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青春寄来一封信(贰):我回德国参加一场婚礼

[复制链接] 查看:20431 | 回复:48

【纽伦堡怎么玩】
纽伦堡 概况:它位于 德国巴伐利亚 市,从 慕尼黑 坐火车过去1个半小时左右。 德国 童话作家 霍夫 曼在胡桃夹子中将故事的发生地写在了 纽伦堡 的市政厅。

游览路线:老城区并不大,兜一圈半天左右。景点也比较集中,完全适合步行游览。以圣塞巴尔德为中心,经过主集市广场,圣母教堂,美泉 ,杜勒故居等,登高到帝王堡俯瞰城市。

玩乐: 纽伦堡 以童话,玩具,圣诞集市闻名,在洛伦茨广场有一座雕琢精美的金属喷泉很有特色。它也是全 欧洲 最有名的圣诞集市所在地。

秋冬主打:我去 纽伦堡 的时候,正好邂逅一场马拉松,秋天啤酒节期间, 纽伦堡 的活动比较丰富多彩。既能品尝 德国 啤酒又能加入当地民俗活动。

美食: 纽伦堡 姜饼,火钳酒和烤肠。

我住在 纽伦堡 的” 纽伦堡 喜来登大酒店”。个人推荐这是一家非常适合入住的歇脚处。首先它非常的方便,离开 纽伦堡 火车站与 纽伦堡 汽车站就几分钟的步行路线。离开超市,饭店都很近,步行到老城也就10分钟左右。

设施偏现代简约风格,但是洗手间的水很大,热水出来很快并且有浴缸。晚上泡个脚解除旅途的疲劳非常有效。早餐也是非常棒,不但品种齐全,热菜丰富。它家的水果是我整个 欧洲 旅途中吃到的最甜美的水果。早餐咖啡与热茶无限量,让一天的胃都暖暖的。

纽伦堡 火车站地下一层有一家大超市,比楼上的便利店实在便宜太多。有采购需要的话一定要去LIDL超市买。

【一些德国旅行的冷知识】
1,如何买到不含气泡的饮用水。

一般而言, 德国 人家里或者大酒店都是自来水直饮的。对 中国 去旅行的人来说,没有厨房的话,在厕所接水喝可能有些不适应,于是去便利店或者超市买水是正常的事。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国家默认的矿泉水都是含气泡并且钠含量偏高的。许多人和我说过,喝 德国 的瓶装水越喝越渴。

超市有不含气泡的,符合 亚洲 人口味的瓶装水卖,比例比较小,在一排矿泉水区域中只有一个两个品牌有 不含气泡的水。而且你在超市购买的话用肉眼看是无法辨别有无明显的气泡在瓶中的。有个 德文 关键词可以帮助辨别:Ohne Kohlensäure (不含碳酸)。大家也可以根绝我照片上的品牌与颜色快速找到不含碳酸的瓶装水。

2,徳国的气候

德国 生活的经验告诉我, 德国 的气候非常的不稳定!一日内同时遇到烈日,下雨和冰雹是很常见的,导致我回国三年内还天天包里放把伞。从气温而言,北德要比南方暖和,南德被 阿尔卑斯山 脉环绕,冷空气经常来临。冬天的 德国 大雪纷飞,夏季有艳阳但早晚温差大。春秋两季很短,夹在寒冷和酷暑之间。5月是花季,百花盛开非常美丽。10月是红叶,深秋的风景如同画卷,气温很不稳定注意保暖。冬季很长,从十月底持续到4月,从11月起,室外能见皑皑白雪,室内都有暖气。

需要注意的是:国外的网站标注的是华氏度,图片如下。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换算才能得到我们习惯的温度计量摄氏度。

