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贡嘎,我愿永远匍匐你的脚下——Witness something truly majestic

好贴啊,期待LZ继续掰~~~

Day2:老榆林—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悲剧的开始)

早起在多吉大叔家吃过早饭,等来了我们这6天的向导希让(音译),便向着目的地进发了。
    正式徒步的第一天,山里烟雾濛濛,进入十月的高原,天气变化无常。毫无经验的我依然“严格”遵照领队之前的指示,只穿了单件的冲锋衣裤,正是这个错误的决定酿成了我悲剧的开始。在等待向导的时间里,已有阵阵寒意袭来,为了抵御寒冷、拉伸筋骨,我在原地练起了瑜伽。

坏天气让所有人心里打起鼓来,路程的艰辛就不用说了,千里迢迢、舟车劳顿都不在话下,为的只是一睹神山的芳容,但这样的天气如果持续下去,可能连个影儿也见不到。就像电影《转山》里的李晓川,来了三次、等了半天,神山就是不肯露面,他只好扒光了自己的衣服,一句“你不脱、我脱!”道出了许多驴友的愤懑之情。
      我自诩是个好运的人,遇事过程虽艰险,但结局总还不错。出发前我也向领队阿飞发出豪言,但第一天的天气似乎没太给我面子,我虽信心满满总会天晴,但也不免心有惴惴,只好虔诚地祈祷上苍保佑。
      第一次第一天,虽然天气不好,但是状态很好,担心的高原反应似乎也没有,于是大踏步的走起来。山里的景色笼上了厚厚的面纱,抬头看除了云雾还是云雾,只好低头赶路。几个小时的路程之后,一片红石滩的出现终于刺激了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来一阵猛拍。

行程过半之后,我似乎仍然精力旺盛,一个人冲在了前头,也因此错过了一场“好戏”。昨天搭便车的一对小青年也跟我们同路,男生负重、女生轻装。此次路途艰险,幸好有伟大领队阿飞为我们做出了英明而周详的规划准备,而这对小青年显然准备不足,我们着实为他们捏把汗。果不出然,意外发生了。天气不好,山里泥泞的道路十分难走,女生不知怎地一脚踩入了沼泽,大半条腿都陷了进去,然后一屁股坐在了稀泥上。最后是被阿飞和男生一左一右给“拔”了出来。经过这么一折腾,女生彻底走不动了,最后只好200块租了匹马,骑到了营地。据说后来负重的男生也走不动了,也租了匹马,不过运气比较好,只花了100块。
      我个人也因为没有经验,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在过一条小溪的时候,因为步子跨得大了点,重心不稳后脚一滑,还好平时练瑜伽,我一个弓步向前,双手登山杖撑住,总算没摔到水里,但是却拉到后小腿肌肉,立时开始抽筋。我心里陡然一凉,心想这下可完了,才第一天就负伤,后面没法走了。我弓步撑在溪中央,等待疼痛过去。小半会儿后,我站了起来,甩甩腿,发现啥事没有,筋反而被拉开了,走路更畅快了,真是老天保佑!

走着走着,天气越来越差,竟飘起雪花来。我只好拢拢衣服,加快脚步。小爱已经走到了我前面,他的步伐太快,我实在跟不上,只好按着自己的节奏来。雪却越下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山里的小路已经快被雪盖住,队员间的距离也拉开了,我前后都望不到人。就在非常疲惫的时候,看到了雪地里出现一个箭头指着前进的方向,箭头下方一个“飞”字,我知道是小爱怕大雪覆盖了道路,给队员们标的方向,顿感心里非常踏实,精神大作。

走到营地时,天色已暗,营地也被白雪盖住。向导告诉我们如果不想扎帐篷,还有一个藏民的大帐篷可以租给我们,100块一晚。领队阿飞进帐考察了一圈后,决定租下帐篷,生火做饭。
      走了一天的伙伴们也已非常疲累,坐进帐篷休息,而我就在坐了一小会儿后,觉得身体凉了下来,开始冷得打哆嗦。阿飞看我情势不对,让我换了厚衣服赶紧到藏民的帐篷里烤火。路上陷入泥里的女生也到了营地,据说也冻得感冒了,我们两就坐在火炉边,边烤边聊。
      她说什么也不走了,决定明天一早就回撤,男生也没有办法,只好出去到雪地里扎帐篷,付了100块钱让女生睡在藏民帐篷里。而我在一旁止不住的一直抖一直抖。后来藏民回来了,让我回自己的帐篷,我只好回去,队员们已经在忙着生火做饭了。我却完全没有力气帮忙,只能坐在一旁,继续一直抖一直抖。踏雪看着我可怜的样子,赶紧把他的羽绒服脱下来给我穿上,我穿着踏雪的衣服,继续抖。小爱抢了疯老鼠的大厨位子,掌起勺来。我一边看着他们炒菜做饭,一边继续发抖。后来他们吃饭,我还在抖。在抖了大约三四个小时后,我终于缓了过来,对着踏雪连声道谢,谢谢他的羽绒服救了我一命。

吃完饭,掌厨的小爱腰酸背痛地出去扎帐篷了。其余四个排排地睡在大帐篷里。我钻进冰冷的睡袋,蜷缩起来。那一夜,我在冰冷的睡袋里翻来覆去,身体始终没有暖起来,头却痛起来,时不时地想呕吐。我知道我高反了。一晚上,睡一会儿醒一会儿,心里反复纠结明天早上是跟那对小青年回撤,还是继续跟着队员往前走。边纠结边在想,为什么在家好好的床不睡,要到这冰天雪地的地方受这个苦。唉……明天,一切等到明天早上再说吧。
回复 火柴鸟 的帖子

谢谢支持,最近因为眼睛做了手术不能长时间看电脑,再加上工作实在太忙,耽搁了,我会继续努力的!
总算更新啦,支持,

我哭了,迷路还记得这个帖子!离怒江之行还有1个月了,加油!稍微更正一下,沼泽地里的女孩子是被他男朋友拔出来的,我只是帮忙拿着背包,不能抢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