致哇,现在真心后悔没买几个回去~路过了好多个卖这个的小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