公式:华氏度 = 32 + 摄氏度 × 1.8
摄氏度 = (华氏度 - 32) ÷ 1.8

3, 德国 垃圾分类和超市的那些事

垃圾分类: 德国 是垃圾分类非常严格和认真的国家。住酒店的游客,不用太担心,酒店 会安 排倒垃圾,出门玩耍扔垃圾的时候注意一下就行。住民宿的朋友要注意了,每天的垃圾可别乱倒,因为大多数城市,每周环卫工人只收一次垃圾。

德国 一般将垃圾分为有机物Bioabfall、包装袋wertsoffe、纸papier、玻璃glas与其它诸如电池一类的特殊垃圾Sonderabfall。

以下几种是大的垃圾箱放在每个社区的。

蓝颜色的垃圾箱是专门回收废旧纸张用的,包括:报纸、杂志、海报、纸板箱、旧书、包装纸等。
黄颜色的垃圾箱是专门回收带有绿色环保标志的包装,包括:空罐头、塑料和泡沫材料、混合包装材料等。
绿颜色的垃圾箱是将无法回收利用的剩余垃圾归类到一个垃圾箱内。 比如 :经过烹煮的食物、镜子、瓷器、灯泡、脏的或是潮湿的纸张、用过的卫生纸、使用过的婴儿尿布等。

这是我在 慕尼黑 火车站拍的,要把纸类和普通生活垃圾扔对就行。

每个城市都会有专门的废旧玻璃回收容器。 德国 人习惯把日常生活剩余的废旧玻璃在家中收集,到一定数量后集中处理。废旧电池属于特殊垃圾,所以不能扔进家庭垃圾中。一般 德国 超市都会有回收旧电池的容器。在 德国 有些社区还专门提供回收旧衣物的容器。

倒垃圾有固定的时间, 比如 每周一,平时不能倒垃圾,要放在家里。

超市购物:

我在 德国 有个宗旨,一般能在 德国 超市买的东西真的不会在商店街买,价格便宜太多了!有些手信例如酒精巧克力,泡腾片等超市里面卖的都是良心价格。我以莫扎特巧克力为例子,萨尔兹堡的商店街上,动辄10欧元,在 德国 超市,精包装盒装的才1.99欧元。

德国 比较有名的大型超市有 Real,Kaufland,Lidl,Aldi, Aldi是我最喜欢的超市,东西质量好也便宜。Penny, Rewe,Plus是比较中型的超市,货物很齐全,很小的街区附近也会有,适合不方便开车自驾的游客。还有种选择是 土耳其 人开的店,我们以前戏称土人店,会卖些食物,关门比较晚。 德国 的超市周日和节假日都不营业,万一需要买吃的应急就去加油站便利店,那是24小时开业的,只是品种和价格你懂得。

有些超市会有这样的一台设备,名字叫Pfandstation, 这是做什么用的呢?它是塑料饮料瓶回收机。如果你是自驾或者住民宅,建议把每天喝的矿泉水,可乐瓶子放在一个大的无纺 布袋 子里面。看到这样的机器就投进去,一个瓶子能抵价0.25欧元呢。这部,我们回收了这两天自驾时四个人喝下的水瓶,得到了3.5欧元的抵价条,在Aldi时能便宜3.5欧元。3.5欧元在 德国 的购买力是多少呢?一大瓶妮维雅防晒霜或一盒肉或几盒巧克力或10支泡腾片。

操作很简单,把瓶子扔到洞里去,旁边有个显示屏会计算,最后点确定就行。拿走抵扣条就购物去吧。

Yoki酱 发表于 2020-5-15 12:02 “Yoki,我以为来自 中国 大都市的孩子不太干家务,没想到你的手工赢了 ...

那个爱心是做真什么用的?
Yoki酱 发表于 2020-5-15 13:41 【一些德国旅行的冷知识】1 ...

瓶子还能这样兑换,挺环保的,又能换钱,相信很多人都愿意这样

垃圾一周只能倒一次?那岂不是家里都墩满了
Yoki酱 发表于 2020-5-15 1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