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55<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如画似梦七藏沟,我们一起走过——川北七藏沟穿越

跳跃的汐

下山

沿途废弃的牛棚

PP

那有白白的帐篷顶的地方,便是我们的营地。

D7

10月6日:

鱼海子——草海——红星岩——红星海子——红星岩营地
关键词:鱼海  草海  红星海

六点钟起床,给大伙做了一大锅的紫菜西红柿鸡蛋汤,这时昨晚上感冒发烧的TX居然奇迹般的一点事都没有了,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TX们转眼就将一大盆热汤扫荡一空,欣慰中~~~

今天的行程要经过网上游览了无数遍的鱼海子、草海,到达传说中最神圣最美丽的红星海,内心不免还是小有激动的,期盼着能快点到达此地,老李交待了又交待,到达红星海时不要大声说话、不要往海子里丢东西、不要、、、、、、大伙都虔诚地听着、铭记在心。

九点,踏着还没开始融化的冰霜地开始出发了。很快就到了离营地不远的鱼海子,我却误以为到了草海,明明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来的,或许鱼就藏在这草下面?不得而知。不过一片片弯弯曲曲的草地和一个个别致的草堆与间或的一条条细细的小溪水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沼泽湖泊图,象画一样。对着鱼海子狂拍了几十张PP,继续向传说中的草海进发。

途中经过了几座独木桥和高原特有的灌木林,来到一个处于高山凹里的平地,这就是草海了,草海里没有水,是一片松软的草地,尽管没有看到夏天时前人们走过拍到的那些漂亮花花,但也是一种进入秋天的金黄的美。秋天午后的草海带给我们油画般的童话世界。第一眼的草海,就给我这么惊艳的感觉。TX们在此又是一番马叉,谋杀了不少菲林。

草海过后马帮上来了,告诉我们离今晚的红星岩营地已经不远了,大伙都卯足了劲住前冲,我的背包也被海底GG背上跑到前方很远了,我悠哉地跟在后面拍着PP。

远远地就可看到红星岩,望着岩顶那些象被鲜血染红了的岩石,想到那个凄美的传说。

12点50到达了红星岩营地,先到的队员们已经在晾晒着我们五颜六色的帐篷,简单的吃了一点干粮,按着老李的指引,翻上左边的垭口前往红星海,右边是我们明天要走的地方。

经过约四十分钟的急升,终于到了山顶。海底GG一直在营地磨磨蹭蹭的,我以为他不上来了,不想在经幡处时远远看到他一个人出发了,等我到顶后他也到了,那速度,不得不佩服~~~

上了垭口就开始走一段平坦的山路,山的右边,是漫山遍野的黄草点缀着零星的小花,而左边,则是寸草不生的沙石,走在这样的路上,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享受着山野的风和日丽。

远远地看着红星海一点点在眼前变大,颜色由灰变绿,她就是这么羞涩地在那里冲我们神秘地眨着眼睛。

红星海,我要怎样才能描述你的美?此时,本不擅长煽情的我再次词穷了,人说大爱无边,大美无言。记着老李的交待,静静的走在她的身边,呼吸着这里独特的空气,在心里默念:两个多月了,红星海,今天我终于站到了你的身旁。

我坐在水边的砾石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发呆。这时队友们都陆续来到,场面一下热闹起来,欢快的年轻人们摆出各种造型,我按下了无数次的快门,在高原上转来转去的拍照真累啊,差点整得我高反。不过,收获也挺大的,这一下拍出了不少挺满意的PP。

就这样大家尽情的在湖边撒欢着,有几个队友还去了转湖。

我拿出包里一直装着的8264论坛上申请的国庆活动探路者赞助的礼品,摆在在圣湖边拍照,然后发放到各队员手中。

没人舍得提出离开,因为这种惬意的感觉我们都不记得何时有过了。

后来是落小提出我们返回吧,想到还要煮大家的晚餐,我便和落小海底几人先行返回了营地。

今晚是在沟里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出沟了,马帮大姐已帮我们煮好了米饭,我把所有的食材都拿了出来,除了留下明天早餐的煮汤和面条的材料外,全部用来炒和打火锅,大伙围着火堆,热火朝天地吃喝着,谈笑着,好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鱼海

草海

红星海

西红柿鸡蛋汤

BJD两

营地

出发了

前往鱼海子,草上的霜还没有融化。

鱼海子向着太阳的一面

过木桥

很快到达草海

走在金黄松软的草地上

马帮大姐

远远望见红星岩

红星岩下我们的营地

在营地休整一下后就前往红星海,在上山途中休息时仰望山顶的经幡。

山下的营地,隐约可见海TX出发了

走在我前面的同伴,他们快到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