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55<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如画似梦七藏沟,我们一起走过——川北七藏沟穿越

这条路线很有兴趣,等你详细穿越攻略。。

D6

10月5日:

长海子营地——4000米垭口——草坪——鱼海子营地
关键词:垭口 无敌的美景  丰盛的晚餐  感冒

一早起来,地面上又是一片银白,这次是霜而不是雪了。昨晚上也许过于兴奋,还是难已入睡,辗转反侧了一夜,感到头部一直有一股冷风在往里灌,起来后有点感冒的迹象,马上吃了一粒感康预防。这一天还好没有真正感冒上身。汐MM说:不如今晚开始我们四人分开两帐篷睡。我想,这应该不是多人睡在一起的原因,或许是我们到了高原的睡眠就是这样。

向老李打听今天的路况,得知出发开始就要翻一个4000米的垭口,之后的下山路都很好走。

尽管没有什么胃口还是强迫自已喝了一碗稀饭吃了一块巧克力饼干。

早餐后整理了一下就出发了,我依然是走在后队,上山的小路上被马踩过的乱泥经过一晚上的霜冻,都凝固在一起,太阳还没来得及晒到这里,我们走在上面泥土不沾,很干净的感觉。这一路的攀升走得比较轻松,大家一边走一边马叉,拍了不少PP。越往上积雪越来越多,风景也越来越漂亮。

到了山顶,我们又一次被震撼了,上来后是一种与山下完全不同的风景,广袤的山野一望无际,四周连绵不断的雪山和蓝得有点不真实的天空,不断变化着各种形状的白云,让我们一行人都一下子屏住了呼吸,继而都尽情的在这个大平台上撒欢起来。

折腾了N久后开始下山了,这时马帮也追了上来,给他们让路后我们上到另一个平台,风景又是美得让人无法用言语表达,看到前队落小他们在离我们不远的另一个山头上,这时也临近中午,我们六人便决定在此地边欣赏美景边中餐。餐后几个马叉们懒懒的躺地草地上小憩了一刻钟,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甚是惬意。催促了几次,几个MM都有点不想动身,是啊,在这里躺着:蓝天白云似乎触手可及,雪山高原睁眼可见,这是多么难得的一种享受~~~

然后开始不停的沿着马道在灌木丛中下山、下山,经过了几个废弃的牧场,3点20分便到了我们今天的营地------鱼海子营地,远远便看到向导老李已搭好的大白帐篷,很是亲切。

这晚因为到达营地的时间尚早,我们炊事班的TX们便一起动手,拿出在成都购买好的腊肉腊肠牛肉猪耳鸡蛋及各种蔬菜,切、洗、炒,焖,整了一顿较丰盛的晚餐给大家,加上老李他们煮的一大盆牛肉炖土豆,在这雪山高原上,大伙都吃得美滋滋的~~~

晚餐后因有队员有感冒发烧的迹象,比较严重,给其用药后,和落小向导几个一起讨论第二天的行程:如果该TX情况严重,是全体下撤走备用的2号线还是继续一部分人走3号线?最后一致意见,明天早上起来看该TX的状况再决定吧。

这一晚大家心情都很凝重,早早地进入帐篷歇息了,只有小部分人在陪着老李侃大山~~~~~~

越接近4000垭口积雪越多

翻过垭口后的一个斜坡

我们的马队

清晨,我们的营地,地上是白茫茫的冰霜,营地四周风景特美

从营地处远望雪山

另一面的日照金山

炊烟升起,大家都在收拾装备。

我们的队伍出发了

在离我们不远处扎营的另一支队伍,他们和我们相反方向行走,从长海那边出沟。

美丽的沟沟

结满冰霜的烂泥路

海TX走着走着不忘马叉一下,什么姿势来的

幸福的海TX

快到垭口了

。。。。。。。。。。。。

垭口一面是一片广阔的雪地,向着太阳的那一面雪已融化,露出松软的草坪。

漫步在高原雪地的小丫

白白的石块看上去象雪

高原上的马队

秀一下

面对美景,TX们欢呼,跳跃,马叉,将高反的顾虑丢到了脑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