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55<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如画似梦七藏沟,我们一起走过——川北七藏沟穿越

D4

10月3日:出发---
茶店子车站---都江堰---映秀---汶川---松潘---川主寺---卡卡沟口---营地

键词:地震区 高原 小雪 营地

今天就要出发啦,14个人大包小包的,加上三大包公用物质,堆满了整个房间,只能租了三台面包车前住茶店子汽车站。六点不到,司机们已经来电话说在下面等,TX们也都准备得差不多了,下去就近吃完早餐办好退房手续,坐上包车来到了茶店子站。

天空中开始飘着毛毛细雨,不免有点担心我们进沟的天气。

汽车准时7点30分从车站发出,沿路经过了都江堰地区,还有映秀、汶川这两个三年前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区域,以往只能在电视里关注这里,今天亲历这些地方,一路上心情都很沉重,尽管过去了几年,地震的痕迹还清晰可见,大自然的破坏力在这一路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影子,老213国道几乎全被泥石流淹埋,好在新国道已经全面贯通。道旁一路相随哗哗流淌的岷江水,还有新建起来的汶川县城,向我们召示着生命力的顽强。

汽车停在沿途一中餐点时,公关部的韵思MM魅力无法挡,不穿丝袜没露小腿,在和一农家一番寒喧后提来了两斤多又大又红的菜椒,让一车人都在感叹这里民风的淳朴。菜椒第二晚上在长海子营地被用来炒肉,那个甘甜啊!再次谢谢下那不知名的乡亲了~~~

下午3点45分,汽车到达了川主寺车站,这时已经到了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了,天气也变得异常阴冷,下车后不禁打了几个寒颤。在这里见到了我们憨厚的向导老李,尽管从没见过面,大家都感到非常的亲切。稍事休整后坐包车前往我们今晚的营地------卡卡沟口。

到达沟口公路边,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有几个没见过下雪的队员看到雪花感到很兴奋,而我却在暗暗担心着我们此行天气的好坏,走山这几年,知道天气对每一次行程的成功与否起着多么关键的作用,况且还是在这几千米的高原上。

头好象开始有点隐隐的不适,手脚也感到异常寒冷,打开包拿出保暖衣裤手套在车上换上,一转眼队友们已将我的包包扛上跟着向导前往离公路几百米远的营地,我的小包也被上来接行李的热情的藏族小伙子接了过去,下雪后的田间小路经过多人踩踏变得泥泞不堪,走起来一步一滑。经过一个小桥,桥下的水流因为下雨增大了不少,哗哗地流淌着,海底TX居然带了双水鞋,试图换上从水中走过去,无奈最浅处也要淹没他的鞋筒,只好作罢。在向导及众GG们的协助下全队人员一起安全的过了桥,来到了我们的营地。

营地里早就搭好了向导的大帐篷,升起了火堆,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勤快的马帮大姐和向导小助理更加。大家也都迅速的支起了帐篷,因为今晚上的晚餐向导不安排,又下着小雨,且时间已到了7点多钟,想想还是煮面条最省事,于是我便钻进向导的帐篷开始做晚餐,在烟熏火燎中煮了两大锅鸡蛋面条,还把那只闷了两天的母鸡一并炒了(火锅鸡是吃不成了,再放就会变味了呀)。还从来没这样被烟熏过,当时的那样子,涕泪交加哈!

因天气太冷,大伙饭后都一一钻进帐篷。我收拾停当,逐一问候了一下大家有没有人不适,要不要头痛散,得到大家状态都很好的信息后也赶快钻进被几个小MM布置妥当的帐篷里,这一夜我们四个MM挤在我的大帐篷里,感觉非常温暖,另一个帐篷就用来专门放包包了。一路上帐篷睡袋的收扎我几乎没动过手,都是几个同睡的MM在打理,心里着实非常的感激,感谢大家一路上的相互关照!

这一整晚几乎都没有睡踏实过,处于似睡非睡的状态,晚上似乎还有队伍到来,帐篷外不远处溪水哗哗地流个不停,拴在附近的马儿脖子上的铃铛也叮铛叮铛地响了一晚~~~~~

老213国道遗址

新建的汶川学校,玩游戏的孩子们

宽敞的川主寺镇广场

前往卡卡沟口营地经过的一座小桥

老李说由于前几天的雨雪天气,桥下的水涨了不少

大风GG在协助队员们安全过桥

这小树林进去约30米便是营地了

卡卡沟营地,马帮大帐篷里炊烟袅袅

D5

10月4日:
卡卡沟口——长海子——营地
关键词:天气  美景  长海子  演唱会

早上在几个MM的惊呼声中走出帐篷,经过雪雨的沉淀,帐篷上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花,白白的一片,很漂亮。抬头看看天空,已比昨晚变得澄明,和向导交流了一下,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应该会有好天气!精神不由一震。

