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2011我的流浪年,四川行(完结)

人应趁着年轻的时候去流浪,只是不要忘记回家的路......
                                                    ——《背包十年》
--命运的选择--

2011年2月28日,这天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也可以说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从这天开始,办公室里少了一个策划,户外多了一个流浪者......
    随着打卡机“咔嗒”的声响,鲜红的字体印下了在公司最后的一个时间:2011.2.28 周一 上午 08:05,此时的公司还是空无一人,没有去打开办公室的灯,看着电脑的荧光屏闪着幽蓝的光芒,没有输入登陆密码,脑子中仿佛有一声呐喊“你究竟还要这样下去多久?”,同时还有一声召唤“来吧,孩子,我能给你答案,去你最该去的地方......”,就这样匆忙中其身离开,没有带走任何东西,甚至连电脑都没有关(可能至今还开着吧)。
    路上看着从地铁中匆匆挤上挤下的人群,感觉是那么机械,下意识的退到人群外,这个动作得来的是周围的人一个个差异的眼神,就仿佛在说“是发扬风格吗?会迟到的......”,呵呵,是的,如果现在没有做出这个决定,真的就会迟到了,这种迟到不会有谁来扣我工资,也不会受到其他同事幸灾乐祸的眼神,只是在我的生命中我将为此追悔莫及......
--筹 划--
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要先去哪,“阳朔”、“丽江”、“西塘”、“成都”、“拉萨”,一瞬间这些名字全冒了出来,如果哪都想去那最后的结果就是哪也去不了,短暂的思想斗争后,决定先去四川,原因很简单,记忆中,自己第一个叫得上名字的旅游景点就是“九寨沟”,算是了却一个心愿吧。
    跟朋友和家人说明了我的这一举动,结果跟自己想的一样,80%的人持反对意见,呵呵,感谢他们的好心提议,但路是自己选的,再难我也会走下去......
    没有去计划到了四川后都会去哪些地方,只是知道九寨沟是一定要去的,出发前从朋友那借来了此行所需的一些物资(自己的装备丢了),在此感谢“君子”、“小七”、“喷子”、“馍馍”、“丹丹”、“蛋糕”,无论是从哪些方面,你们都给了我很打的帮助与支持,当然还有很多人对我的关心也是很多的,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贵......
--启 程--
3月2日下午,带着简单的行囊便上路了,此后的行程中,得到的远远超出了最初的设想。

• 饶远进
  • timexsg
  • 花褂子
  • 史瑞克
--火车驶进四川后车上的随拍

2011我的流浪年,四川行(完结)

2011我的流浪年,四川行(完结) 2011我的流浪年,四川行(完结)
{:4_111:}
    去成都之前,就听很多人说,成都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再离开的地方,至于为什么不想离开,就是众说纷纭了,但所共同的一点就是,在刚一进入这里都会让自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在成都我嗅到了那让人呼吸起来就会感觉闲适的空气,看到了藤椅上安详的老人,用一种祥和的笑容看一个异乡的浪子,听到了那用生硬的川普为我指路的声音,虽然听的一知半解,但对方的热情溢于言表.......
抵达成都后,第一个地方便是先给自己找个容身的窝,在网上订的青年旅社,选择了“四号工厂”这种LOFT感觉的客栈(虽然很多人都极力给我推荐“梦之旅”)。

2011我的流浪年,四川行(完结)
一楼的休息区,集酒吧、网吧、书吧、台球于一身
客栈的后院,二楼那间屋子就是我临时的窝
客栈二楼走廊,喜欢这种幽暗的光线,木质的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