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西藏逼事》第一季:骑行川藏线之穿越秦岭(西安至成都)---更新完

第一回 大话单车轶事,戏说骑行绯闻
滚滚车轮雄心,铁骑漫漫尘烟。
来去过客皆匆匆,何事逞英雄。
青山餐秀色,策铁马 秦岭 神游。
雄关漫 道真 如铁,天堑若等闲。
——调寄《锦堂春》
逼货楼主--杨六郎

十年前,我把的网名从“奔跑的狼”改成了“仁者无敌”(源于:人至贱则无敌),所以网络上大家都称我为“无敌哥”。“仁者无敌”用了整整十年,半年前改成了现在的名字“杨六郎”。
这个网名基本上算是我的本名了,我本姓杨,在家排行第六,从小昵称就是“杨六郎” 。
我是一个长着一身肥瘦相间大肉的、外形粗犷的,但内心中却有点小文艺、小清新、小资情怀的熟男,虽早已过“不惑”而奔“知天命”的年龄,但文艺二青的性格与特质却依旧!
在物欲横流的新世纪,我与所有人一样—每天不停的忙碌着!
爬上一山,还望那山,不停地攀登着!
每日心里只想着: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争强好胜,绞尽脑汁,机关算尽,永无满足!
那些儿时曾有的美丽梦想,大多都被淹没在这无限的追求之中!
打拼多年之后,口袋鼓了起来,但同时鼓起来的还有肚子!
十多年前开始爱上单车,十来万公里的骑行再次让梦想插上翅膀!
哈哈,鼓起的腹又平了、下垂的胸又隆起了!
诗人兰波说“在路上”。
此语被 米兰 .昆德拉诠释后成为经典,被反复引用着。
远方早已成为一种必然的期待,而“在路上”,行走更是一种诗意的栖息。
对于我们来说,“在路上”骑行--是一种痛并快乐的享受!

烤肉就酒

话说这单车骑行,与所有的痴迷癖爱一样,“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各式骑行团体,形形色色,众骑友皆以性格相近,兴致相融,时间相巧,能力相当而聚之同行,有组织、而无纪律,互无约束,聚聚散散,分分合合,无以常态,大家各显精彩缤纷,各取其乐融融!
书分两头,各表一方,话说哥骑游数年间,搭档当然已换了无数,同行者更是不计其数,而说到最佳拍档却是近年来一直与俺如影随形的最佳损友 “烤肉就酒”了,话到这“烤肉就酒”,虽出身书香门第,父母皆是文化人,但己却自幼不乖,不好读书,专好无厘头之事,至十五、六岁,父母已是不堪其玩劣之扰,更觉无力教化,又甚怕其误入歧途,随想方设法,将这个熊孩子送入军中,可怜他当年毛未长全,就投身军旅,实乃真正的一个“童子军”也。
几年军旅洗炼,小熊孩子长大成人,但却依然生得皮白肉嫩,面如冠玉,唇若涂脂,但他最大的特色却是,一对如囊眼袋挂于双眸之下,鲜明夺目,损友们赠其雅号“大眼代子”!
其素有大志,数年间在各场中闯荡、奋斗,事业也颇有成就。一偶然机缘,让其与单车结缘,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我与“烤肉”之所以能如此投缘,我认为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俩都是双鱼座的2B,正所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两个都喜爱追求完美的老二B文青能臭味相投,惺惺相惜也在情理之中。
呵呵,好像说到自己废话好多啊,而且都是自我吹嘘啊,过了,过了,不带这么夸自己的!

荒原狼

“烤肉就酒”还有一个常期狼狈为奸的搭档,此人长的细眉小眼,包天瘪嘴,笑不露齿时,顿时显出无限猥琐……号称“荒原狼”。
俺听说,“荒原狼”这家伙当初与“烤肉”搭档,其实就是对这个皮白肉嫩的基哥,动了淫心!
但这厮除了喜欢与烤肉搞基情有点前卫之外,内心却充着不少的正气,他虽胆小谨慎,但却怀揣着弘扬淮 扬美 食的伟大梦想,有着做 淮安 最好吃良心水饺的雄心壮志,而且脚踏实地!
经过他几年的打拼,他的“顺意水饺”已经小有名气!
除了他伟大的水饺事业,他唯一的爱好就是骑车,他骑过 黄山 ,也骑过 青海湖 ,更有马自骑完赛的光辉荣誉等等。
没有 桃园 ,也没有结义,在嬉笑怒骂中却成就了一个最佳三人组。

