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2

2008春节奥太美登山日记

奥太美登山日记

2008年春节参加苏拉组织的奥太美登山活动,阿依撒前几天发的攀登报告专业详细,我的登山日记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我不是一个职业攀登者,只不过将攀登作为一个快乐生活的渠道,所谓登山日记不过是心情日记。但均是在即时有感而记,具有一定原生态的记实性。特将登山日记作为新年礼物以飨各位山友!并祝大家新年好!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0:39 编辑 ]

08年月6日年三十  列车上
窗外雪片被急驰列车狂舞,显得挣狞嚣张,山峦银装素裹,山路刺眼在山间攫取视觉的纯洁,山脚下散落着农舍却被白雪描绘的有些童话的意味.车箱没有了往日的喧闹,空荡着我的心,不知名的音乐似有似无的在飘荡.列车员在打理内务,客气的对愣愣的我说:新年好!请让一下!那充满同是天下沦落人神情,一下让我意识到今天是除夕,是游子归来的日子,而我却逃向雪山.列车员客气的问候:回家吗?我点点头,又问我搞什么工作.我让列车员猜,说是搞地质的,我不置可否的笑一笑.窗外的还在雪狂舞,舞乱了我的心绪.临行前发生的事,绽放在我心中温暖我心灵.
象一个失去灵魂走肉,出发前忙于处理各种事情,心己飞向雪山奥太美.给车胎充满气,就匆匆的开车.小伙计揉着散布着血口的双手,大声说:新年好,明年见!原来该过年了,那消失在寒风中的声音,一下让我活过来了,该过年了!人是皈依自己的心灵,还是心灵依从世象,迷惑!

相聚在5250M的奥太美之颠

[ 本帖最后由 丑石 于 2008-2-27 14:11 编辑 ]

为了尽快让感冒好了,就在临行之前到门诊部输液.若大的房间就剩下我和三个护士,护士们沉浸春节给她们带来的闲暇,同情的对我说:有病也不是时候,看你连春节也过不好.她们绝想不到我要上空气稀少,严寒笼罩的高山上过年.难道生命的意义只有在生命痛苦过后才显示出吗?

本来我想悄悄的离开,可是父母还是在凌晨一点半起来,煮鸡蛋并送我下楼,下楼北极光夫妻早就在就在楼下等我,开车送我到车站,刹那间,一片濡湿.无言!

清水,丑石也发短信问候!
站台上就我一人,孤单上车,但我心却充满身边人浓情厚意,我从不孤独!
其实,细细的算来,在一个人的生命中能够有多少场雪呢?60!80!总之是那么有限,要珍惜身边的亲人朋友,珍惜在生命的每一次相聚.

路途中的羌寨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0:46 编辑 ]

雪花溶化是水,而别让光阴逝去留下的是空白和遗憾!
进川快到广元了,窗外的景色也斑斓起来.阴沉的天际,水却清澈的发亮,山坡绿色星星点点宛若春的笑嫣.压不住春骚动在群峦中闪现.白墙黑瓦农舍坚定的圪立,仿佛替胆小的春姑娘壮胆.运处山路上看见骑摩托车后面带着衣着艳丽的女人飞驰,象在大山中跳动的音符.古老房子飞快的在车窗前掠过,列车沿着古栈道穿行,光影变化时不时闪出,碧水簇拥的村落,象变奏曲一样韵律了我的心情.透过消失在天际的群山,仿佛看到天上的奥太美,雪山之母.
其实你的心不荒芜,你的人生,就会绿意葱茏!

相聚于三奥接待站(苏拉姐姐家)bb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0:58 编辑 ]

0827春节  苏拉姐姐家
晚上到了成都后见到传说中的苏拉,办了相关手续后在房间同南京狂人狂侃.天不亮就起来头竟然沉沉的痛,细雨中的成都温顺而美丽,弥浸蒙蒙的雾霾,也蒙笼了我的心,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乘车上路了,其中有一山友麦桔草竟然是四年前上太白曾经遇到过,唏吁不及电话响起,洛阳小虎一行竟然就在我们车后他们要到双桥沟攀冰.一种莫明感动在心中,对山的热爱将我们天南地北的人们连到一起,都逃不脱被山野媚惑的宿命,最终都会走在一起.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1:00 编辑 ]

