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邂逅英伦,情陷英国古典文明与田园牧歌(下)

湖区|徒步英国人的后花园,赏湖光山色
湖区被称为 英国 人自己的后花园,也是我等徒步者的天堂。除了风光美不胜收,等待我们的还有人烟罕至的村庄、森林和山谷。 英格兰 最美的湖泊和最高的山峰汇聚于此,厌倦了 大城 市,何不在大自然中放空自己。
从Euston火车站搭乘Virgin Trains,经过三次转车和三个多小时到达 温德米尔 火车站。在火车上看外面的天还是乌云密布、阴雨绵绵,一到湖区就拨云见日、天朗气清。 温德米尔 湖附近有太多的游人和旅游团,所以我决定住到游客相对较少、 温德米尔 湖以北的Ambleside Waterhead。世外 桃源 ,形容的大概就是这样一个观景点,忍不住慢下脚步,慵懒地坐在青旅的露台前欣赏眼前碧青的湖水。

Ambleside Waterhead就是一个码头,连接着Ambleside和Bowness,Bowness码头又与Windermere镇相连。乘坐游船一路南下,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两岸是无痕的山峦原野和联排的山林小屋,绵羊牛群埋头啃草,生命中最美的画面尽在眼前。在湖面上享受都市人难得的悠闲,不愧是 英国 本地人都纷至沓来的度假胜地。

英国湖区

美国 人的童年有Tom and Jerry, 日本 人的童年有哆啦A梦、 韩国 人的童年有流氓兔,(真不想说天朝孩子的童年是喜羊羊……),而 英国 人的童年就是彼得兔,彼得兔的家就在这充满灵气的湖区。 英国 作家Beatrix Potter的彼得兔世界博物馆位于Bowness码头附近,非常适合带小孩子来。推门进入,童话世界立马从故事书里真实地还原出来,以立体的形式还原了原作中23个故事场景,身旁一脸萌气的彼得兔治愈了一向高冷的我。

彼得兔对面还有家据说有百年历史的Homemade Ice-cream店,我就是因为据说而来。店内的人络绎不绝,但可能是我点了一个非常生僻的味道,总觉得没那么好吃,所以在甜点上不要轻易尝鲜。

湖区的生活总能充满一点小确幸,在彼得兔世界玩得太疯,错过了最后一班回Ambleside的游船,也一并错过了公交车,下一辆得等到晚上十点。暴走5公里后,发现回去的环湖路实在太长,便在在 英国 尝试起了搭车。在加油站问了三四辆车后,感谢天碰到好心人顺路搭我。2小时步行的环湖路,开车5分钟就到,感谢做好事不留名的 英国 大叔,救了我半条命。

之所以来湖区,就是因为这里有 英国 顶级的徒步路线,不然的话,你要问什么景点,大概也就是Ambleside的桥屋、Grasmere的鸽屋和 英国 诗人华兹华斯博物馆、Keswick的铅笔博物馆了,或者在满是Cafe的Grasmere品一顿正统的英式下午茶,欣赏 维多利亚 时期的灰色石板房,享受悠闲的午后阳光。

英国湖区

Grasmere被Cafe占据了!

徒步多以Keswick为中转地起点,坐公交到自己中意的湖,或是徒步环湖或是徒步登山。我呢偏偏喜欢虐,轻松的环湖不感兴趣,选择了 德文 特湖旁边的Catbell Peak徒步登顶。在国内锻炼多了, 英国 的小土坡信手拈来,要知道 英国 最高的山峰本尼 维斯 山也才1343米。

Catbell的徒步路线明确,只管一个劲地往上爬,途中时不时遇到举家前来徒步的队伍,有老有少,还有牵着狗的,所以啊,老人和宠物都能上山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上不动呢。路遇一对 英国 花甲夫妇携手相伴,相互鼓励,看着他们这么大年龄了还能一起牵手徒步在这风景优美的湖区,真是羡慕,单身狗此时也只能与身边的 英格兰 平原和湖泊相随相伴。

英国湖区

德文 特湖面积不算大,却是湖区最具田园风光的湖泊,就像一颗明珠,镶嵌在乡村写意作品中。登上山顶远眺,整片湖水呈现湛蓝的颜色,隐约还能看见帆船井然有序地停在湖边。山顶的另一边是清一色的绿野和英式农家,红斑点的羊咩咩在山坡上啃草,捕捉它回眸的一瞬间,萌煞了我!

山顶上遇见来自 布莱顿 的一家人,说来也巧,本来我打算去 英国 南边的 布莱顿 ,然而时间不够没有去成,却让我碰见那里的人,想来也是和这座海滨城市有缘。在山顶上同时感受暖阳和凉风,和 布莱顿 老大哥拉起了家常。他给我看了他们上一站去的地方, 东北苏格兰英格兰 交界的城墙,他说这是 英国 的Great Wall,问我 中国 长城怎么样,不知为何我第一个冒出来的词竟是crow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