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风雪路----二十天冬季孤身搭车滇川藏,风雪天路走高原,风云独闯214和318国道

继续楼主。
回复 高山电台知途 的帖子

后面的照片就悲催了
回复 爱的部落格 的帖子

不是吧,你谁呀

为了避免做广告的嫌疑,我暂时不公布名字吧
回复 北岳驴 的帖子

谢谢老北
回复 爱的部落格 的帖子

大理不如丽江的

上接56楼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农历正月二十五    香格里拉县城 (中甸)    晴
海拔(中甸);3280米
海拔(奔子栏);2050米
海拔(白马雪山);4350米

海拔(德钦);3400米
海拔(德钦飞来寺庙);3400米
海拔(卡瓦格博峰);6740米
中甸---德钦公里数;184公里。
所搭车型;130小货车
车牌;藏EXXX93
司机;扎西平措(藏族)
籍贯;四川甘孜
职业;长途运输
早餐;压缩干粮,矿泉水7元
午餐;压缩干粮,矿泉水7元
晚餐;牦牛干巴,米饭30元
住宿;德钦飞来寺藏民客栈20元
其他消费;香烟7元,啤酒5元,劲酒10元,青稞酒8元,口香糖5元,眼镜30元。花生米5元,矿泉水4元,包子2元
总计;140元左右

《饮马金沙江----温暖的奔子栏》

拥忠旅社这一晚上睡得不是太安稳,难得今天是个好天气。洗漱完毕后,在旅馆内,吃下两块压缩干粮,当做早点。扎紧背包,开始把两条外裤套在身上,里面运动休闲裤,用袜子扎紧,把毛衣塞紧,层层相叠,最外面是冲锋裤,防水性能好,用皮带扎紧,宽大的裤子适合我这样的瘦人。毛衣全部套上,两件都很薄,扎紧冲锋衣。。想灌点开水,才想起自己没有带水壶,矿泉水瓶冻了一夜,遇见高温,塑料就疲软了。下楼又买了一块压缩干粮和一瓶水,用一瓶小青稞酒把酒壶灌满,用来路上御寒解馋。
   出门大概是八点左右,街上行人稀少,罕见游客,顺长征路往飞马方向。路面还有少许的冰霜,口里如驴马一般喷着白色的空气,行走的藏人,把自己都裹得很严实,口罩挡住脸,只看得见他的眼睛,店铺大多未开门。初升的太阳和还未有退场的月亮,彰显着日月同辉。建塘镇的清晨是美丽,天空湛蓝,雪山雄伟,边城宁静,香格里拉的美丽在这个早晨被渲染得很诗意。但是一种莫名的情绪已经袭上心头了。说不清的一种感觉----也许是紧张,兴奋,还夹杂着些许的悲壮吧。
   在长征路的银行取了点钱,银行对面的邮局还没开门,本想等着盖邮戳,又想不要耽误时间,谁知道几点搭上车,白马雪山如此凶险,如果耽误了时间,晚上经过的话增加危险,就是对自己和家人不负责任,山上有雪是肯定的。如果到达奔子栏天色晚,那么就住一夜,天亮在出发,这是当时的计划。
   昨夜想了很久,照相机报废的情况下,除了依靠手机,还要用邮戳来证明,倒真不是显摆给谁看,这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香格里拉县的没有也罢,我来了那么多次,家里的电脑上存有很多的照片,可以用来弥补一下。后来我仔细回忆这一幕的时候,发现在当时的潜意识了,我可能已经在暗示自己最多到德钦就返回,所以我没有过分的关注香格里拉那个邮戳,从德钦返回的话,我要那个邮戳有吊用,只是笑话自己的一种证据。我给自己找好了退缩的理由,不下十个。
   比如我没有和太多的人讲我要搭车去拉萨,比如现在是冬季,过白马雪山都被当地人渲染的这样恐怖,这才是途中的第一座。比如我答应家里,我朝圣过梅里雪山就返回。比如照相机坏了,比如我根本就没有厚衣服,贸然进藏是找死。比如身体不好,一次高反就可以让我爬下。比如我没有带任何抗高反的药物。比如我没有任何的野外工具,连一把防身的刀都没有等等,每一个理由都可以让我有充足的借口回去,而且不会受任何嘲笑和指责。但是前进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一个男人在面对这一切困难的时候,我有足够的勇敢和坚强的意志吗。我在问我自己。
   昨夜和大宇哥通短信,我很牛逼的引用了一句话,在后来也一直影响着我。
   真正的勇敢,无需考虑胜败,有必胜的把握,懦夫也敢出手,真正的勇士是在没有必胜的把握的情况下,也敢于出手,敢于挑战。
   大宇哥也赞赏这句话,提醒我,做好最安全的准备,然后把自己交给上帝。----

(中甸尼西)

(       中甸奔子栏    )

接66楼
               《图片讲解》

尼西,以土锅出名,出中甸经依拉草原,路过一个检查站。到达这里,尼西的土锅鸡比鲁朗的差远了,中甸县城到这里这段路况很好,尼西比较富饶,吃住方便,有客车的补票点,直达德钦或者是中甸,我过的时候没有大规模的修路现象,有部分路段在施工,但是貌似影响不大。过了这段,就开始惊险了。海拔2900米,我的联通手机信号畅通。从中甸县城行驶到此处,大概一小时左右,公里数不详。

奔子栏是滇藏线上的重镇之一,多数汽车司机在这里午饭或是补充后,养足精神翻越白马雪山,金沙江途经此地,江对面是四川,金江第一湾离此处不远,还有在中甸地区著名的东竹林寺,也在附近,沿着图上这条路上坡不远。

以下文字摘自网络;

从中甸出发60多公里,就进入金沙江畔的奔子栏地界,这时你会感到酷热难当,尽管是冬日,你不会感受到凉爽。
    奔子栏,藏语意为“美丽的沙堤”,是德钦县的一个镇,坐落在白茫雪山脚下金沙江边,与香格里拉县、四川省德荣县隔江相望,214国道穿越而过,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奔子栏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区域气候多样性的一个典型,虽然与年降雨量达4600毫米的独龙江直线距离不过110多千米,可这里的年降雨量却只有374毫米,是典型的干热河谷气候。前来实地考察世界自然遗产地的ICUN专家称,在如此短的距离内,降雨量差异如此之大,堪称世界奇观!
奔子栏一过看到的白塔经幡

上年纪了看不清,请楼主把文字弄大些,期待更精彩的游记。
回复 巫家坝 的帖子

呵呵,以后我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