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就不再有比脚更长的路
也不会有比人还高的山
其实行走户外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一样的
或是压抑、或是折腾、或是无聊、亦或是不想被这个世界抛弃

不论多难、不论多苦、不论多远

我们都会在路上....

或许多年以后,想想这些美好的过往,我们幸福的嘴角仍然挂着会心的一笑

因为在我们生命中相伴过的人
一丝微笑、一个镜头、一声祝福、一次相助、一起欢笑
都会记录在我们心中,永远....

▂▂▂▂▂▂▂▂▂▂▂▂▂▂▂▂▂▂▂▂▂▂▂▂▂▂▂▂▂▂▂▂▂▂▂▂▂▂▂▂▂▂▂▂▂▂▂▂▂▂▂▂▂▂▂▂▂▂▂▂▂▂▂▂▂▂▂▂▂▂▂

活动时间:2012.4.2-4.7
活动人数:9
活动人员:
晚安!七藏沟——那个让我心飞的地方

————————————————————————————————————————————————————————————————————————————

活动线路:
D1:包车到阿翁沟沟口,适应性扎营(海拨3400m)
D2:徒步至草海扎营(海拨3650m,路程约8Km)
D3:经草海到红星海然后原路返回草海(路程约18Km,翻越一个海拨约4000m的垭口,雪大、辛苦)
D4:翻越一个海拨约4200m的连续垭口。过长海子3公里后扎营,营地海拨3600m,路程约12Km,翻垭口真的很辛苦
D5:沿着七藏沟出沟,路程约18Km,虽说路不远,但是几天的非人生活,触摸即将出沟的心情,公路就在眼前却迟迟不能到达,更痛苦!!!在松潘洗澡、休整了一夜。
D6:松潘-茂县-汶川-都江堰-成都

沙发

顶起

哇。有雪也。
行前,有同事问我,明清去何方。
我说:“九寨沟,它的后花园”。

对于它的描述,我只能这样问答。也是没有办法,因为他们不是驴子,穿越、徒步什么的更本就解释不清楚

在出发前的一个月里,我就想象七藏沟的模样。
静谧而盎然
碧绿的海子和清澈的山涧;
抽青的野草和漫山的灌木;
布满碎石和残雪的垭口;
雪山下,
涓涓细流滑过原始森林的苔原和树根,
汇成一个个美丽的湖泊,
一汪汪清泉镶嵌在森林中....
哎~~~
可是我们清明版的七藏沟,完全是两回事

先放两张前人的PP吧!

红星海↓
我们清明版的红星海↓
差距呀!!!想想网路图片有的时候真挺能忽悠人的.....
提笔前我从再三告诫自己,忘却一切繁琐枯燥的会议材料、忘却一切条块模板的惊悸八股。
让我的心再回到那圣洁雪白苍翠的大垭口、再回到那永世难以忘怀的童话天堂

......

好吧!
我就从现在开始,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的队员

★  青莲:★
晚安!七藏沟——那个让我心飞的地方
自来成都的驴子,体力挺厉害的,也许因为成都的原因吧!是一个很独立的人,户外一年经验还是蛮不错的,七藏沟之行正好送给她做为一年的礼物。由于是本地人,对路途的风景和饮食都比我们更了解。一开始再到川主寺的大巴上,她的解说我误以为她是导游,哎.....

★  妮妮儿:★
一位来自北京的MM,有着北方人与生俱来的豪爽。出发的清晨,第一次见到她那夸张的头发,着实将我吓了一下。在车上带个耳机蒙蒙不说,想不到仅仅几天的户外生活,我承认,我错了....
呵呵
她还在拉萨八廓街开了一家客栈,应该不错,虽然我也没有出去。以后朋友们可以去光顾光顾了哈,哈哈!!!

