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4

2008春节奥太美登山日记

08211初五
C1

凌晨,我们开始冲顶,黑暗中开始用上升器沿着协作辅设的路绳向上爬,大雪糟的干雪,一开始就给我们下马威,让陈晓骏旭脑火万分.天色渐亮,知道将会有绝美的景色在等我们,意料之中的事也就无所谓期待了.但看着在如此悬壁这么长的岩石作业,是生平第一回.也就无暇顾及其它事.这种山没有一个强大的协作队伍,自主攀登是不可想象的.在深不可测的岩壁上横切,在高山风吹的人喘不过气来烟囱路段上升,在五千多米海拔上横穿几块遥遥裕坠的巨石,强列夹着雪粒的风似乎将人吹走.最后我们几个在冲顶的时被冻的相拥取暖.看着协作相岩羊一样爬上爬下架路绳,真的佩服.他们才是真正的登山英雄.终于在十二点登顶.b

顶峰是由林立的岩石组成.环顾四周,美的让人想哭泣,如果说昨天的景色是伴随雄壮旋律壮美乐章,那么今天的美景是一种境界,让人超凡脱俗的意境.阳光无忌的明媚四射,热烈而纯粹,一下流淌到心里,温柔的抚慰着疲惫的身心.湛蓝的天际,有种让人炫晕的感觉,让人看到心灵的颜色.云海中群山超然的屹立,肃穆中透着慈祥,雪山同白雾凝固在一起,在白云中飘荡.天际回荡着一种听不到的诵经声显得曼妙深不可测,高山风发出的鸣唱相首圣洁藏曲的弥曼在空间.蓝天,阳光,白云,山峦相溶在一起在天际间飘浮.没有了红尘,没有了俗事,没有了思维,什么都没了,连生命都没了,只剩纯净的空灵!什么功名利禄,什么男欢女爱,什么恩怨情仇,什么生老病死,什么战争和平,等等一切在这里全被这美景蒸发的只剩下纯净.突然意识到自己站在奥太美之颠是在天上沐浴阳光,俯视雪山,相拥白云,触摸蓝天,这个角度是让人自醒的视角.眼前的美伦美奂景色,有种涤荡魂魄的力量,为以前自己有过的人类共有龌龊自私的作法和思想在这景色前感到自责和汗颜. 真正美的景色,不是一种需要,只是一种振撼;也不是装腔做势附弄风雅卖弄,而是发抖的心和陶醉的灵魂.不是你能用笔墨和词汇能形容的形象,却是你掩耳闭眼就能看到的画面.心中充满了七彩的光芒,这不是来自太阳,是来自我们的心里,只要我们心里有光就会感应外界七彩的光芒,大美无言!

[ 本帖最后由 疯老大 于 2008-2-26 21:52 编辑 ]

下山过程令人崩溃,由于不习惯用抓结,冲锋衣都摔烂了.重新又清楚的回顾了一下上山让人胆寒的岩石,悬崖.痛苦的经历就怕重复,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呢?
下撤到c1天色己暗,阿衣萨说有许多山爬过还有让人下次再来的欲望,但奥太美我不想再来了,太失落了!因为超出我能力范围。连老孙也说以后不爬山了.我回头看身后的绝壁,感到不可思议这两天全是在上渡过的.

入夜陈晓骏呻吟声不止,出不来气,估计是高山病肺水肿发作,我赶快将给自己准备的针剂地塞每松取出,老孙给他注射.协作连夜将他送到BC.为他担心之余,暗自庆幸,这回爬山我带病前来,夜夜发烧干咳,做梦便是自己的肺变成了充满水的气球.体力状况极差,抱着英勇就义之心来感知奥太美.活佛保佐,我竟然没事.说起活佛真的神奇,来之前我查许多天气资料,爬山这几天全是下雪,曾经动摇了我爬山念头,后来我给亚玛活佛打电话问他在不在成都,并说要爬山,活佛说:去吧,没事!难道我们的头顶真的有不可知的神秘力量存在吗?

08212初六
C1

苏拉姐姐家

天亮了,我将昨日登顶的心情日记写完,听着阿依沙,老孙甜美的梦臆中发出的喃喃呼吸声,望着光线柔和的透过黄色帐篷泛着亮光,星星点点的冰花不时落在脸上清凉的化了,睡袋口全结的是冰,但温暖的睡袋让我享有一个暖暖的世界,也不知陈小旭怎么样了?想到今天我们就下山,后天可能就回到各自的世界,一种莫明的伤感涌上心中,几天的生死与共让我们几个陌生人相亲人一样,有种兄弟姐妹之情,可能生活阅历环境不同我们相处方式也有差异,但在山顶相拥取暖的那一刻全没了,只剩下浓浓的人间挚情.也许这也是爬山的魅力之一.几天来我们吃住在一起,一下子就进入彼此的生存圈.可是又那么短暂,梦一样,山没了什么都没了,可是你身永远在山上,你心中就没山了.聚散离合,生死相存,人们苦于无法改变人间的运行规律,便有了人类情感.有了情感便有了烦恼,有了烦恼便有解除烦恼的渠道,爬山是其中之一,我们还会因为山连在一起的.b