川藏前段--108国道
108国道,从 北京昆明
西安成都 段,横穿 秦岭 ,跨越 中国 南北,是经典的骑行路线,也是由北方 中国 骑行川藏线的最佳路线。
在我们这个上有老下有小,为生活与事业奔忙的年龄,想一次从 江苏拉萨 ,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的骑行川藏线的计划只能分三部完成了:
1、 淮安西安 (已经完成)
2、 西安成都
3、 成都拉萨

“烤肉”超级怕狗,而且严重高反,骑行 西藏 ,他自己从来没想过,但一、两千米海拨的山,他却是非常热爱的,当我跟他说了穿越 秦岭 的计划,那是暖瞬间的一拍即合。
他说:爬 秦岭 ,越蜀道,那一定是最爽的自虐,我喜欢!
说定了,我俩就各自开始研究攻略,做计划,认真筹备,任它种种纷杂世事,我们都要择吉日良辰出发。
转眼间,冬去春来,青缕如烟陌上花开,柳发新芽绿荫如染!
蛰伏一冬的筋骨蠢蠢欲动,骑行 秦岭 的计划直接进入日程启动!
话说这一冬天过来,我与“烤肉”都养的膘肥肉厚,虽说已知骑行 秦岭 蜀道本就是自虐,但自虐却也不等于自伤自残,更不能是自杀啊!
操练起来,那是必须的,于是骑行了 浙江 安吉 天荒坪、 安徽 黄山宏村 等等。

老话说“好事多磨”“乐极生悲”,在 黄山 宏村 的协里山庄,那“烤肉”在喝了大酒、吃大肉之后,又贪食煮地瓜,造成其大修过的肠胃再次抛锚,原来已经定好的行程,只能延期了。
但那“烤肉”不愧是妇幼保健院的院草,在一群护士“肉丝”们的精心呵护下,他那根破肠子,很快的又能灌进酒肉了,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但大家也真的没必要羡慕,哈哈!

出行的日子又悄悄的列入行程,原本不能确定是否能成行的“荒原狼”,经过好一番努力,终于死磨硬泡的搞定了一双儿女和水饺,让他与“烤肉”在路上的基情得以延续。
不管他们俩是否已经厌倦了彼此白嫩的菊花和瘪嘴中的白牙,我这个老而老而弥坚家伙一路上搞搞他们,总是会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基情体验,哈哈!
还有一个曾经骑过川藏线的家伙信誓旦旦的要跟俺们一起走,但真的要走时,却以工作、出国等等不靠谱的理由退缩了!
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他是不敢与我们为伍,因为他知道我们真的很性、很牛!
他一个骑过川藏线的人要真的跟不上我们,以后还怎么在他身边那么多“妹纸”中吹嘘啊,其实只要他知道怕就行了,他在川藏线上搭了好多次车,我们这些厚道人,当然不能点破了,嘿嘿!

出行的行程,攻略,骑行路线、计划,还有火车、飞机票什么的都统统准备好。
但特别要说的是这火车票,这次平时一向精打细算的烤肉可是认真的奢侈了一把--卧铺,还软的!
他说:“一来是他近来长工资了;二来说老婆说的:你本来就骑不过他们俩,再不好好睡觉,那第一天就挂了,这多难看啊!”
唉,不怪老年人都说,这夫妻俩啊,总是一块馒头搭一块糕,一家要是男人小气,女人总是不一样的。您说:对吧!
转眼就到出发的日子,三人的活计安排妥当,上了火车,与送行的家人好友一同挥起小手……
挥手间,火车缓缓而动,再飞驰而去,直奔 西安
陕西 是个好地方啊,那 西安 可更是一座:

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

帝王是乘着黄鹤一去不返了,百姓才是城市永恒的主人,这悠悠百姓城中的美食那是数不胜数,这三个吃货一直念叨着说一下火车就要去寻那 西安 城内最古老、最正宗的羊肉泡馍,而且说不吃饱一定不骑出 西安 城,不知这三吃货是否能如愿以偿,且听下文分解!