沿泯江而上进入纹川县境内山高谷深,满目充弥纠缠不清的灰色,阴霾的天同山色混为一体,枯黄的植被同灰褐的山溶在一起,泯江冲积开阔地挤满了密匝匝的工厂和民居.两岸山体上修路的废碴野蛮肆意的堆放,只剩干沽的河床上残留的泯江水透着无助的清澈.周围的景色挤的让人透不过气来.进入茂县境内谷更深,两边的山狰狞的今人胆寒,天空风起云涌.阳光挣扎着挤进来,又很快湮灭在雾褐中。羌寨的碉楼闪现在山间象惊叹号提醒着人们这里发生过的战争与杀戮。越来越多的水电工地让我明白下游的泯讧为什么有许多干涸的河床,但江水汇集之处就聚成一团深遂的蓝,透出一种无怨无悔的纯粹,不管河床怪石丑陋林立只是挚诚的相拥.进入黑水境内山间飘荡的风马旗提示着进入了藏地,就连江边也出现越来越多的玛泥堆.山势变的雄浑,有了清楚的轮阔,峡谷也透彻了许多.天高云洁,阳光明媚.江水变的翠绿如墨,阳光照射下波光透出碧玉般的光芒,流翠般的涌动呈出一种超然脱俗美丽.明白了为什么美到极致就是至纯至黑,当地人又称泯江谓黑水河.穿过县城开始进山,满目群峦白雪点点,山脚上的翠柏墨绿中呈出仙气.阳光明亮的那么纯粹,贴到脸就感觉到坚韧热量.河谷中凝结的是碧绿通透的冰,其间散布着白色的冰花.抬头望去,阳光明媚处就是三奥雪山,刺眼光亮中约略看到雪山的美丽山势.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1:03 编辑 ]

来到了今晚的宿营地苏拉姐姐家中,纯朴的藏式民居让人感到温暖踏实,大家在门口晒着太阳,火辣的温暧含着雪山特有的润透的凉意.此乐何及.有人说不爬山了,就在这里晒太阳吧!驴友阿依萨娇嗔的缠着我们的攀登队长罗日甲要在这里找个老公,这样可以在这里晒太阳.入夜大家匆匆的上床抓紧享受上山前最后温暧之夜.松软的被子透着一股太阳的味道,舒服的大家很快入梦.

0828初二
BC
梦幻木屋
天终于亮了,夜里一个个起夜对我是一个强烈诱惑,我终于忍到天亮.今天我们的目标是行进到大本营,早饭开始房间就飘荡祥和的颂经声.外面有苏拉姐夫大声祈祷声传来,大概是为我们登山顺利祈求.我们在圣美的氛围中用餐,临行前苏拉姐夫给我们一一献了哈达.身心不禁的陷入了神圣的宗教氛围,飘舞的大雪伴着神曲的旋律相是给我们之行做法事,特别相我同加萨活佛在神山上作飘马法事.心想如果顺利登顶,我一定祈求神山让我的父母孩子和亲人及认识我的人,健康幸福!古人为什么在春节祀神,因为此时神灵同尘世最为相通,是一个时间窗口,而我们在这一时间窗口用苦行僧的方式,进行登山苦旅,如果赋予其心灵的愿望,一定会灵验的.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1:05 编辑 ]

精彩!

精华+高亮+置顶支持~!
我们出发了,山林中舞动的雪花灵动着我们的心情,我们的欢笑声又感染了圣美的山林.顺着峡谷缓慢爬坡,河水莹莹的流着,若有若无象阿依萨在吟唱.雪花给大地罩上了一层剔透的质感的簿纱.远处半山约略可见散落的藏寨就是苏拉的家乡八家寨.背后的高山在雾气中露出山势,出脊上雾松将一切装扮如仙境,美的不真实,想用相机记录下,但效果不理想,大自然有些美景只能观赏,想占为己有是不可能的那怕是影像.八家寨就是这样漫不经心的散落在仙人居住的脚下.来到苏拉家,他父母如同迎接亲人一样将我们让到家中,见过苍老如大山的奶奶,开始吃午饭.饭后开始在原始森林中爬坡,身体的不适,我的状况及差,雪越来越厚,景色也渐美.但疲劳使我连相机都懒得取.这才第一天,以后还有四天的行程,想一下就崩溃.咬牙坚持,如同人生,坚持是人生的基石.幸福往往是在你最绝望之际来临,大本营梦幻木屋进入视野,热烈的阳光将白雪覆盖下的木屋映衬的如童话世界.我竟然坐在那里晒太阳看着雪山喝水,一下了成了最幸福的人,看着屋沿垂下的冰挂更觉得一切梦幻的离奇.暧暖的阳光让我周身通透,木屋,白雪,阳光,雪山让我魂飞神散.美丽人生就是由这些美丽片断连接而成.看似简单的幸福满足,此味自知.接下来美好的事情我们主导,边喝各种茶饮,边烘焐被汗水雪水浸湿的衣服鞋袜,在妙不可言的星空下,伴着篝火开始长聊.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11:20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