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2015年11月16日,一年又将结束。年休假迟迟没有时间休息,好不容易休了,已经接近年底,想摩旅出行担心太冷。有不甘心将这个来之不易的假期浪费掉,选择怎样的出行方式好久没有确定下来。突然在某个论坛上面看到搭车旅行这个字样,才知道还有这样的出行体验,说走就走,于是决定尝试一次。         上午叫朋友开车将我从宝鸡川陕路高速收费站送上了宝鸡到天水的高速公路,刚上了高速就将我放在了距离宝鸡西服务区3公里的路边,准备试试运气。
15年的经历现在才出来,加油更新好帖
  • 完蛋 谢谢驴友关注,以前不知道户外还有这样一个根据地,所以现在才来分享一下这次经历。 2018-4-10 22:00
¥doll 发表于 2018-4-10 16:32 15年的经历现在才出来,加油更新好帖

接着讲述在高速上搭车的情况吧,朋友开车走了,我将提前写好的纸牌从背包里面掏了出来,上面写了两个大大的汉字-——兰州。人生第一次干这种事情确实还有点拉不下脸面,躲在斜坡上面抽了一支烟先给自己打打气,最后终于鼓起勇气举起了牌子,就这样眼看着一辆又一辆的汽车飞驰而过,没有一辆汽车停下来。人生需要不断的尝试,记第一次搭车旅行(去不了新疆就去内蒙古)

从11点开始像个傻子一样就这样不停地举起落下,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依然还是没有一辆汽车停下来,正当我开始犹豫怎么办的时候,远处一辆汽车慢慢的向我靠近停在了我的面前。从车上下来两个穿着制服的年轻人,走到面前我一看是高速管理员,这下麻烦大了。两个人一个举着摄像机,一个开始盘问我干啥的,从哪个口上来的,高速不容许挡车知不知道,然后给我拍了一张罪证的照片,命令我倒回去从进来的收费口下去。我装模作样的沿着路边往回走,时不时的回头看看他们直到他们开车走了。我就停下脚步开始琢磨这事,不能下去,我怎么能这样轻易就放弃呢,于是给司机朋友打电话咨询,他告诉我高速上是不容许停车的,如果还不死心,建议我往西步行3公里走到宝鸡西服务区看看能不能搭着车。我就说没有一辆车停呢,原来是咱太不专业了,于是调头向着宝鸡西服务区迈进。
搭车旅行向来都不是看的那么容易,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走到宝鸡西服务区,将背包放下,看见里面有好几辆大货车在加油,刚好离我最近的一位司机加完油正准备上车,我死不要脸的赶紧跑过去把我想搭车到兰州,一直到乌鲁木齐的想法告诉了司机师傅。这是一位年轻师傅,他再三打量了我几下,告诉我他只到兰州,可以将我捎到下兰州的最后一个服务区——接驾嘴服务区。太好了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好像在万丈深渊的大海里面看到了一艘可以救我的小船一样兴奋,赶紧跑回去背上背包就上了这位张师傅的大货车。人生需要不断的尝试,记第一次搭车旅行(去不了新疆就去内蒙古)

• 完蛋 我也只是体验过这一次,之前什么都不知道,就带了一张写好目的地的纸片。搭车的不确定性更强,很多时候运气不好的话几天都搭不上车。 2018-4-12 21:48
还想看接下来的搭车故事呢,加油更新
跟我来巨蟹 发表于 2018-4-11 09:20 搭车旅行的手势都有哪些呀?常见的有竖起大拇指,还有的就不太清楚了。感觉能不能搭上车,运气也很重要 ...

小迷茫 发表于 2018-4-11 09:29 还想看接下来的搭车故事呢,加油更新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