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穿越长白山,问水三江源——中朝边境骑行小记暨我的第二次长途骑行

2016年骑行本溪、桓仁、绿江、丹东之后,一直有个走边防公路骑行鸭绿江和图们江的想法。所幸,计划在今年得以实现。    此次骑行从2017年8月6日开始,先后经桓仁县、集安市、临江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漫江镇、二道白河镇、崇善镇和白金乡,8月13日在延吉市结束,共计行程1072公里。
    此行,逆鸭绿江而上,穿长白山主峰,越松花江源头,顺图们江而下,全程边防公路。回想过去的行程,仍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总觉得距离还很短,时间还不够长,美景还没看够。总之就是不过瘾!
    有人问我,长途骑行难吗?答曰,不难。只要有一颗向往远方的心,你就 随时可以上路。
    有人问我,长途骑行累吗?答曰,不累。依自己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不要为了骑行而骑行,别忘了路上的好风景。
    还有人问我,单独骑行怕吗?答曰,不怕。保证车况完好,会基本维修,会看地图,懂得问路你就走不丢。我们国家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即使是边境地区也没有任何问题。
    不瞎白话了,还是先上几张照片吧!

• 乖乖狼
  • 北山易人
  • zhb001

为避免走重复路线,今年计划从辽阳县坐大客到桓仁县(海城没有直达),然后从桓仁开始骑行。海城离辽阳县接近60公里,为了能在早晨6点前赶到车站,所以只能在凌晨1点就出发。事实上一夜也没睡,爱人说我为了骑行可真卖力。我说,卖不卖力只有骑行的人才知道,那种骑行前的冲动感,骑行中的悠然感,大汗淋漓后的畅快感,都归结于一种,那就是自由感!别人是无法理解的。

客车在路上飞驰,我在半睡半醒间来回转换。中午12点10分,客车到达桓仁,下得车来,外面的热风扑面而来,好火辣的天。虽然有点小迷糊,但还是整理装备后迅速出发。                                                                                又来到了浑江边,江还是那条江,水还是那片水,路却修好了。

头道阳岔大桥,去年的路过的地方留个影。

过二棚甸子,兰盘岭,在下甸子六队附近,我告别浑江,离开“侯五线”,折向东北,踏上506国道。这时候闷热的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正好前方不远处有个隧道,拼命蹬了一会终于进了隧道,身上也湿了一大半。记得当时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可惜都丢了。    急雨,急停。十多分钟后雨停了,我将车子推出来,小心翼翼的在刚下过雨的路面上骑着。到达五里甸子镇,时间刚好下午4点30分,看看高悬的太阳,迅速作出到大路镇住宿休息的决定。
   在挂牌岭进入吉林界。接近下午6点到达集安市大路镇。大路镇,原名横路,1936年,这里的乡间山路扩建成大路,故得名大路,沿用至今。名为大路,实则很小。但五脏俱全。我在仅有的两家旅店中选了一家吃饭带住宿的。先洗澡,再洗车,然后要了一大碗馄饨炒了一盘干豆腐,一阵风卷残云。

闹钟在4点响起,我迅速起床,吃饭,整理装备,将车推出门,听房东说昨夜又下了场大暴雨,电闪雷鸣,雨水如注。而我却一点没有感觉,哈哈,睡的好沉啊!
      清晨中的大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