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D5,10月4日,卡斯特(2800M)——卡斯特地狱谷——卡斯特牛棚——4450营地

从卡斯村出来,村子旁边有一条沟,这条沟在当地被称为磨房沟。这条沟里的溪水源于仙乃日雪山的冰雪融水,沿着溪水而上可以直抵仙乃日的西坡,进入亚丁的核心腹地。这条沟就是享有盛誉的“地狱谷”——卡斯峡谷。
相传,卡斯地狱谷是亚丁神山关押和惩罚恶人的地方,在地狱谷沟尾的仙乃日西坡,有一条名叫“天堂与地狱”的小路。这是朝拜亚丁神山的转山路的一部分,在当地传说所有死去的灵魂都将通过这条路进入天堂或者打入地狱。

卡斯地狱谷是佛教典籍中提到的世界八大寒林(尸林)之一的地狱谷,是人类肉身由凡界,进入天堂的必经之路,穿越地狱谷,确实到了天堂——“三怙主”圣山,即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神山。

对于信奉佛教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从地狱到天堂的过程,这里的终点是佛教徒的天堂。

而对我们,这里的一切,阳光、蓝天、绿水、森林、小溪、枯树和那些不知名的生物,都是我们的天堂。

第五日,我们在天堂间的行走。

营地的一张照片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早上六点,卷烟就开始在厨房忙活十个人的蛋炒饭。今天是开始徒步的几天来强度最大的一天,1600多米的爬升、4500米的海拨对所有人都是考验,于是卷烟决定早餐给大家来点硬货,结结实实的填饱肚子。
早上八点,吃完早餐,清华的QOOZ把我们送到了卡斯峡谷的入口,大家合影留念。大家调侃着上路,在“我不入地狱,谁入”的口号下,我们闯入了这个人间“地狱”,去穿越我们自己心中的那个天堂。

沿着谷里传出的咆哮水声,一路往上走。水声从谷里的小溪传来,神山融化的雪水汇成这个精灵,引领着雯诚的信徒一步步走向他们心中的天堂,那片乐土。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奔腾的溪水、千年的古柏、茂密的植被、嵯峨的怪石以及盘旋其中的蜿蜒的小路,这哪里是什么人间的地狱,这分明就是我们的徒步人的天堂。

途中遇到巨大的刻有神符的玛尼石

顺着溪水的走向,一路不知跨过多少这样的小木桥,一会沟左,一会沟右,就是这样的小桥,一直延续着人们的梦想,一路走向希望的天堂。
PS:从这条谷里走只要沿着这条小溪的走向就不会迷失方向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在户外的这条路上,既然已经起步,就不会退缩,唯有坚持。
已经感冒几天的北纬今天仿佛更严重了一些,看他的样子有些步履蹒跚,昨天晚上问他行不行?但是北纬还是肯定的说没问题,可能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这样一路咬牙坚持着,卷烟领着前队的汗斯他们先走了,我则一直跟着北纬到营地。

在这条雨后泥泞的小路上,北纬的小红帽格外抢眼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一路交叉在泥泞和碎石路上挣扎、穿行

下午两点,我们赶到了卡斯牛棚,连续的跋涉,大部分队员已经很疲劳,在这里休整,填饱肚子。

到达卡斯牛棚就已经走到了地狱谷的谷口。回望地狱谷,两块平平的草坝静静地卧在那里。从卡斯牛棚放眼望去,仙乃日隐藏于云雾中,仿佛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