第二回
游古城寻老米泡馍,尝美食进秦岭爬山
且说我与“烤肉就酒”“荒原狼”3个2B大龄青年结伴准点上了火车,与大家挥手道别后,就将行理,单车一一安顿好,屁股没坐稳,就等不急的拿出酒肉,开始了FB的胡吃海喝,唉,难 道真 的都是饿死鬼投胎?
这伙人吃相丑陋无比,简直是糟蹋了这豪华的软卧包厢,要说这软卧真是贵有贵的道理,精致小巧,应有尽有,两个字:舒服!
这四个人的一个小包间,除了我们,还有一个来自 盐城 的与我们年龄相仿的老帅哥回 四川 省亲,以烤肉厚B脸与自来熟的性格,那一定是十分钟内就与人搞的火热了,唉,真够贱的,幸亏他不是个真的女人!
四个人不亦乐乎的吃着肉,就着酒,小小一包间内充满了酒味、肉味和几个老男人分泌的过多的雄性荷尔蒙而产生的腥骚味。
出发这前,就通知荒原狼将他家招牌水饺煮好了带来,虽然有一堆的肉食,但饺子的美味却依然是不可替代的。
烤肉吃的是无限快乐,但却抱怨与:“这水饺鲍鱼、鱼翅、海参、燕窝什么的高档馅子一个都没有,荒原狼太小气了”。
但好坏俺这个年纪最大的哥哥却什么都不会说的,而且今天还是荒原狼这小子的生日,他去年的生日是与“烤肉”在 大别山 中过的,今年又巧了,生日是在火车上过的,他真的是把生日都献给了骑!行事业,献给了烤肉!唉,只可惜了,他遇人淑啊!
快餐面,是俺和烤肉送给狼的生日礼物,兄弟,将就点吧!
火车有节奏的微颤加上酒精的力量,让俺们反反复复的睡了还几觉。

狼一个人睡在上铺只要我醒了看他时,他总是在火车阴柔的灯光下玩弄着手机,脸上挂着猥琐且淫荡的笑容,也许这笑容背后藏着的正是烤肉对他爱恨交加、欲罢不能的魔力吧!
烤肉的皮白白,肉嫩嫩,如丰满的半老徐娘,风韵犹存,在昏暗的灯光下,他那圆润的大屁屁是不是很性感啊!

夜,在轰隆隆的车轮下过的很快,5点多列车员就给我们换了票,而我们早已整理好了单车与行理。
6点多,火车缓缓的依靠在古城 西安 的站台上,下车、安装单车、驭架,捆包,迅速而熟练,不一会俺们便汇入了出站的人流,涌向出站口。

西安
火车站广场上,我用手机导航搜索着去回民街的路线,这时从出站口出来了两位与我们一样推着单车带着行理的骑友,挥手、招呼、寒喧,聊了几句知道他们就是 西安 本地的车友,在 云南昆明 湖,外出了20多天,刚下火车。

西安
烤肉跟他打听去回民街的路,他说:你们跟我走吧,正好顺道,我领你们走一段。
哈哈,真的是天下车友是一家啊!
西安 的清晨空气还算清新,没有想象的那样干燥,PM2.5也没有传说中那么浓,好像与 淮安 相比,还是 西安 的空气强点!
沿着 西安 的古老城墙下骑行了约20分钟, 西安 的这哥们停了下来,因为他要与我们分道扬镳的,他详细的跟烤肉解说了去回民街后面的路应该怎么走,并且告诉我们,哪一家才是最正宗的老米家泡馍,俺们道谢后与 西安 车友告别,各奔东西。
顺着这老哥指引的方向,不一会,俺们很容易的就找到了著名的回民街,找到了深深小巷中的“老米泡馍大雨”店, 西安 满大街都是老米泡馍,而大雨店是当地人认为最正宗的老米泡馍,口碑非常好,而他家也是本地食客最多的。

