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丽江旅游攻略、问答(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

腊排骨火锅

腊排骨从古至今都是我们纳西族最喜爱的美食之一,味道非常好,排骨的整个制作过程一点都不复杂,用料也是及其简单,而且口味也是大众都能接受的,但最关键的一个要素导致腊排骨们不能像水煮鱼那样风靡全国,那就是腊排骨的制作所要求的天气情况,丽江的年平均气温在丽江年平均气温为13-20之间,最热月平均气温为18-25,最冷月平均气温为4-12,而且天气干燥,这样的天气最适合制作腊排骨了.选用上好的排骨,加上适量的盐腌制24小时,然后取出挂在阴凉透风的地方晾10天左右,忌太阳曝晒,忌虫蝇。为了防止虫蝇人们一般都会将排骨挂在四面都是纱网的柜子里,即通风又能挡住虫蝇。现在到丽江旅游的朋友几乎都要去吃腊排骨火锅,比较正宗的基本上都在新城的象山市场~~~口味基本上都差不多了,反正您认准了哪家人多往哪走就错不了!

推荐地址:丽江新城象山市场
钰洁腊排骨

PS:“钰洁”向来都是当地人首推店,但是服务态度不怎么好,味道也越来越一般。个人推荐你到“钰洁”附近的几家腊排骨店尝尝,味道都差不多,服务也周到,个人意见啊!呵呵!

滇马—静子 发表于 2011-12-21 19:54 吃货们,期待我再开一个丽江美食帖吧!

好啊!!!放到我的户外美食版去!!!

三文鱼

一直认为,到丽江乃至云南旅游,在吃的方面选择面的确不如四川广。作为川人,对味道的感受似乎天生就要挑剔几分。也许是没有广为品尝云南美食的缘故,仅凭一个地区的几种小吃就来给当地美食定性评分,妄下结论可能会有管中窥豹之嫌。正是基于此,旅途中搜寻美食倒也成为了一项乐事。

站在九鼎龙潭边上,我仔细观察着潭里逍遥而游的那群鱼儿,感觉倒是与鳟鱼非常相似。九鼎龙潭那冰冷彻骨的雪水,当地居民原始的自然崇拜,恰好为这种冷水鱼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栖息环境。鳟鱼作为理想的食用鱼类,因其肉质坚实,小刺少,味道鲜美,成为绝美的珍馔佳肴。丽江街头不时能见的丽江三文鱼的招牌,不断地暗示你去大快朵颐。

据说三文鱼名字的来源是香港人从英语salmon译过来的,泛指鲑鳟鱼之类的冷水红肉鱼。长期以来,三文鱼较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一直被人们认同,其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所有鱼类中属最高。Omega-3脂肪酸是三文鱼鱼油中富含的活跃因素,是有益健康的膳食脂肪,对大脑神经、心血管等方面的健康都有好处

丽江三文鱼,并非我们所熟悉的海产三文鱼,而是本土改良种虹鳟鱼。

丽江新城内花马街彩虹红鳟鱼庄的三文鱼价格不错,最便宜的为38元/斤,视鱼的品种不同,另有68元/斤,88元/斤的供应。我们选择的是最便宜的,三文鱼一鱼三吃,鱼肉做成三文鱼刺身,头尾连骨肉下火锅,鱼皮干炸下酒。

对于喜欢吃三文鱼的人来说,丽江三文鱼,最大的特点就是,卖价不是论份,而是论斤的。

一条三文鱼,4斤重,居然上来整整八大盘的刺身。

个人吃八大盘,一番猛吃,最后还是剩下整整一盘。

最终结论:论口感,丽江三文鱼唯一的不足是缺了点肥肉,少了点滑腻的感觉。

但就性价比而言,实在是没的话讲了。

地址:“三文彩”丽江新城内花马街位于花马街中段,农业银行附近(古城打的7元即到),就餐完可步行至黑龙潭游玩哟。

PS:“三文彩”一般晚上人超多,6点去的话大概需要坐在桌子上等待20分钟左右才能上菜,7点来的客人估计没位子,就就算坐着位置也要等半小时以上才能上菜。对啦!花马街一条街有很多餐馆,高档的中档的都有,来丽江游玩的游客要是找不到吃的可以到花马街看看哟!

2月底,有人不。。。。
回复 前世的香水 的帖子

群企鹅 17337341  里面有好多人也要和你一起哟
考虑2月底去呢.......
不错不错,相当齐全啊

带皮黑山羊火锅

丽江人喜欢吃火锅,不得不提到的就是黑山羊火锅了,在长水路金凯广场旁的羊肉一条街上每天都车水马龙,来来往往的人都要进去品尝,店内经常都是人满为患。

打车到金凯广场下,那里一条街都是,而且家家的牌子上写的都是第一家,挑人多的进去就没错了,哈哈……丽江特色美食,据说所用的黑山羊是在山上放养的,经过特殊的加工,吃起来一点羊膻味都没有,带皮的羊肉又很有韧性,而且有一定的滋补功效,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一般的黑山羊店都同时卖驴肉,要上一斤驴肉也是很不错的。价格适中,吃饭时间会很热闹。

羊肉都是称斤卖的,有带皮的黑山羊肉、驴肉、和内脏类,按照各自的喜好搭配。肉都是大块大块的,适合比较豪放的朋友,带皮的羊肉肥而不腻,很有嚼劲,等肉吃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吃涮菜了,菜的种类特别的多,有蘑菇、土豆、粉丝、海带、青菜等等十多种,凡是当季的蔬菜基本都有。吃得不是很饱的时候,别忘记喝口汤,很鲜美!

黑山羊火锅适合四季品尝,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能够给身体带来热量,到丽江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推荐店名:阿寿黑山羊店、醉羊楼
地址:金凯广场
黑山羊一条街
(古城口乘坐一路至金凯广场站下)

PS:个人觉得羊肉吃多了会上火,所以会多点一些蔬菜来吃,茼蒿、大白菜、菠菜等都不错哟!

纳西烤肉

介绍:纳西烤肉是丽江茶马古道上流行起来的一道传统的马帮菜,由主料新鲜五花肉经过香料腌制,然后火烤,再油炸而成。看上去油光闪闪,貌似很油腻,但是吃起来外皮金黄松软,肥肉肥而不腻,瘦肉细嫩留香。越吃越有味,很多第一次吃纳西烤肉的朋友都是看了怕,吃着香,然后把整盘烤肉扫个精光。是网友认为到丽江必吃的一道美食,主要的是五花肉,皮金黄松脆,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口感松脆。

主料: 新鲜五花肉,菜籽油,薄荷叶,多种香料

纳西烤肉是最具有独特的风味。一个大水缸一样的烤炉,里面中间是碳火,周围用铁丝拴着一圈挂钩,腌制好的肉就挂在铁丝上,看起来就想流口水。
         很多烧烤估计我还不知道,在以后的旅途中我也会凭着对美食的爱好而留意地方特色的烧烤,烧烤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情有独钟,烧烤真是个令人迷恋的传说噢!来到丽江也不妨尝尝看。

*推荐地址*丽江古城美食餐厅都有卖的,味道都比较好。

PS不爱吃肥肉的吃货们不要害怕哟,这种吃进嘴里绝对不会有肥腻的感觉,很香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