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071 | 回复:189

1、生死青峰峡

2012224夜十一点半,五人坐上上海至延安的K557次列车。直奔西安。

室外冷,火车上热,坐着冷,背上大包走起来热。因此我小心翼翼地避免出汗,冬天出行的最大麻烦就是,随着运动量和环境的变化,身上一会冷一会热的。我又是个害怕出汗的人,冬天的汗全捂在衣服里面,晚上睡觉身上粘粘的很不舒服。

于是,我只得像一个脱衣舞女似的脱脱穿穿。

火车上是这样的情形,后面爬山也是这样。于是我们就把在火车上脱衣当是序曲,

当是为爬山作热身准备吧!

我们是上铺,五人像虾米一样爬上去,咣当咣当一夜,节奏感十足。

风雪鳌山行

第二天上午到达西安,找到斯小林的朋友秦岭名蛇,这次将由他带着我们穿越鳌山。

秦岭名蛇热情、健谈,踏入他的工作室,我们似乎就从冬天一步来到了春天,

他邀请我们在他的工作室题名留念,于是,他的白色墙壁上面留下了几个黑色名字。他说,你们这是第一次!果不其然,一片宽广的白色世界上,只有我们几个黑色的符号在微笑,在诉说。后来,同样的场景再次出现在鳌山上面,在一片苍茫的冰雪世界中,缓慢移动着几个小小的黑色符号。

风雪鳌山行

然后秦岭名蛇把我们带进了面馆,面食是这座西北城市的主食之一。奇怪的是秦岭名蛇在西安生活多年,竟然不吃面条,他说他只需要喝几杯。

名蛇是个节制的人,他简单喝了几杯表示欢迎我们这些远方来客,说晚上扎营后好好放松吧,那时再喝。他说他怕热不怕冷,我想酒能帮他补充能量抵挡寒冷吧。

下午二点左右,我们租车出发,今天预定的的目的地是二十三公里处。所谓的二十三公里处,也就是距离黄柏原二十三公里,距离太白县城约六十公里吧。

秦岭名蛇找来的司机,斯小林认得,说是两年送他去过太白,这两位挺有缘份。

山区的空气十分新鲜,几个人在车里迷迷糊湖糊睡了一觉。然后来了精神,正在谈论山中的情形,这时候飘起了雪花,几个人很是高兴,我们太老远跑来看雪的愿望是实现了。然而,好事多磨,天上的雪花越飘越大。将近五点的时候,我们来到青峰峡,本来准备下车稍事休息后继续前行。没想到却一次又一次退回到这个地方,这个普通的地方给我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