早晨8点罗日甲从BC赶过来催我们下山,这些协作太强了,竟然夜里将陈晓骏送到BC后又上来了,晓骏没事了,我们都松口气,我照例请协作凿开蓝色的冰灌了点山上的水,又环顾睡了二个晚上的营地开始下山,心情十分轻松,这同是否登顶无关,关健是我们大家都很安全.下撤的过程轻松愉快,阿依沙和老孙对山里的一切都惊喜如初生婴儿眼中的世界.并浪漫的在白雪上留下对恋人爱的誓言.还摘取红桦树皮准备书写爱的经历.谁说爬山的人不会爱人,只不过爱的更浑邃才不被人理解.我只是默默的听着,感受着.山无人不成景,人是山的风景线.很庆幸结识我这两个帐友,以后就成为我心中的永远的风景线.

到了接待站我们同爬奥太娜的四个山友会合,吃火锅,喝青棵洒.山友们围着火炉狂聊,我一个人早早的独自到床上写我的心情日记,明天我们到成都就分手了,也许今生也不会见面了.生活要用心来感知才有味,爬山要用情来体味才有意.现在我和山友们还在同一个时空环境中我就体味一下相熟的山友,阿依沙我心中偶象级的人物,一年能爬七座雪山,生活的真诚自我,性情善良温柔,但举止同江湖侠士无疑;老孙侠胆柔情,跆拳道高手,整一江湖英雄豪杰,又是那么风情万钟,在奥太美的林海雪原书写爱的思念;陈晓骏现代登山者,诸多高科技武装起来的行者,随时可测的血氧仪记录着他海拔上升,连他的肺水肿都有点后现代味;鸟人阿林一身鸟衣,说鸟语,到了山上说自己还不会飞,减肥减到慕斯塔格,打游戏打到奥太美,这次来还忽悠了2个美女1个帅哥上奥太娜,如果会飞,还得了!南京狂人太狂了4千米的海拔血氧达98,脉膊才63,都劝他不要爬山中毒太深,他声称己经病入膏肓。

旋转 P1080710.jpg

08214初八   成都
今天是情人节,两个美眉闹着要礼物,在一个糖果店美眉认真的挑选礼物,狂人抢着把款付了.
我心中感慨.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让人不免有些伤感.到雪山之颠寻找永恒,寻觅到的只不过是感觉的片刻永远,到天际间寻觅明媚阳光的不变,得到的是莫测变幻.不变的是木呐无情山峰在屹立.你不属于山,山也不是你的,离开了,情依存.如果,爱可以升华,默默祝福后,泪为什么还在心中流淌.如果情可以割舍,为什么心还是那样牵挂.一片天,一片地,一瞬间……...遇到,却弄丢了心.

08217十一
回到家了,朋友给我接风,看着一个个熟习亲切的面孔,感到温情扑面.我激动的将这次爬山的感触将给大家.又将从藏寨带回的咂酒让大家品尝,咂酒已经变味,不是在八家寨那妙不可言的味道.有些东西就是雪域山寨的,是永远带不走的,包括那找不回的心.

08219十三
在青水谈茶家的茶馆,隆重的将我从奥太美C1营地蓝冰下取的水泡茶.大家惊叹此水泡茶味道的绝美,我却只感觉到茶香的浓郁,并未感觉到水的特别.望着水袋里那悬浮着杂物的蓝冰水,丝毫没有在山上纯结剔透,让水离开蓝冰是因为我对那泛着蓝色剔透的热爱,还是感到蓝冰对寂寞的厌倦.我看到在寒风呼啸中冰面的无奈,也许在精致器皿中泡着昂贵的茶是最好的归宿.也许孤寂雪山上的蓝冰对我取水下山是对美好归宿期待,可是不管为什么,前提都因为爱.遗留下的冰独自与寒风抗争,取走的水不懂遗留下冰的孤独,被遗留下的才是最孤独的.大家赞叹此水是雪山的眼泪,是大山的幽灵,是奥太美的信使.可谁又关注蓝冰现在是不是在狂风的蹂躏中,更听不见砸开蓝冰取水的瞬间,冰发出的低微的叹息.冰懂的放弃也是一种爱,用自己的无奈去满足取走的水奢华的欲望.被取走的水离开纯结坚硬的母体用仅有的灵魂去沸腾来换取对母体的赞美.想到冰和水的分离,真是两难,内心有一种难以名状的难受,现实中的你我又何尝不是这样面临着无奈的抉择.
朋友品茗收获是不尽的幽雅,而我却收获了忧伤,充满理性的忧伤.我告诉自己,来年的三奥雪山会有新的冰川,蓝色的冰永远依隈在雪山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