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疫情渐去,周游坝上(记坝上骑行--更新完毕)

2月份就来了北京,然后就开始了14天的隔离,每周社区有两次送菜,可能是营养有些跟不上,情绪也有些跟不上,所以瘦了几斤,但依然没达到理想体重,3月份、4月份、5月份单位都没有正常复工,所以时间是有。4月下旬开始了京津冀互任健康码,偶尔有机会骑骑小短途,到5月下旬,才有了骑个小长途的想法。刚开始想去青岛,但还是跨出了京津冀,也怕回京麻烦,所以就定了去往围场,塞罕坝方向走一走,锻炼锻炼,也顺便疏解一下压抑了一个季度的、郁闷的心情。

前来围观
期待更新,也有坝上骑行的想法,从天津出发,看看楼主的攻略再做决定。
气筒也太销魂了吧
先发一下这次骑行的路线图,还是用的行者,但感觉越来约不灵敏了,下来更新会献上海拔变化图,这次骑行总里程是832.7㎞

疫情渐去,周游坝上(记坝上骑行--更新完毕)

那我就从头开始吧,嫌絮叨的可以滑过啊。在这里发帖呢,就是因为喜欢骑行,也喜欢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分享,但同时我还想通过这个平台记录一下每一次骑行时的心理路程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些小事情,为多年以后还能快乐的回忆做个铺垫。
5月15日,约了一场足球,然后喝了一点啤酒,再然后就聊起了骑行,再然后我有个兄弟就有想法了,想和我一起骑车走一趟坝上,也顺便去探望一下老友。我俩一拍集合,我提供所有车辆以及装备,他只出人就可以,16日准备了一天,准备17日早晨出发。

我骑这辆美利达挑战者320,我常称她为小美。他骑那辆斯塔利,也可以叫小丽。至于为啥要起名呢,我觉得骑着有劲儿。小美跟了我8年,保守估计跑了2万多公里了,前后外胎换过四五次,两次山地胎,两次半光头,前后轮组也都换过,蝶把、刹车、变速也都换过,反正挺辛苦的。小丽呢,5年了,更偏向于公路车,前叉没有避震,速度挺快,但路况太差的走不了,平时主要用她刷街。

疫情渐去,周游坝上(记坝上骑行--更新完毕)
这个内胎感觉买的28的,有点大,这还是去年走丝绸之路时买的,当时是往回运输的时候扎了,一直就没管她,让她在地下室休息,这次准备让她活动活动,所以搬到楼上先补胎。

DAY  1      目的地 北京密云

因为考虑到我这兄弟是第一次骑行,也没做体能储备,所以还是走着看,累了就休息,不赶路。准备出发前,内人给拍了张照片,挺好的,就是稍微有点儿变形了。驮包里放了雨披、换洗衣服、骑行服、修车工具、充电宝、洗漱用具,没了。所以都没装满。

疫情渐去,周游坝上(记坝上骑行--更新完毕)

yaobingshuo 发表于 2020-5-27 14:03 [DAY  1      目的地 北京密云    [size= ...

顶起把每天的路线图发一下啊
涿州出发,到北京这段就是沿着107国道一路向东北方向,都是平路,我经常骑车往返于涿州和北京之间,所以走这段路比较熟,这一路上也没有啥可以入眼的景色。过了卢沟桥,朋友就有些吃不消了,屁股疼、腿疼、手腕疼就都来了,所以我们速度就越来越慢了,到朝阳区的住处,就已经走不动了。计划赶不上变化,也只能住下了,准备明天看看情况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