吃货们中有一句经典的话:不怕撑死去 西安
俺们这次只是从 西安 过境,所以能够停留的时间只有3.2个小时,所以觅食计划只有一个:最正宗的老米家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
说到羊肉泡馍,那就好好唠叨几句吧。
羊肉泡馍是由原本是进贡给皇帝的“羊羹”演变而来的,有诗:“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而羊羹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牛羊羹是当时的礼馔。
所有的 中国 人都知道一个概念:北方人喜欢吃面食,而南方人则离不开米饭,这是因为一千年前形成的两大农业布局,一个是 黄河 流域以黍和麦为主的旱作农业,而另一个则是长江流域的稻作农业,因此出现了 中国 独特的“南米北面”主食格局。
羊肉泡馍其实就是古老的“羊羹”加上了北方人的主食:馍。
这羊肉泡馍有 兰州西安 两种流派,而且做法是大不相同的。
兰州 的羊肉泡馍是将煮好的羊肉切成大片,放上粉丝,蒜苗、香菜,浇上羊汤,即可食用,原汁原味;然后再给你一个大饼,你就可以自便了; 兰州 人用的是当地一种发面饼,保持了面粉的原始香味,任何佐料不放时都很可口,你可以一股脑将饼揪开丢进汤里,享受羊汤泡馍的滋味,或者一口汤一口饼,再夹一大块的羊肉慢慢咀嚼,吸溜两口粉丝,大口的馍,大块的肉,那感觉没得说了。
西安 的羊肉泡馍却是由一段真实的历史演变而来的。
话说唐玄宗李隆基(亦称唐明皇),兵变当上了皇上,杀了帮他上位的姑姑太平公主,开创了“开元盛世”,但后来乱伦搞了儿媳妇杨 玉环 ,事业开始走下坡路;因为他宠爱杨贵妃,怠慢朝政,宠信奸臣李林甫、杨国忠等,又重用侫臣安禄山,导致了长达八年的“安史之乱”。
马嵬坡哗变事件,不仅杨国忠被杀,绝代肥美人杨贵妃也被手下逼迫玄宗缢死,而唐玄宗也从此变成了太上皇,唉,都是JJ的祸啊!
太子李亨逃到朔方,在 灵武 即帝位,即唐肃宗,肃宗为平“安史之乱”借“大食”军队从凉鄯而收两京。
“大食”兵行军打仗时常携带一种叫“饦尔木”的类似“馕”的食品,行军打仗旷日持久,士兵携带的“饦尔木”常变干变硬难以下咽,他们就拌以羊肉和羊肉汤食用,这就是“泡馍”的雏形。
平了“安史之乱”之后,部分“大食”士兵被获准驻兵长安,“大食”兵和当地人的交往日甚,“饦尔木”的制作方法也从军营传播到市井,久之就形成了今天 西安 穆斯林群众的主食之一“饦饦馍”。
后来人们用“羊羹”替代了普通的羊肉汤与“饦饦馍”进行组合,再经过 西安 人一千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就变成了今天的羊肉泡馍!
现在的“泡馍”在色、香、味、形上达到完美的状态,成为 西安 人喜食不厌的绝佳美食。这正是:

“三千万秦人齐吼秦腔,一碗羊肉泡馍喜气洋洋”

西安 的羊肉泡馍用的馍是死面饼,而吃泡馍最讲究的是掰馍,餐前食客们要自己先将“馍”慢慢掰成黄豆般碎块,然后再交给锅上的厨师回锅烹煮。
掰馍也是有讲究的,有掰,撕,掐,揉,搓等12种手法呢!
对食客们来说,这不但是个进食的过程,还是个享受的过程,其实俺最喜欢的就是这谁吃掰的这种过程,让每个食客为自己享用的美味做一个独一无二的特色,真的生出许多情趣。
泡馍以烹调方法分为干泡(无汤)、口汤(食后余一口汤)、水围城(汤较多)和单走儿(吃馍喝汤)四种。
食时选定方位,讲究蚕食,切忌搅动,以保持鲜味和原气。
其间可加辣子酱,以刺激食欲,食香菜以保持口气清新。
为避免泡馍中的牛羊肉脂肪腻口,可佐以糖蒜,以利再战。
餐后饮一碗精制的高汤,更觉浓香溢口,神清气爽。
泡馍味道厚重,回味无穷,外观放豪爽简单,内在却精致复杂。
充分体现了 陕西 人既保守,又开放;既粗犷,又心灵手巧;既老实,又圆滑;既吃苦耐劳,又懂得享受的生活态度。
废话说的太多了,转正题,话说3人找位置坐定,老规矩,烤肉去点餐,这羊肉泡馍分35元/碗和58元/碗,烤肉说:温饱思淫欲啊,他不能吃的太饱,不然思想会走神,不能好好骑车,所以决定吃那35的。
老板发馍,俺们一边拍照,一边掰馍,荒原狼可认真了!
每人两块馍,俺们花了近45分钟才掰碎。掰好的馍端到厨房大厨面前,回到坐位上坐等,少顷、一碗朝思暮想的美味摆到眼前,哪还有心思细细研究,一阵风卷残云,下肚了!!!

