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完美穿越---八面山,齐云山双登

穿越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

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

穿越的岁月,放浪的生涯

就任这时光,奔腾如流水

八面山,海拔2042米,湖南第二高峰,齐云山,海拔2061米,江西第四高峰,都是户外的好地方。重装穿越一个山,需花两天时间,要是轻装两山一起穿,一天一座山呢,想想都热血沸腾!不要怂,就是干!9月7号晚上十点,由老高山河联盟组织的两日穿,稍然出发至500多公里外的八面山。车就是移动的床,第二天清晨,来到登山起点,合照完毕,攻……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睡好吃好,但精气神绝对百分百,山里杉林挺拔,水流潺潺,空气沁人心脾,我们的欢笑声,在这深山老林里显得格外明亮。

时间在轻快的脚步声中流淌,恍然间侵入雾区,露珠挂满花草上,晶莹剔透,宛如我们行走山野间的初心,此情此景,小伙伴们不约而同,一字排开来一张照。

越往上行,雾气越浓,眼前突然呈现一阁楼,如似天宫,走进去一看,一般人猜不到里面什么最多?满地羊粪!哦,原来是山羊们的别墅。

沿阁楼右切,植物知识丰富的小伙伴发现几棵八角果树,如获至宝,纷纷摘一些留念。八角长在八面山,算是找对地方了。传说中的猕猴桃一直没出现,一些小伙伴是冲着猕猴桃来的。

穿出雾区,满山粉色野花,遍地芦苇荡,引起大家尖叫。象满天星一样的野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如同山的头发,被电吹风烫过一样蓬松。

在离山顶不到100米的地方,大家坐下来休息,吃东西,交换分享食物,一次品尝多种美食,回味无穷。旁边有小溪水,还有别人户外野炊留下的柴灰,周边平整,四面环山,是一个很理想的露营地。

吃饱冲顶,转角遇到爱!万万没料到,震撼的云海无私呈现大家眼前,尖叫!不叫不足以释放大家的亢奋之情!四周远山,连绵不断,乳白的云海依畏大山怀抱,山风吹过,如同流淌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