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暑假游记-马尔代夫奥露岛+奥静岛双岛游攻略

我和OSKAR没有龙龙的时候,首次马代之行还要追随到2009年,当时的我们还是那么青涩,拿了个450D就觉得自己拍的照片真是牛到不行,哈哈,不过现在看来当时也真是很天真,但也正是那次,彻底打开了我们对于摄影的爱好,其实拍照也没那么难嘛。也让我对 马尔代夫 有了一定要再去第二次的执念。
后龙 龙出生之后就一直想着带着龙龙一起去。好不容易,等到孩子会游泳了。终于决定飞过去再玩一次。完成一个当年的梦想~
马尔代夫 的游记很难写是真的,因为整天都在一个岛上玩。无非就是浮潜吃东西发呆~但是开心是真的~龙龙也人生第一次静距离接触了海龟,让他的暑假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预览图

关于选岛
[p=28, null, left]龙龙因为正值小学,只有小学可以出来浪了。但是八月属于麻袋的雨季。曾经人生第二次去麻袋的暴风雨让我依然很难忘。整个四天,我们天天都呆在房间里。只有半天的天晴,我把五条裙子的照片都拍了。更加不要提下水浮潜了~~~就连泳池都没有办法去。所以去之前求神拜佛了很久,希望不要每天都给我阴雨天。
我相信每个选岛的孩子,都是坠落的天使。每个深夜,我都一个人房间里研究每个岛屿。从它的地理位置和房型和饮食等来综合考量。因为这次和朋友一起去。所以预算合理也成为我一个很大的决定因素。后来决定了“ 奥露岛 ”+“奥静岛”双岛玩。原因是因为 奥露岛 是浮潜非常棒的一个岛屿,第一次带孩子出去浮潜。希望他能看到大海龟,鲨鱼和无尽的小鱼。看到奥露有两个区域看到海龟和鲨鱼的可能性非常的大。虽然 奥露岛 饮食和设施都比较普通,但是看在浮潜那么优良的品质就决定先去这个岛。
其次再去奥静岛住3晚。奥静岛有很漂亮的泄湖。关键是新开的岛屿,设施都很新。餐饮都不错,想着前2天好好浮潜个够。后面3天好好拍照,享受马代的悠闲懒散时光。(虽然结果是.....奥静我们也是每天不停的浮潜,基本没休息)。
个人觉得这次的选岛非常的 成功 ,大家可以参考我们的行程。 奥露岛 浮潜非常棒。奥静不仅拍照很美,浮潜也给了一个很大惊喜。有机会的话,想奥静+奥臻再去一次。毕竟,奥臻还有很棒的水下餐厅。
PS:最重要的2个岛屿都是一价全包。从软饮到酒饮料和一日三餐都是免费的。奥静还能去特别的餐厅选择一餐。岛屿也有免费的出海浮潜赠送。需要事先预订哦~
这次我们的代理也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非常NICE。价格也很合理哦!

出发,关于航空
上海 - 马累 是有东航直飞的。当然东航直飞有个缺点就是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很多人会在 马累 住一晚,再上岛。东航直飞的机票价格不算很优惠,因为毕竟是直飞。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 斯里兰卡 航空。 斯里兰卡 航空我们坐了第3次。第一次去麻袋就是 斯里兰卡 航空。在印象中, 斯里兰卡 的空姐的笑容特别灿烂。服务要比东航亲切很多。这次无意刷了一下商务舱的价格。在暑假,我竟然看到商务舱价格有只7000-8000。我顺便刷了一下平时, 斯里兰卡 的商务舱价格只有5000多一张。真的是非常划算了。
于是就定了商务舱的票,舒舒服服的躺着去马代咯~

[p=28, null, left]值得一提的是,往返马代的机型 斯里兰卡 商务舱都是可以平睡的哦!

[p=28, null, left]餐食也很美味~一定要吃 斯里兰卡 航空的红茶。加一点点牛奶,香到不行哦~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去 马尔代夫 ,我想我依然会选择 斯里兰卡 航空的哦。PS:特别喜欢空姐的服装,非常有特色哦~

到达!浮潜圣地-奥露岛
一到 马累 ,就有亲切的小黑拿着有我们名字的牌子来迎接我们。我们坐了大概一个小时不到的快艇来到了 奥露岛 。一路上,2个小朋友叽叽喳喳的不停。兴奋的不停聊天,不一会龙龙就晕船了.....远处的乌云肉眼可见。我心里顿时开始失望,莫非雨季的魔咒又来临了?
到达岛屿,神奇般淡淡的太阳开了出来。虽然不是我当时看到的蓝蓝天空的 马尔代夫 。但是我已经非常知足了。我们的房间早已准备好,我们在这里定的都是水上屋,因为想龙龙可能爱游泳。可惜在奥露浮潜环境太好了......根本不需要在这个小泳池里游泳。

之前就知道奥露可能因为要保护环境,一直以为奥露的房间比较简谱。其实到达后给我们一个大惊喜。

厕所和浴室超级的大~~~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浴室还是露天的!开心的不行~~当然也能随处可看壁虎和蚂蚁。顺便给孩子增加一点课外知识。

虽然天气没那么稳定,时而晴时而阴天。但是不影响我们对这个岛屿的期待。

换上漂亮的裙子,我们先在这个岛上逛了一圈。因为到达已经是下午,所以很快消磨了时光。就到了晚上。

虽然整个岛屿不大,但是依然有很多能拍照的地方。 奥露岛 的生态真的是维护的非常的好。

[p=28, null, left]在夕阳下,我们在阳台上发着呆。一天就过去了~~~每天晚上都有免费的餐厅可以去,虽然 奥露岛 主打不是美食。但是依然能每次都找到好吃的。

完美浮潜+钓鱼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睡个自然醒。就穿的换上漂亮小裙子出去吃饭啦。因为整个岛屿不大,我们水上屋离餐厅要走20分钟。所以基本上每次都是出门觅食后,会在外面小逛一圈才回房。这里要提醒大家,沙屋的地理位置其实更加。性价比也很高。

龙龙这次暑假晒黑不少啊~天天和我们在外面玩的不亦乐乎~

这次我们一共4个家庭一起去的,玩的可开心了。孩子也差不多大~本来会觉得比较清闲会很无聊。结果后来每天都非常的忙碌。因为只要有空我们就会下海浮潜,就连小朋友都玩的非常的开心。

一起趁个好天气我们一起拍个美照~~

在奥露有个很棒的泳池,很多老外在这里一晒就是一上午。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只住两天我们就只能把时间都用在浮潜上。

到了下午15:00免费的浮潜时间到了。这个是有当地的小黑和浮潜教练一起带你去奥露安全的区域浮潜。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岛屿都需要乘船出去浮潜。在奥露是不需要的哦,因为奥露的浮潜已经足够棒了!
我们回去换了全套的浮潜装备!出发~~~~~~~~~~~~(儿童的救生衣和大人的房间里都提供)

到了浮潜中心。有会说中文的漂亮小姐姐来和你们讲解浮潜的具体事宜。也会给让你们事先租借装备工具等。然后一个中文的教练,和两个小黑一起带你们去潜水区域。
小朋友第一次下海水水,吓的要死。但是当看到很漂亮的海底世界的时候。开心的不行了~我们竟然运气好到可以看到海龟~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