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2011-9-30 贡嘎极限穿越之旅--我的第一次户外生死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778 | 回复:99

然后我们包面包车从这里坐到草科终点站,我们的重装领队狼人已经在白云酒楼等我们了。

五天啊,我们整整和外界失去联系了5天,我们在山里个根本什么信号都没有,在去草科的路上有了信号后,我们纷纷打电话回去跟家人报平安。

我们到草科的时候才是下午,而草科又是公路旁边的一个小镇而已,没什么逛的,这是马帮向导格桑说要带我们去泡一下草科的温泉,哇,听了都兴奋了,直接收拾好东西跟他走了。

我们泡的温泉水是天然的,山上的温泉水直接引流冲下来,然后人工建池形成的。

硫磺味不是很浓,但是泡的感觉还是不错,一直在山里走了那么就,泡一泡温泉,疲劳都瞬间消除了。

泡了一下子就受不了了,我们都后悔没有带冰啤酒和饮料啊,不然肯定还能多泡一会。

泡完温泉回来,才看见大部队才出来说要泡温泉,我们拖拉机队的就去路边找馆子吃草科鸡去罗~

草科鸡属于这里的名菜,最便宜的都要30/斤。我看过他们这里的鸡的样子,很大一只,完全不像城里买的那种。一只草科鸡起码要200元左右(菜价)。

我们点了半只草科鸡,格桑这家伙问老板要了他们当地自己酿的散酒,30/斤的那种药酒。

然后又要了一件啤酒,我们就痛快的畅饮了~

2011106  星期四

我们今天就要从草科返回成都了,要坐8个小时的大巴,由于今天返还成都的车流量有点多,最后在傍晚的时候才到达成都。

于是我们晚上举行了本次“贡嘎极限穿越”之旅的庆功宴

大家纷纷在纪念旗上签名

然后我们就开始轮流敬酒,当我敬到宜昌的清波时,她跟我说,她女儿都比我大了,当时在出发前我曾经给过她留言,问她户外带什么干粮的事情,她当时不在线,后来其实她想劝我退出这次行程,或者加入她们的轻装队,因为她作为一个资深的老驴来看,这条线路的强度是在是太大了,而且我又是第一次玩户外,风险非常的大。

这时清风也来敬酒了,她就是那个跟我说“三不借”的队员。她说,当时不是她不能给我借水,而是在户外,水资源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她想通过这一次的教训,给我的人生上一堂课,让我永远的记住这点。也许这就是幼驴成长的必经之路吧~呵呵。确实受教了。

最后,宴席结束后,部分喝醉的队员已经被送回宾馆

其余的队员还在门口进行离别的赠言

领队狼人在走之前和我握手,告诉我,通过这次锻炼,一定要让我自己更加的了解我自己。以后户外经验得多加提升,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够再次徒步穿越。

大熊晚上就跟我说,有空得来趟贵州拉练一下,他还没在贵州好好玩过呢,贵州最好玩的不是黄果树瀑布,到时候我来了,就带我去走走,看看贵州,还要请我喝正宗的茅台呢~

每每要请我去深圳玩玩………

这下结识这么多的驴友,能去的地方多了,呵呵,都不知道去哪好了~

2011107  星期五

在这离别之际,大熊留下他的救生哨留给我做了纪念,就是这个救生哨才让我们走出了浓雾之中,算是救了我们两人的一条命吧~

当我一个来到成都东站,这是新起的火车站,很大很漂亮~

当我再次站在月台,回想这一路走来,总是觉得有那么多的无奈。

确实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才相聚,转眼间已陌路,仿佛美好的时光都留在了昨天。

此去一别,不知何年才能相见。

留恋一座城市,不是因为那里的风景,而是那里的人和事……

也许好多年以后,一起种下的花还会在开,一起种下的树还会在长,但是一起走过的路,再也永远找不回来......

离别是痛苦地,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离别是痛苦地,但我们都必须勇敢面对。

只有离别了才知道相遇的珍贵。

只有离别了才知道相聚的短暂。

此文特意献给曾经帮助过我的队友,还有和我出生入死的大熊。

是你们给了我一丝爱的光芒,使我走上了这挑战的远方。

这是我第一次的户外之旅

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生死之旅

虽然行程已经结束了

但是,人生的旅途还没有结束

这,仅仅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好贴要顶!
不知道怎么说你了,第一次上高原就重装。你牛啊,人家不借水也没错吧,在路上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带适量的水,这个你们也生气?怎么不反思一下自己呢,看完了感觉以后你们跟旅游团吧。
l楼主强大啊!第一次户外!第一次重装!第一次高原!就上贡嘎!佩服!更佩服的是你们领队啊!这样也敢带!以前也一直认为对AA团队发起人一但队友出事后应该可免责!现在要重新考虑了!不过还是恭喜安全穿越成功!并给我们带来文笔生动,影像真实绚丽的一篇好贴!!谢谢!
真是好样的!为你感到自豪!为你的勇气干杯!
敢想敢做的人,你这一辈都不会后悔经历过贡嘎的!
支持你!
很好的游记,详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