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清明节前发的寻队友帖子,当然——没找到,于是一个人默默的上路了。我是一个刚买了车不到一个月,一日行程最多不到80公里的新手,看了许多前辈先人的英雄事迹跟踏过的足迹,心里很痒。规划好路线便出发了,按照应该是慧版吧,所说的每天计划120公里,然后根据是否有村子作适当调整,我量了下百度地图然后测出120左右,定下行程做出大概的样子,便出发了,规定自己每天咬牙走完所定。学生没钱5天花了270多块吧,去了景点逃了票,住宿不贵,每顿却吃的不错,因为耗体力嘛。每天都骑行10小时以上,沿着海边走,外加绕圈绕路使得计划比现实长多了。
                   具体是:第一天:青岛-海洋-乳山 160多公里,12.5小时
                                 第二天:乳山-荣成 130多公里     11小时
                               第三天:荣成-成山头-威海 140多   11.5小时
                                第四天:威海-烟台-蓬莱 160多    12小时
                               第五天:蓬莱-莱西-青岛240多。         15小时
            这是百度地图所得的里程。。
            这次旅程最大的错误便是看多了川藏线就是把它当成川藏了,带了大坨包,炉、锅、方便面、粮食、衣服、用的...七七八八一大堆,骑完回来才发现大多是没用过,白白载他们旅行了一圈,没拿费用却浪费我许多力气。可能是车好(美利达领航者530)还觉得自己体力不错吧,能装多少就装多少。怕路上没饭店,结果遇到的饭店加起来能比我每日的里程数目多。还有便是没骑行手套、没带头巾,结果路上冻得要死,回来还晒黑得跟煤炭似的,照镜子后都不敢见人了。还有许多计划错误,路程都比原规划的都长,最操蛋的是最后一天用了15个小时骑了240公里左右......就不再废话了,慢慢写出这几天吧。

开始前有人联系说要跟我一起骑去,真到走的前一天了,一个说要过生日不能去——仿佛过生日便是他这一年最重大的事了。另一个说妈不让——开始信誓旦旦后来这么个理由,。。。算了去了还可能打乱我骑车的节奏,倒不如一个人上路,要去的话也许我还得等他们。。。走前那些日子,有人一直跟我说,一个人上路不怕孤独啊,我也思考过这个问,便带了戴尔.卡耐基的一本书上路了。因为有一本书或者一个背包给我,我的生活就不会孤独。但是,我载着它走了一圈,他除了给我增加 重量外再没发挥过任何作用,甚至连摸一下都没有,如果卡耐基在世,我真想问他要旅行费。

开始第一天。
     这天由于兴奋五点多点便醒了,然后弄好一切不到六点便出发了,在校门口来张照片纪念一下

等着看片片、、、

第一次骑出了青岛市区,看到外面什么都新鲜,看到人家的山居然也能用来雕刻,山东的山就这样,全是石头,这么雕刻的却不多新手的一次环山东半岛,5天骑行800多公里。青岛-威海-烟台-青岛

飘过了后,肚子饿了,后面的几天都是这样,先骑了二三十公里然后再吃早餐。从未听过前辈们是怎么吃的,于是找了家水饺店吃去了,15个水饺8块钱。。我想肚子饿得慌,没办法,吃吧。

后来便后悔,因为这已经到了温泉镇边上,到市场也就五六分钟的事。本想沿海边走的,看到温泉镇这么有个性,就想是不是每隔有水的地方都是温泉,然后洗个脚什么的...结果有温泉的地方都被人围起来商业化了。从那镇上走过,留了张纪念

路上都是些北方独特的荒凉景色,我也终于有了个长途的摸样了,像个旅行者。
骑到了高速的时候,我纠结了很久,是上呢还是不上,因为国道实在太绕了而且坡那么多,高速又平有直达多少。不过最后安全第一,出来旅游玩玩战胜了上高速的念头
再过不久便看到了离青岛的距离原来挺远的了,因为不是从那边来而且在镇里绕了些路。
到了莱阳段,因为修路,路变得真的很坑爹,恨自己没上高速,一路的颠簸比318还能骑
这种居然是国道,好像是212国道吧,比318要坑吧,而且这一路都这样,怪不得别人说这段路不好走
吃过中餐便继续上路,因为跟计划的又走错了路,只知道到了海阳市却不知道到具体位置。看到了这么块牌子,我知道目的地是威海的话,我用一天半便能骑到。但是我要沿着海边走
这么条大路是新修的,百度、老虎地图都没显示,我有些犯愁了,因为第一天的目的地不是海洋,是乳山。都怪这些做地图的不更新,我只好靠指南针沿着大概的方向骑下去,希望能有奇迹发生。留下我的字,纪念这些地图

过了海洋市,又起风了。我知道骑车最怕的就是这个,何况这几天冷空气来袭,但运气没来找我。早上的两起车祸加上走错了的路我就知道今天会不顺。不过看到了这个威海的牌子,我的精力又来了,再怎么也得骑下去,嗯,加油

新手的一次环山东半岛,5天骑行800多公里。青岛-威海-烟台-青岛 看着这么面红旗就知道风有多大了,但我坚信乳山就在前面。上坡又是下坡,六点多的时候我发现手已经没了意识,因为没有骑行手套,戴了副棉手套真的太冷了。幸好快到七点的时候我到了乳山市。找了个旅店便进去了,进去的时候只抖擞,15块钱第一晚,再吃了两包方便面。这么天走错了路,加上到处逛逛,比原计划140公里至少多了二三十公里。后来百度测距也就大概165公里,因为我没带码表,要么靠里程碑要么靠百度的测距算的。

第一天的骑行路上一直给我的提醒便是只要开始干了,什么事都会变得一目了然,困难可以一个个得去克服。
第一天实在把自己累着了,而乳山以后的坡真是多的数都数不过来。我意识到乳山是重在山而非重在乳。。。六点便出发了,看了个很长的坡于是偷点懒吧,骑上一个拖拉机然后用手偷偷拽着后面,这样腿终于歇会了。就这样一直拉车到了海边。。。累了谁都会想歇就歇会吧3...

吃过早餐,终于看到了乳山的海边,到了银滩,这个沙滩真的比青岛的所有沙滩都大。是暂时见过的最大的摊了
路上居然还看到有人用驴种田的,这是南方人没见过的吧~~因为户外的都好奇

看过大风车吗?这是它跟高压线的合影新手的一次环山东半岛,5天骑行800多公里。青岛-威海-烟台-青岛

长会口大桥,没想到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也会有这么壮观的大桥,桥上的大风吹得我站不稳,差点人都被吹到了,只能把车靠在围栏上。因为走这条就意味着得网南走,终于顺风一次了,下桥的坡外加至少五六级的大风,我骑出了从未有过的速度。但我相信应该会有60KM/H了。原来骑过朋友的21速,结果下坡踩到底到了50KM/H,这次24速不止踩到底而且风刮得不够脚快了,所以应该超60了,这也是我这次骑出的最快速度

然后到了虎山,很标志性的草坪

• aytaoge 我准备2013年七月骑行山东半岛,线路和你的差不多,有些问题希望和你交流一下,qq:376735207 暗号:胶东半岛 2013-2-12 23:13
5天800多  厉害呀。
楼主继续上图,看看山东老家~