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2008春节奥太美登山日记

真是很美的.......
我是泳友小宋。
羡慕的要命、、、
看来奥太美是难上了,奥太娜还是有机会上的
0829初三
C1

早晨,灿烂的阳光明媚大家的心情,营地中树缝透出的光影中飘飞着的雪花,象玉屑杨散闪着光斑调皮的眨着眼晴.木屋静谧圪立,安祥的享用着天地间的脉动.早饭后,开始向上移动,一片杜娟林展现在白雪中,可以想象如果盛开的季节该是何等壮美场面.抬头望去远处的山峰氤氘在亮的刺目的白雾里,翻滚中的白云中不时透出刺目的雪山,那惊鸿一瞥摄人心肺,明白藏人为什么对雪山敬若神明.洁白的雪在林间漫开,我们踩着雪在林间向上攀登,渐渐难度在增加,山势更加陡峭.随着海拔升高白雪逐渐覆盖了巨石.惊奇的发现巨石上的雪片竟然是不规则的片状,簿簿的非常有质感,疑是天上星星的遗漏碎片.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4:55 编辑 ]

终于来到C1,营地是在奥太美主峰下,我兴奋的大叫,罗日甲阻止我不让我喧哗,说会下雪的是对神山的不敬.我敬畏的仰看奥太美,深邃的蓝天映托下,发白的岩体壁仞万尺,森然让我起敬.太阳不觉间对面山峰落下,白光将山体边沿处照射的散出奇异的光芒.阳光象画笔,蓝天是画布,在这天地间绘出了这幅雄浑的画面.不一会天色大变又飘起了雪花,我自责是不是我大声喧哗让神山生气了.

[ 本帖最后由 丑石 于 2008-2-27 08:06 编辑 ]

我躲到帐篷写曰记,看着老孙和阿依沙悠闲的烧水喝茶,心中不禁感叹,在春节之际能够跑到这么高海拔爬山,本身举动就令人肃然起敬,可俩人那么不经意的谈爬雀儿山,慕斯塔格等让我肃然起敬的山峰的攀爬过程,更让我只有感叹的份了.入夜阿依沙说她爬山爬到三十岁就不爬了,到天山脚下买一个牧埸,小河从牧场流过,木屋里有壁炉,有大大书架,还有大大阳台,马儿自由奔跑,羊群四处飘荡,我被她描绘的景色迷住了,外面雪花落在帐篷上发出怯生生的声响,暖暖的睡袋让我感到幸福.不觉间入梦,梦见牧场.后半夜冰冷的雪在我身下浸着我,感觉雪地有我一个人形,我一动就不合适了我得用手去压,努力使自己舒服点.手一摸睡袋上全是冰,睡袋里下边冷上边热,我如何也睡不着.眼睁睁到天亮.清晨起来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太阳从山顶斜切过去,一边的山峰全笼罩在白云中,云边嵌着明亮的光芒,象是酝酿着什么故事.对面的山峰在太阳的阴影中,山势线条显出凶狠的样子,突然大山的岩石间凭空的生出万千变化的白云,飕的一下鬼怪般消失,莫测的变化让胆寒.今天我们就向着令人胆寒的岩壁出发进驻c2冲锋营地为冲顶准备.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5:31 编辑 ]

旋转 IMG_5115.jpg

08210初四
C2

现在己在C2营地,怅篷搭建在危岩之上,阿依萨在煮面,惊叹星空的美丽.我不知该如何形容今天的经历,害怕我的拙笔玷污今天壮丽的景色,也对不起老孙强烈高反.

开始c2攀爬己经十一点多了,全都岩石作业大家紧张认真进行.突然感觉身后一亮,回头大家被对面山峦的景色震憾,离得是那样近,近的好象置身其中.太阳一开始就奏响激昂旋律,光芒将飘在山半腰的白云打散,成了一团团泛着银点点雾气,旋律中群峦绅士般列队拥着磅渤万千的云雾起舞,在天地间形成瑰丽的景色.序曲就这么激昂,接下来该如何进行.海拔的上升使我们每个人气喘吁吁,疲劳万分,陡峭的岩壁溃败了我们的神经.好在对面的景然色愈加圣美,雾气飞卷成云,阳光将云照射亮丽如仙女,仙女或卓然玉立,或骚首弄姿,或含情脉脉,围着雪山起舞,也舞乱了我们的心,在危岩上面对着可触可摸的景色,觉得再苦再累为了这一刻也值得.终于到了c2,远看就相建绝壁上的,扎帐的地方也是协作事先处理过的.也只有在户外杂志上见过如此刺激的营地.我们在营地的帐蓬边投入到壮美景色中,谁见过阳光,雪花,雪山,云雾交织在一起,是整个乐章奏响的高潮.而且雪花是从下往上翻飞.阳光中弥满了银光闪闪的雪花,翻飞中在我们的帐篷上方产生了个奇异的银光飞舞一汪光团.明媚的光线中雪花闪着银光飘落我们心中,雪山梦幻在光影中万千着我们的感官,我们无语置身其中,感到太奢侈了.天地间如此壮美景色竟然独享.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5:46 编辑 ]

累了,我们和天地间发生的这一切激昂过后必定是疲劳,入夜阿依沙惊叹星空中的新月,我们抬头望去,星空中一轮新月清新羞色藏在雪山一角,星星毫不客气的争相闪亮,就象一首纯美的小夜曲.一下韵律了我的心.此行明天不登顶也值了.高反让我头疼胸闷,一夜无眠,老孙也呕吐不止,我对明日登顶信心不足.只有阿依萨相是在家一样如鱼得水,她真是为爬山生的人.

虽然是又一次欣赏登山日记和照片,心灵仍然被震撼,被感动。随着老大的思绪和脚步,时而惊叹,时而会心,时而担心,时而微笑。我们生活在尘世,有着尘世的烦恼。而老大已经升华进入另外的境界,站在一个高度俯视浮生。微斯人,吾谁与归?

[ 本帖最后由 清水淡茶 于 2008-2-26 16:39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