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D2,10月1日

D2  10月1日,徒步第二日,新寨河——亚拉牧场

国庆节,如果是在家里,也许这一刻正赖在床上继续着和周公的约会,也许正带着孩子在郊区的阳光下散步,尽享着北方秋天的清爽,但今天,我们选择了在路上,用脚步来完成我们追求自由的理想。
早上下了一场小雨,打乱了7:00起床的计划,躲在TNF高山帐里收拾装备,听雨落在帐篷上的“嘀嗒”声,等着雨停日出。卷烟早早的起来在天幕下忙活着做早餐,十个人的早饭、晚饭全靠他,白天还要暴走,不得不羡慕一下他的精力和体力。
喝过热乎乎的粥,身体暖暖的,此时雨也停了,太阳露了出来,高原的天气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今天的行程要翻两个垭口,累计爬升1100米,要在太阳落山前赶到营地,时间已经有点紧。9:50,拨营、合影,开始我们第二天的徒步生活。

新寨河是一条界河,跨过河就将进入四川境内,这是我们在云南的最后一张合影。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长线的重装徒步,第二天的调整期是最痛苦的,疲劳点也会来的早一些,更何况是在高海拨地区。整理好营地,队伍开始出发。从营地出发到新寨河仍需要有一段的路程,因为仍处于营地区,地势较为平缓,汉斯依旧是打着8264的大旗在前队悠闲的走着,呈散兵线一样的队员们在汉斯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牧场的树木已渐露秋色,但草的绿色仍未褪去,举目望去,远山的云雾缭绕与有牛羊散步的草甸牧场宛若天成,更似一幅大家笔下的山水画。风顺着河谷吹过来,竟也已有了些许的凉意,于是我们加快了脚步。

新寨河在这里是云南香格里拉与四川木里的界河,河床较为平坦,河水缓缓的流着。有一座小桥横跨河两岸,成为联系两地的“纽带”。

云南四川在这里的界河——新寨河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从卷烟和小丽找到的那座攻略上提到的小桥上穿过新寨河,我们从这里告别了云南,走进了四川,而在第二天的行程中最困难的路程也到来了。

进入四川境内,老尹系上了第二天行程的第一个路标

进入四川境内后,首先要爬升到4300米,然后再下降到4000米,再翻过4450米的第二个垭口才能到达营地,坡陡路长再加上连续爬升,第二天的路程相对比较艰辛,对于队员们来说真正的考验开始了。

北纬从到了尼汝开始就有感冒的症状,今天的状态看来也不怎么好,闷头走路,没有昨天活跃。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从山腰处回望地处谷地的新寨河营地,那里已归于平静,但它已深深地融入到了我们的记忆中,新寨河,我们还会再回来!

12:25 分,全队抵达色拉垭口,汗斯、小美、丹东和小文早已经在垭口休息多时。

一件羊皮袄、一双军胶,扛着大旗闲庭信步的上来,这就是汗斯,不得不服,就连卷烟这样的耐力好的事后也称“以后不再说自己强了”。当然穿军胶的还有小美,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每天都是我们的开心果。

翻过第一个垭口,远远看见汉斯和小美、小文和丹东坐在路边早已休息多时
尼汝亚丁的备份帖,请误删除,谢谢!!

翻过色拉垭口要一路下降到4000米的谷底再继续爬升500米到日达垭口,高海拨徒步,体力消耗大,考验人的耐力。

下降到4000米沟底 途中

前面是不是我们即将要翻越的垭口呢? 北纬说垭口根本看不到,比这个高~~~~ 这且不是要死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