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066 | 回复:189

酒足饭饱,几个人信步闲逛,街道上的人跑着,滑着,笑着。冰雪小城不再寒冷,充满着温情。

远远就能看到太白县城山腰处那尊巨大的菩萨像,在夜里幽幽闪光,通往山顶寺庙的道路也是灯火通明。浪费了大量的能源,即使再明亮的道路,又怎能走进慈悲为怀的菩萨心里?全国到处都是类似的建筑物,毫无新意和特色。

风雪鳌山行

小旅馆里只有一个小孩子,他边写作业边接待我们,后来老板娘回来了。要被子、要热水、找个地方充电,她一律摇头。这是个冰冷的女人。

冷,就冷吧,我们奔着冰雪而来,不会在意一张冰冷的脸。

我四处搜索,找到一瓶香水,把房间里臭脚味喷没有了,就和浅笑拿出了睡袋,没人想盖旅馆里的被子,它聚集了众多行者身上的臭味。

太白县城里吃饭住宿的地方贴着哭哭笑笑的小标志,那是食品卫生部分颁发的。

我们住宿的旅馆的标志是个哭脸,等级C。我们吃饭的面馆标志是个笑脸A。却有些脏乱,这让我们怀疑这些标志的可信度。斯小林善良,不愿意拍摄旅馆的哭泣的小脸。他说人家都这样了,你还拍什么啊!

我和浅笑从火车车厢、旅馆,到山顶的帐篷,一直都住在一起。我喜欢他的名字,浅笑,浅浅地笑!当然,我也喜欢他这个人,浅笑,浅浅地笑!当然,兴奋的时候,他会放声大笑,有美女的时候,他还会尖叫。

浅笑掏出大包里的食物,放在窗外。在太白县城,窗外就等于冰箱。浅笑叫我明天提醒他,如果忘记了,上山就茹毛饮血吧!

226早上,雪停了。我们的早饭是包子和鸡蛋醪槽汤,包子分肉菜两种。后来发现,肉包和菜包只是名字不同,内容一样。肉包是肉里包菜,菜包是菜里包肉,小城的居民挺有幽默感。

天晴了,小小的太白县城的早晨挂起了一轮太阳。

3、练驴坡与童话世界

九点出发,雒师傅昨晚住在县城,没回家。今天陪我们奔向目的地二十三公里处。

路上有处冰挂,像好多条龙盘在一起,十分漂亮,白色的冰雪层层凝结,竟然产生了青色,那是翡翠的色彩,有如梦幻般的烟雾。

几个人站在那里又蹦又跳,把自己的优美姿态印在翡翠之中,经过风的折射和反射,若干年后,段誉同学路过这里,学会了蓝棋子的凌波微步,虽然是戴着防滑链子的凌波微步。学会了火苗和斯小林的老猫爬树,,,,,,反正是学了一身功夫。

精彩大片,慢慢欣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