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喜马拉雅——2011年希夏邦玛南坡、马卡鲁北坡、珠峰东坡徒步日记(全文完)

:victory::victory:

走在同样的路上,但心情已经大不相同。来时充满好奇,现在是满心欢喜。比如这个瀑布,来时没有看见,现在却突然冒出来了。

再次经过这段峡谷地貌,也能看出不一样的风景。

19、希夏邦玛,让你一次看个够
2点离开吉隆县城,3点到达海拔5250米的马拉山垭口,很快就看见希夏邦玛了。今天的天气真好,云层很薄,希夏邦玛一览无余,我们尽情拍照,弥补上次经过没有看见的遗憾。车子继续朝着佩枯错的方向开去,我急切想拍一张希夏邦玛和佩枯错交相辉映的照片,那是我许久的期望,从我计划这次吉隆沟之行就有的想法。

终于看见佩枯错了,我们在一个最佳的观景点停下,很多人已经HOLD不住了,朝着湖边奔去,我很理解,其实我也想去,但要走到湖边再回来估计两个小时都不够的,我只好喊住他们不要走得太远。小麦子告诉我,她已经忍不住流泪了,好多年没有看见这么漂亮的湖了,我的眼泪也流出来了,但是风吹的。不论如何,可想而知,这时的佩枯错和希夏邦玛有多美,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无法言表的。

车子沿着佩枯错前行,左边是蓝色的湖,右边是白色的山,我们目不暇接,快门按个不停。离希夏邦玛近一点,再近一点,我一直在寻找另一个最佳拍摄点,好几次都快HOLD不住了,终于,我们等来了又一个兴奋点,有两群羊正在公路边吃草,和远处的雪山融为一体,这正是我们期待的画面。

虽然我们再也没有停车拍照,但希夏邦玛一直在我们身边,变换着不同的姿势吸引着我们的眼球,把我们的幸福感撩拨到极致。今天注定是美妙的一天,我们第一段吉隆沟的行程因为老天爷的眷顾而画上圆满的句号,喜悦溢于言表,激动在所难免,我们祈祷好运一直伴随着我们,因为接下来的行程将更困难,希夏邦玛、珠峰东坡、多情错,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在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