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骑行梅里稻城,徒步雨崩亚丁,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旅途,并不孤独,因为我胸怀家人和朋友。

绝对红眼航班,凌晨四点钟起床赶往广州搭最早的飞机飞昆明

连早餐都没有的廉价航班,不过愉快的心情完全不受影响,呵呵

第一天昆明骑到丽江,五个半小时,好久没有一口气骑这么久了,痛并快乐着

束河忆途客栈,摩友的家,著名车手张敏兄弟开的,一个有故事的车手

第二天七点钟不到从丽江出发,出门就开始下雨了

途经白马雪山遇到大雪,第一次在雪中骑行,做为一个东北人有点尴尬

雨加雪,冻的鼻涕都出来了

迪庆到处好风光,普达措,巴拉格宗,虎跳峡,梅里雪山,等等,计划以后有时间带上家人过来玩上半个月才好

准备进入梅里雪山,85块门票,我觉得不贵,因为的确物有所值

澜沧江,虎跳峡也在这里,出了国就叫湄公河,

开始徒步进入雨崩,这路真难走,一脚屎一脚尿,关键是要连续走上五六个

走到南争垭口,刚好一半,过了这里开始一路下坡

终于看到希望了,此时此刻感觉小腿肚子已经朝前了,加油

梅里雪山

雨崩下村,美的让人喘不过气

不同角度的雨崩下村

在这里没有国界,不分男女,大家都是驴子,骡子,马子

我是真饿了,这一天的消耗可真大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八点钟出发,开始挑战极限,我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一天走完冰湖和神瀑

途经原始森林,据说这颗树活了五百年,被我抱一下还能再活五百年

上山的路异常艰难,连四条腿的骡子也会打滑

笑农大本营,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从这里出发,想征服卡瓦博格,结束全军覆没,唏嘘

这种警告是不是非常震撼?

卡瓦博格脚下神圣的冰湖,来到这里我已经不想说话了

历时四个小时终于到达冰湖,我在,我骄傲

向伟大的卡瓦博格致敬

午饭是酥油茶配压缩干粮,补充体能的金牌组合

太子十三峰---最高的卡瓦格博峰,为云南第一高峰。海拔为6740米,是藏传佛教的朝圣地,传说为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位居藏龙区八大神山之首,故在当地有“巴何洛登地”的尊号,是康巴藏民顶礼膜拜的“神山”。20世纪30年代,美国学者洛克博士,称卡瓦格博峰是“世界上最美之山”。

下山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基本上连滚带爬,马不停蹄向神瀑前进

玛尼堆,藏语称“朵帮”,就是垒起来的石头之意。“朵帮”又分为两种类型:“阻秽禳灾朵帮”和“镇邪朵帮”。在西藏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
也被称为“神堆”。这些石块和石板上,大都刻有六字真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种吉祥图案,它们也是藏族民间艺术家的杰作。

神瀑,据说雨崩瀑布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水 ,能占卜人的命运,还能消灾免难,赐恩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