西安
吃完羊肉泡馍,又在回民街上闲逛了几分钟(其实是为了减负),跨上铁马,出发。

古都 西安 ,一路都是古迹,一路都是风景,一路都是文化,但我们只能走马观花。
沿着回民街转到了钟鼓楼,停下,拍个照,再走起!

然后上太白大道,向着出城的方向行进,用了2个多小时,才骑出 西安 城,至一交叉路口,直行与左拐都是通向 秦岭 的大路,直行是著名的分水岭,而左拐是向 周至 县的方向,我们选择的就是从 周至 的马召镇进 秦岭 的这条难度最大,也是风景最优美的108国道。

西安
一路无书,继续向 周至 马召镇进发。

• 菜鸟--聊聊 老师把这羊肉泡研究的好深呀。而我这个新西安人对这羊肉泡感觉咋就这么一般呢? 一句话,没有体会到这文化! 2019-6-22 13:28
户县秦镇米皮
西安 市区的第一个县就是 户县户县 最出名的是秦镇米皮,它分为米皮和面皮两大类,米皮是用大米磨浆蒸成;面皮是用麦面洗浆蒸成。

相传有一年 陕西 户县 秦镇一带大旱,稻谷枯萎,百姓无法向朝廷纳供大米,有个叫李十二的用大米碾成米粉,蒸出米皮,献给秦始皇,秦始皇吃后大喜,命每天制作食用,形成了久负盛名的传统小吃。
现如今,沿着道路两边一字排开几十家的米皮店煞是壮观。
山马急先锋烤肉,看到这情形怎能错过,直接下马,每人点上一碗米皮和一个肉夹馍,直接开吃!
配上了豆芽、青菜、胡萝卜丝,调入芝麻酱、辣椒酱、大蒜汁、生姜汁、芥末、五香粉、的米皮,拌后红绿相映,黄白互衬,色泽鲜亮,看的人直咽口水,食之爽口,气味芳香,风味与众不同的独特,真是大大的美味啊!
而那切面皮的大刀,就让人无限的景仰!

对挥舞着大刀的老板娘,荒原狼更是崇拜之至,说:暑假我就来拜师!
吃饱了,荒原狼与未来的师傅依依不舍的道别,再上路!

也许是魂不守舍,也许是心怀鬼胎,也许……骑出没有10公里,也许是真的骑不动了想歇歇,荒原狼又爆……………胎了。
按照惯例,他是文工团与军法处,负责呐喊加油和过程监督,我是管宣传的,负责拍照,而烤肉吗,因为是干部,那一定是身先士卒的,哈哈!

看着烤肉汗流浃背的,荒原狼时不时的就抛出个淫荡的媚眼鼓励他,唉,真让人喷饭啊!
看,多么淫荡的笑容,唉,难得人愿意啊!

在不经意间,一个转弯后,连绵的大山的轮廓豁然出现在俺们眼前了。
这应该就是 秦岭 了,看见山大家都很兴奋,烤肉说:“我喜欢山,尤喜欢骑山。我喜欢山的壮阔和灵秀,我喜欢骑行在山区那静思的心绪,我喜欢听自己在骑行登顶过程中那混合喘息与车辙音的合声……”他说的好像是真的一样!

烤肉与荒原狼四下张望一下,见周围无人,于是扯开嗓子,狂喊起来:“ 秦岭 ……我们来了……!”