★  调皮捣蛋:★
晚安!七藏沟——那个让我心飞的地方
深圳人,经常在外面玩,却是一头新驴,哈哈!我们队伍中的财务,将我们的经济算算的一清二楚,蛮厉害的哦!在出发的一开始,食物、金钱、娱乐等等为我们考虑很周到,真的很感谢!也是我们全队中最活泼的一个,没少在队伍中带给我们欢笑。

★  Mary:★
晚安!七藏沟——那个让我心飞的地方
一个来自深圳的成都人,队伍中应该算是话最少的一位吧!这也和出发前在QQ群中聊天的盛况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哦!最后还有一件事我要说一下,到活动结束她也没有说她是几年生人,呜呜~~~

★  Ray:★
帅哥一个,来自广州。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只不过最初是想去稻城亚丁的,被二师兄坑蒙改了七藏沟的线路,哈哈!一个非常好相处的人,对摄影也很有心得,这因为此,我跟他后面获益良多,对我帮助真的很多,再此谢谢了   !计划今年去游遍欧洲,祝福你!回来分享PP。

★  猪哥:★
晚安!七藏沟——那个让我心飞的地方
一位来自北京的老驴,是我们队的技术指导。在我们队伍中,之最最多的人,年龄最大、户外最长、经验最丰富、跑的地方最多、最会协调队伍的整体性,反正很多了。在户外和成都的日子中,和我混账混房最多的人,哈哈!!在那寒冷的高原上,猪哥的帐篷带来了不少的温暖。谢谢了.....

★ 二师兄:★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感谢师兄!因为我们认识了这班朋友。来自东莞的老驴,哎~~~真的不想说,其实也是一位猪哥!二师兄嘛!不就是.....哈哈

★  阿尔卑斯山:★
晚安!七藏沟——那个让我心飞的地方
嫌名字太长,就直接叫山哥了。一个很好相处的济南人,这次的户外活动也是他的处女作。因为是新人吧,显的有些吃力,但至少坚定的意志驱使他走完了每一步,祝福山哥!
在高反的时候,安静的像一只小猫,可是在出了沟的车子上,却又成了最好动的人了。哎~~~

★  小牛:★
哈哈!
最后一位出场的当然是本文的我了,一个来自上海的驴子。本来和朋友约好去稻城的,后因朋友有事搁浅,就加入了这次的七藏沟之行了,虽然现在我已记不清当初加入活动时激动,但至少不会忘却这班伙伴,真的很高兴。以前每次出来,都是我独自一人,路线并没有什么严格的计划,甚至,我还有一种随遇而安的期待。只是这次不再是一个人,当激情渐渐淡去,我们需要一个并肩在一起的理由。我的同事们都很奇怪为什么我喜欢背个大包穿梭在渺无人烟的地方,难道不苦嘛!辛苦是真、自由也是真,生活的美好正是种种不期而至,我们在好奇和探索中与惊喜和危险左右相伴。我就是喜欢这种户外的感觉。辛苦不怕,就怕心苦。此刻,我很平静的学会遗忘种种不乐。
2012.03.31
       期待已久的时刻。早在一周前我就开始倒计时期盼着它的到来,可是当它真的来到时,我又彰显的手足无措。原计划着周五晚上蹭和班值下,好让周六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在家好好拾到拾到,没想到熬到了最后的时刻却被老王让我回了家,说晚上值班要不了那么多人,郁闷死了,恨死老王了。哈哈....没有办法,只好乖乖的晚上在家收拾了。
       31号的下午提前下班回家,炒了碗饭躺在沙发上,看着两个满满的大包,自己都感觉好笑,这能背的动吗?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户外,可是这足有50多斤的两个包,还是让我感觉吃力不少。可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既然决定迈开步伐,又有什么可以阻碍的呢?
      近两个小时的地铁,真是令人翘首以待。
      为什么浦东那么偏呢!!!

梦起的地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晚安!上海!
这注定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旅程。

好了,好困!今天就到这吧!明天继续....
喜欢这种旅行方式,艰苦的穿越历练我们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