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关于k2 jungle背包和Ospry crecent背包的比较

这两天上了一个K2的Jungle60背包,传说是仿照Ospry crecent背包制造的,买的原因没别的,便宜(价格我不说,反正只有1/n)。按理说这么便宜的背包和原型包就没有什么可比性了吧,嘿嘿,和朋友用了1年的crecent比比,仔细一看,居然有不少惊喜!蓝色的是K2的jungle,红色的是Ospry的crecent,大家一起来看看。
k2的底部侧袋采用了YKK防水拉链

Ospry的底部侧袋采用了普通反装YKK拉链,没有防水功能。

看看K2的正面拉链,也是YKK防水拉链

Ospry采用的不知名防水拉链,已经开始脱胶

一个经典的名字,令人向往

离我的腰包比较近

经过1年的使用,Ospry的背部磨损严重

K2的压膜背板,很漂亮,但耐磨性有待测试

总的来说,K2的jungle背包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建议朋友们也关注一下。
1、拉链:并不是防水拉链一定就比反装拉链贵。不过O这款没用防水拉链当年确实引起过一些争议。个人觉得:没必要……
2、还是拉链:一个是新的、一个是用过一年的,本身没有可比性。不过如果两者用的都是YKK黑色防水拉链的话,有一点可以说明,YKK黑色防水拉链国内生产,质量并不怎么样。当然,国外生产的彩色(其实是透明)防水拉链也马马虎虎……
3、这个确实不错,K2的抄版人员也算是敬业,比做DVD盗版的强多了。仅从照片上看,绣花机的质量也算不错。这点确实值得表扬!
4、实在没什么可比的,模子就是鸟的BORA+GREGORY的Denali™ Pro,不过换上K2的商标也需要一笔钱……没认真看过实物,印象中手感偏软,支撑力有待考研,说明用料并不好……

呵呵,这些仅仅是两件产品之间的比较,不涉及到价格因素。考虑价格的话就不一样了。
YKK的防水拉链应该比反装的贵3倍左右。
我手里有穿了4年的冲锋衣,使用YKK防水拉链,没有任何脱胶的现象,这点还是要佩服YKK质量的。
我还真没有注意谁家的绣花好,呵呵。
K2的这个压模背板的确比普通的3D网眼耐磨。
没别的,这个包我觉得很值,国产品牌需要大家的支持,并且能够做到这个水平,应该说K2也是很认真的了。
这个包本来就很不错的
原帖由 大饼 于 2007-6-18 17:20 发表 YKK的防水拉链应该比反装的贵3倍左右。

同为YKK的话是这样。不过不都是YKK就两说了……

一直觉得压模很难,软了容易坏而且支撑力不够,硬了又不舒服……
不能这么比较
毕竟K2这个包不是在创新,顶多叫做局部改进
参照物是谁呢?是OSPREY
如果没有CRESCENT,它将参照谁?
强的还是OSPREY。
楼主应该进行相对全面的比较,如包体主辅料、腰带、背负等,而不是仅仅对比拉链和背板,这样比较的话才能够有一定的说服力的。
肯定是Ospry强,没米才支持国货的,但结果很满意。
原帖由 大饼 于 2007-6-18 19:26 发表 肯定是Ospry强,没米才支持国货的,但结果很满意。

其实这样的对比未必就不是件好事,至少能够让大家了解到2款包的差异,好在那里、差在那里,希望楼主以后有更多的较详细的对比和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