秦岭
秦岭 位于 中国 版图的正中央。
广义的 秦岭 是指横贯于我国中部的东西走向的一个巨大山脉;狭义的 秦岭 则是指 秦岭 山脉的中段,即位于 陕西 省中部,108国道穿过的 秦岭
由于 秦岭 的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貌,使其成为我国地理意义上的南北分界线和长江、 黄河 的分水岭。
秦岭 的南坡和北坡在气候、植被以至人文习俗等都有很大的差异, 中国 人饮食习惯的“南米北面”与出行习惯的“南船北马”都由 秦岭 而形成。

周至 县的楼观台是著名的道教旅游区,这里现在正在适应新形势,打造起财神文化来。
一路化巨资修建的新的人造景区,没什么值得驻足的。

铁马不停,直奔马召。
马召镇是进入 秦岭 的最后一个镇子了,很多车友会选择在此住一晚,第二天起早爬 秦岭 ,而我们实在是太性了,在大平路上骑了一天,实在没劲,看到山了,不玩一把,那还是爷们吗,何况才四点钟。

在镇上停下,一人备两瓶水,直接进山,撒野去啰!
出了马召镇立即就开始上坡,而且是一个很陡的坡。
海拔在短距离间迅速爬升,3公里不到的距离,涨了200多米,我对兄弟们说:“这就算是大山给我们的一个见面礼--下马威吧!而我们只把它当做热身了。”
秦岭 ,你好样的,我站起来,摇摇车,舒展一下屁屁,跟你再玩!!!

红尘紫陌,斜阳暮草长安道,是牛人。
岭深处,迢迢铁马西征……

话说我们3个2B进了 秦岭 ,刚第一个小坡已经是累的狗喘,虽然口中还是牛B闪闪,但山迢迢,水长长,他们进山后到底是如何的牛B,还是无限的悲催,且听下文分解!

第三回
宿陈河天体冷水浴,遇塌方扛车过黑河
且说这茫茫 秦岭 大山,上来就给这3个2B来了个下马威,上得一个3公里的坡来只敢大口喘息,并没停下,因为远远望去,一段平坦山路的前方依然是长坡漫漫,好马不回头,后悔也没用了,硬头皮上啊!

车轮下的108国道就像一条玉带盘绕在山间。
黑河 沿着108国道在 秦岭 山间婉延而上,潺潺的流水声伴着山间的轻风不绝于耳;目光平视前方,双目所及四周全是陡峭的山壁,必须仰头才能看到天,再无望,那群山雄峙,重峦叠嶂,沟壑纵横,真是山清清水秀秀,单车在 秦岭 中穿行,虽然肉体很苦逼,但心中却是难以抑制的兴奋,阵阵热流翻滚涌动。

一路上上下下的在山中骑行了十几公里后,一个长下坡,让我们如鹰一般滑翔了3公里后,在不经意的一个转弯后,迎着一轮落日,在夕阳下的晚霞中看到一座水库,一座索桥,和一个小镇--陈河。

青山 黑水 大坝。 索桥长路人家。
古道春风铁马。
阳西 下,饥肠人在天涯。
(乱改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

陈河乡依国道而成,没多少人家,但乡镇的公务建制却一个不少。
乡里只有两家农家旅社,在国道左右两边,路右边背山的开价每人15元,路左边临 黑河 而建的开价20元一人,因为它是可以四面环山,三面观水听涛的景观房,那当然是要贵5元的了。
旅店没有卫生间,老板告诉俺们,男人嘛,小的,哪都行,手挡挡就好了;大的吗,白天去100米外的公共WC,天黑了也随便。
其实真的没什么,有的人低头自己都看不到小弟弟,就不用手挡,我估计也没人能看到什么,哈哈!
旅店不提供热水洗澡,真想洗可以在四面环山,三面临水的美景中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馈赠,打一桶冷水,脱光衣服,来一个别样的天体浴吧!

依旧,还是烤肉先来,他站那洗,狼就在一边看,虽然流了几滴口水,但那细细的双眼明显的没有什么神采,估计是头一天骑车,太累了,可怜那烤肉用冷水把那白嫩的菊花洗的干干净净,一层不染,估计也是白搭,今夜无人消受!

洗罢人,再洗衣服,都洗完,吃晚饭.
陈河只有一家馆子,但也还算干净,三人坐下,四菜一汤一饭,菜就简略了,只单说这一饭。
原来烤肉为了引诱荒原狼,专门点了 陕西 的名点:biangbiang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