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070 | 回复:189

风雪鳌山行 234444444444444444444

公路上全是雪,车开得很慢。雪多的地方,需要防滑链,雪少的地方,要抽掉。雒师傅手脚很麻利。

远远看见山间一条白色雪线,斯小林说那就是练驴坡,他用手上下标示着,说六七十度,很陡峭!我们都不相信。

十一点多来到二十三公里处。那里有一辆大客,这是宝鸡的驴友。他们的路线是原路往返,后来,和我们在半路相遇。

风雪鳌山行

据秦岭名蛇说,这坡原来是林场的滑木道,比较陡峭,因06年处驴子们的游记称为练驴坡,于是就叫开了。

雪套、冰爪和墨镜全用上了,我们开始攀登练驴坡。

这练驴坡也挺不讲究,我们才下车,还没适应,就来了这样的坡度,这哪里练驴,这分明是累死驴不赔钱的地方。没走几步,大伙全身冒汗。我们先剥冲锋衣,又脱羽绒服,剥洋葱状层层剥皮。

歇歇停停,穿穿脱脱,尺度不好把握,我受凉了,加上昨晚饭菜不合口味,我在练驴坡上拉了两次肚子。排尽人间污浊,为成仙作准备。

风雪鳌山行

过三千米后,火苗走几步就停下来喘气,他有点高反。一会功夫,我们都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

高山之巅的空气是那样纯净,它是属于上帝的。所以我们需要张大嘴巴,用尽力气,方能取得与上帝分享美好事物的权利。

从没感觉呼吸是如此重要!有句话说,呼吸就是生命!

的确,生命就是这口气了。没这口气,就玩完了,接上了这口气,就能继续走路,到想去的地方!

我采用数息的方法,转移注意力,调整状态。数到一百,就停下来喘气。后来只能数到九十,不停递减。

有句话说,人生不是以你有多少次呼吸来计算的,而是有多少次你喘不上气的时刻。

风雪鳌山行

在练驴坡的垭口休息时,突然发现我们置身于童话世界。每棵树都细心地打扮着自己,晶莹剔透,这就是雾凇。以前在城市中坐井观天,只知道吉林雾凇,其实呢,只要走进大自然,到处都是奇观。

现实和童话之间的通道,漫长而曲折。

以前我认为,在相机的美化作用下,任何风景都要漂亮许多。现在站在这儿,我知道我的经验欺骗了我。再好的相机,又怎能充分表现童话世界的美丽和梦幻?只有身临其境,你才能切身感觉到一切。

这天中午,也没生火,在一处平坦避风处吃了午饭,接着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