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2011-9-30 贡嘎极限穿越之旅--我的第一次户外生死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724 | 回复:99

晚上去贡嘎寺的大队伍回来了,直呼上当,什么都没有看见。

哈哈,看来还是我们拖拉机的正确啊,看到了雪山的真面目。

傍晚,我们又在大厅聊天,宁姐给我展示她相机里的照片,她这次可以玩疯了,她从云南玩过来的,从昆明-大理-丽江-雨崩-梅里雪山-飞来寺-泸沽湖这条线再绕进四川的稻城亚丁-新都桥,然后才加入我们本次旅行的,一共玩了23天。

她的相机里面有好多好多照片啊,于是我向她请教了一下云南的旅游攻略,我个人计划明年就轮到云南之旅了吧。

晚餐很有胃口,我们自己的菜都不够吃,直接就把人家别的驴友队伍放在那里的肉罐头,白菜,黄瓜,番茄炒蛋直接拿过来打火锅了,反正他们明天就要出去了,我们就当做是帮他们减负好了,哈哈~

吃完晚饭,还从格桑手上弄来一瓶青稞酒尝了一下,口感不错,但是就是没什么后劲的,在高原寒冷的时候拿来暖胃可以~

饭后我们还弄了一件雪花啤酒,勇闯天涯~

我和大熊、013、大佐、风云大哥

弄了一下瓜子和牛肉干跑到二楼聊天了去了

谈谈人生,谈谈理想,谈谈现实~

呵呵,这才叫做旅游嘛~

很有意思的

由于前几天队友们走路走走坏了,一说今天又要走了,十二分的不愿意,我的腿也明显的感到了酸痛的迹象。

于是我们拖拉机队再次商议,再包拖拉机从子梅垭口坐到巴王海

我们都自己调侃到自己做的不是拖拉机了,那是飞机~!哈哈

吃完早饭后直接叫队员“登机”~

在路上由于拖拉机的晃动过于剧烈,所以就没有什么照相

013不知怎么想的,居然拿我的整个行程的纪念旗拿出来套在了登山杖上,坐在拖拉机最前面,还把脸都遮好了,对着路边的行走的驴友喊道:“杀鸡鸡~!花姑娘滴上来~!”

不仅把我们给笑疯了,路过的驴友都有些笑弯了腰,同时马上掏出他们随身自带的相机马上给我们来个抓拍特写。

我们都说013这回火了。回去上驴友论坛的时候,肯定得把你炒红了,每盖上1000楼发一张013的照片…….

于是我们给他取了一个日本名:小林一山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才玩不到一会,就到了巴王海,这里拖拉机已经不能继续往前走了,我们只能徒步进山了。

下车后,我们整理好装备,出发前跟皇军的小林队长合照一下

我也觉得他有点像日本人,哈哈~

接下来就是巴王海的照片了

它被誉为川西最后一片净土,空灵梦幻的巴王海

巴王海,空灵的海,梦幻的海。静卧于群峰环抱,冰川侵蚀,杉松拱卫,草茂风轻的蜀山之王——贡嘎山腹地。它地处川西康定与石棉县大山结合部、海拔3000 ——3200的高原峡谷之中。终年云遮雾罩,轻烟袅袅。四周雪峰耸峙,林草润泽,人烟几近断绝。发源于贡嘎南鹿的田湾河,带着海拔7556主峰下溶化的高原雪水,一路峰回跌宕,冲波逆折,不断汇聚周围几十座群峰中渗出的涓涓细流,说不清经过多少岁月的堆积,才形成这如梦似幻,空灵飘逸,犹如瑶池仙境般的高原海子。因山路奇崛,河谷纵横,层峦叠嶂的松杉林、杜鹃林、桦树林,沙荆林、高原柳林、杂树林------的重重封锁,加之通讯阻隔,交通不便,千百年来,除当地藏民年复一年,、虔诚至极的转山朝圣外,罕有人至。而每转山一遍,少则七、八天、多则逾半月,甚至一月余。是名符其实的“养在深闺人未识”。

我们走到公路口终于可以休息啦,把包卸下,然后在这休息处照了几张相,看来这里已经有很多驴友俱乐部来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