昨晚一直在睡袋里思忖着今天的行程,如果天气还是这样,那此次的行程只有改变了,但我还是抱着很大的希望的,因为出发前上网看的天气预报是从今天开始好转,多云的天气啊,最适合徒步了,但愿天气预报没有忽悠我们。

吃完向导给我们煮的稀饭和准备的馕,怀着兴奋的心情,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七藏沟之行。

出发时才得知队伍加大了,除了我们一行14人外,还增加了广州来的2G1M,和北京来的1G1M,再加上向导和马帮3人,共22个人的大队伍,够浩浩荡荡的了。身着五颜六色的冲锋衣的我们,走在五彩缤纷的山沟沟里,这是怎样的一副画面啊!

出发啦!向导老李把我们带到进沟口,落小他们走前队,我走在后队,马帮整理好物品后再来追我们。

出发后先是一个小急升,提醒队友步伐不可太快,以适应在高原上徒步,大家都慢慢走着热身。不到半个钟就来到了一大块平地,视野开阔,五彩斑斓的灌木丛、废弃的牛棚、远处的雪山一一映入我们的眼帘,太阳也在此时出来了,真有点欣喜若狂,大伙都对着如画的美景拍个不停。

站在沟边放眼望去,一条嵌在深山中的裂缝把山分开,我们身处的这边是茂密的树林和灌木,裂缝的对面却是怪石嶙峋寸草不生,沟底蜿蜒的溪水不知流向何处。

就这样迎着对面的雪山走走拍拍,一路上有很多牦牛在悠闲地吃草,看到我们这一队人儿的到来,便警惕地盯着我们,几个队员试图与它们亲近,尽管很多队员都穿着红色的冲锋衣,也许发现我们并不会给它们造成伤害,而没有表现出不友好。这时,我们的马帮追上来了,然后又很快的把我们丢在了身后。

走在沟内齐腰深的灌木丛里,开始体验着七藏沟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抛开昨日充刺喧嚣和污染的都市,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一切都是那样清新,神情是那样地豁然开朗。

一路上风景无敌,天气也逐渐的好起来,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摄手们都在尽情的拍摄,麻豆们也在镜头前不停地马叉,大家恨不得要把这一切美景都收入囊中。天气好,心情舒畅,也不怕有高反了,步子也变得轻快起来。

这一天在向导的带领下一共经过了六条小溪,以往在看游记攻略时,看到要过小河湿鞋湿身的地方还在担心,这次去后发现,每一条比较深的小溪小河处都搭起了小木桥,免了我们湿鞋脱鞋之苦,一路上除了泥水我们的鞋子并没有打湿半分,真的非常感谢此路上的各个向导和先行者们!老李总是在每一条溪流处等待着我们,帮助我们一一安全过河。

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小山,走过一条又一条的小溪,一个不小心,传说中的长海子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初一见她,便被惊艳了,我再也无法迈动脚步,海子里的水绿的那么干脆,就像有人故意把染料一股脑倒入了水里,但却可以让它们和谐地混合在一起,这种神奇的自然天成简直让人无法停下拍照的手。我对着她狂拍起来,可惜的是这时相机居然罢工了,拍一张要关机一次再启动,关了几下居然这招也不好使了,心里那个急啊~~难不成我的人没高反而相机高反鸟,晕倒,鼓捣了一阵没见好,只好作罢,心情极为沮丧~~~

长海子过去离营地不远了,走过一大片灌木林,很快就到了我们的营地,营地里已花团锦簇般布满帐篷,炊烟袅袅,使原本寂静的山谷,充满了生机。。。。。。到营地后发现落小还没到达,联想到他前面已经有点高反的迹象,马上叫一队员和小向导助理去接应,不久他们就都安全的回来了。

这一晚因天气变好,我们在露天营地里升起了篝火,打起了火锅,饭后对着星空,TX们围着火堆唱歌、跳舞,开始了我们的高原演唱会,之前一直怕高反,看到美景什么的,大伙都在低调再低调地偷着乐,这时已经顾不得这么多了,都放开喉咙唱起了各自拿手的歌,GGMM们还整成两队对起歌来,藏族小伙子更加表演了他们独特的藏舞,暴牙的一曲《怒放的生命》将演唱会推向了高潮~~~~~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

昨晚我们的营地就在这个 彩色的沟沟里

天气变好,队友们都欢呼起来。

远处的雪山逐渐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摄手们在不停地捕捉美景

牦牛好奇地看着我们

第一天的路都很平缓,漫步在松软的草地上,甚是惬意。

大姐骑在马上悠闲地从我们身边经过

很快就进入了这样的泥泞小路,难怪出发时老李一再交待大家要穿上鞋套。

思MM在老李的帮助下过小桥。

又是一条小桥,这一天跨过了六次小溪,一直都是沿着溪水的两边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